Profile Photo
This is Purple.
  1. Plurk
  2. Ask
  3. WB
  4. Website
  5. 私信
  6. 归档

  Chapter 2.You must be kidding



  「……海鮮披薩……好,起司多一點……沒錯,四十分鐘後會送到。嗯,沒問題,好。」掛上電話,他將方才打電話進來叫外賣的餐點告知廚房的同事們,然後發愣了一秒,被損友逮到。

  「小傑鳥,在發什麼呆阿?」Roy滑了過來靠在收銀台邊一臉興奮又好奇的模樣。

  「我說過多少次?『小傑鳥』跟你的氣管只能選一個。」雖然他惡狠狠地瞪了朋友一眼,但身著連鎖披薩店發的員工制服還戴著那傻氣的帽子,一點殺氣都沒。

  「好啦,講正經的,你月底湊的出錢來賠車主嗎?」損友還是掛著那大大的笑容,但語氣確實正經多了。

  

  一想到這件事,Jason就不由得覺得煩悶。

  說起來自己當然也有不對,只是,人類就是這種動物,在意外發生之前,總是喜歡在模糊地帶邊緣遊走,偶爾踩踏那條界線當作跳竹竿舞似的。反正,只要還沒出事,大多數人都不當一回事,例如:搶黃燈。

  Jason非常引以為傲的就是他騎車技術一流,不管是壓車過彎還是在交通混亂的高譚市裡追小偷、強盜,Jason總是贏家。所以當前幾天,他因為要趕緊將手上的披薩以最快的速度送達訂購外賣的客人手上時——當然,如果沒有準時送到,不僅披薩免費送人,工讀生還會被扣薪水——他瞅見前方的綠燈轉黃,而他趕緊將油門一路轉到底,已經不管自家那愛碎唸的大哥總在耳邊說著要安全駕駛、小心上路的耳提面命。當Jason衝向十字路口時,他突然驚覺有名孩子正走在斑馬線上——一定是視線死角,讓Jason完全忽略的那名孩童的身影。

  說時遲那時快,自封賽車手的Jason立刻將機車龍頭打彎、趕緊掐住煞車,而輪胎與摩擦力不敵狂奔的速度,雖然閃過小孩,但Jason整個人滑了出去,除了自己摔個狗吃屎之外,機車平轉了幾圈撞上停在一旁的轎車,車主剛好站在人行道上講電話,親眼目睹了這一場自撞意外。

  人沒事大概是這場意外中最幸運的事了。轎車車主也沒對Jason獅子大開口,反正撞壞了哪就修哪,車主看在Jason還是學生的份上,也決定讓Jason以分期付款的方式來賠償他的損失。

  這場搶黃燈的事件造成披薩毀了、Jason被扣薪水、Jason的機車毀了大半、要賠錢給無辜被撞到的路邊轎車。Roy幫Jason按了計算機,給了Jason一個讓他看了之後差點把旁邊的椅子踢爛的數字。

  他們計算了一下該怎麼樣將這筆錢清償,若是把Jason在市立圖書館以及披薩打工的薪水全部算上去,怎麼樣節省開支也得分期好幾個月才能還完債務。真是鼓舞人心的消息啊,Jason諷刺地想著。

  他瞥了一眼牆上的鐘,心想著,好吧,不管怎樣,與其在這裡庸人自擾,不如走一步算一步,總比躲在牆角抓頭逃避現實來的有用。

  

  ※※※

  他一臉尷尬地笑著,本來那句『妳連生氣的模樣也好可愛』都還沒講完,就被青梅竹馬的、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她用一掌表示停止來打斷他未完的甜言蜜語。

  

  「我是說『請盡快過來,順便把你旁邊的人帶來。』但我沒說要穿著這身衣服來找我啊。」Barbara揉揉太陽穴,總覺得有莫名的頭疼。

  

  Dick無奈地聳了聳肩——他那身松鼠布偶裝還沒卸下,而跟著他一同前來的Wally已經展現出他融入陌生環境的良好技巧,正在跟兩名模特兒調情著,喔,當然,也是穿著那身松鼠裝。

  由於打工的遊樂園離Barbara說的地點並不遠,差不多過兩個街口就能抵達。Dick與Wally並沒作多想,覺得趁休息時間趕緊過去一趟,把布偶裝卸下再衝過來可能又要花上更多時間,所以兩名大男孩乾脆直接身著上班工作服走過街口。在到達指定地點時,站在那裡迎接他們的Barbara睜大雙眼,彷彿看到了本世紀的十大不可思議之一。

  

  「好了,閉上嘴,趕快跟我來。」Barbara再度制止聒噪的Dick出聲,轉身前用眼神示意要他跟上自己的腳步。

  

  到目前為止,Dick還是不怎麼清楚Barbara如此急著找自己是為了什麼天大的事?但能讓她用那種語氣說話,大概非同小可吧。

  她走了幾步後,似乎想起什麼,轉頭,發現Dick還沒跟上自己的步伐,她故意睜大眼睛來表示自己的驚訝及錯愕。

  

  「抱歉,這套裝扮侷限了我的行動。」他俏皮地朝青梅竹馬眨了眼,但對在不遠處驚奇地望著自己的編輯助理拋了個媚眼。

  

  Barbara緊抿了雙唇,偏頭,她的思考模樣十分地認真且嚴肅。

  

  「好,我們該把這身衣服脫掉了。」

  

  語畢,行動派的她立刻折返回來,並迅速地走到他面前,伸手就是要把他的工作服剝掉。

  雖然又不是裡面什麼都沒穿、再加上這是一套非常悶熱的布偶裝,但突如其來的被人扯開包裹自己的布料多少還是會令人感到驚嚇及害羞。

  

  「Bar……Barbara,等、等一下!我可以自己來。」他一邊擋開朋友的手一邊下意識地後退了幾步,在旁人看來像是正在保衛貞操的烈女似的。

  「啊,痛!」

  「哇,對不起。」Dick感覺自己背後撞到了什麼,更正,他先是後腳跟踩到了什麼然後又撞上了東西,不過他立刻意識到自己撞到的不是東西,而是個人。

  

  他轉身,卻瞧見熟悉的臉孔。被撞到的受害者退了幾步,雙手還非常盡責地環抱著資料夾、文件和許多的紙張。

  

  「Tim?」他喚了對方的名字後才稍微對整件事有了點眉目:Barbara和Tim一起打工?

  「Hi,Dick。」他的小弟露出親切的笑容,「你怎麼還沒換衣服?」皺眉。

  「我需要換衣服?」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Dick實在被搞糊塗了。

  

  Tim與Barbara在這一秒瞬間交換眼神,前者似乎立刻就明白過來,自家大哥還沒搞清楚狀況。這也不能怪他,畢竟Barbara幾乎什麼都沒講清楚,只叫他趕緊過來一趟,而Dick移動過來後,也沒有人告訴他為什麼要麻煩他來此地以及接下來要做什麼?

  提出這主意的聰明小子自覺有義務要跟對方解釋清楚,他咳了兩聲,清清喉嚨做為開場,而Dick也十分配合地表現出洗耳恭聽的模樣。

  

  「嗯,是這樣的。我跟Barbara現在在這邊打工、幫忙,我想你已經看出來了。」他騷搔頭,表情有點靦腆,「我提出一個新的企劃案,大家也同意可以試試看,不過這個企劃案有一些部份是需要請人來幫忙的……」抬眼,他意有所指地望著自家大哥,後者接收到弟弟的訊息,驚呼一聲後立刻點點頭。

  「所以你需要我幫什麼忙嗎?」他笑著,身為大哥的責任之一就是要幫忙弟妹,而Dick Grayson非常樂意協助他可愛的弟弟妹妹們。

  Tim非常戲劇性地伸手抓住了Dick的手,喔,錯了,是那雙還沒脫去的布偶裝的松鼠手,道:「真是太感謝你了,Dick,我就知道你最可靠了。」然後繼續對自家大哥灌迷湯。

  「我想了很久,除了你,就沒有更適合的人選了。」Tim繼續興奮地說著,而Dick則漾起自信滿滿又非常開心能幫上弟弟的忙的得意笑容,「我們這次的雜誌封面要拍素人模特兒,所以……萬事拜託了,Dick。」Tim握著Dick雙手的力道更用力、堅定了。

  

  一秒鐘、兩秒鐘……Dick Grayson眨眨眼,他的大腦正在判斷自己是否有接收到正確的音訊。

  

  「你、你說,模特兒?」皺眉,Dick滿臉的疑惑。

  

  看著自家小弟非常認真的神情,Dick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而他下意識地往身邊四周望去,發現不知幾時,他與Tim成了圓心,而附近已經站了幾名他從來沒見過的職業角色:推著眼鏡手拿一堆化妝刷具的化妝師及其助手們、手上拿著琳瑯滿目的少女服飾看起來相當有活力的服裝師及其助手們、還有頸上掛著看起來就價值不斐的專業攝影器材的攝影師大哥及其助手們。

  Dick難得有一種羊入虎口的滋味。

  

  ※※※

  「是好消息但也是壞消息!」

  

  Barbara沒時間管敲門禮節,她迅速打開門,這動作讓正在脫掉衣服的Dick嚇了一跳而身邊的服裝師正著急地搶走Dick手上的衣物,而化妝師助手趕緊撲了過來將Dick臉上的汗擦去,且非常仔細地捧住Dick的臉瞧個仔細。

  

  「怎麼了?」Tim轉過頭,瞥了學姐一眼,但很快地將視線轉回手上的紙張,即便在監督Dick換裝時間也不忘抽空看看雜誌社的財務報表——雖然這也不是他的工作。

  「Wally被運動品牌的公關看上了,所以她跟Judy說要把Wally帶去拍運動鞋的廣告。」Barbara的聲音聽起來有點洩氣,而Tim則立刻抬頭,臉上的表情有點複雜,「因為那間品牌算是我們的大客戶,所以Judy只好讓品牌公關帶走Wally,雖然這麼一來省了找拍運動鞋的模特兒,不過Wally就沒辦法拍封面了。」

  

  Tim咬了咬下唇,這確實是好消息也是壞消息。深呼吸,吐氣,而眉心依舊深鎖著,Barbara走了過來,學姐弟兩人互望著對方,無語。

  

  「封面一定要兩個人拍嗎?」Dick趁化妝師在專注於蓋住他的脖子上的斑點時,探出頭來朝弟弟與青梅竹馬的方向發言。

  「原先的預設是希望有兩個人可以擔綱封面。」Tim轉頭,看著Dick被化妝師用蜜粉刷輕輕地敲了頭,警告他的調皮,「因為有不同的品牌皆需在封面上被呈現出來。」

  

  Tim似乎正要開口繼續講解到底有哪些品牌需要被拍、封面設計的風格是長怎樣、他希望能拍出怎樣的色調等等時,Dick機靈地打斷弟弟的長篇大論,把重點導回。

  

  「我知道誰可以來幫忙!」說著,調皮大男孩眨眼。

  

  ※※※

  他拿著拖把將披薩店的入口拖拭乾淨,抬頭,現在才剛過中午,忙碌的午飯時間接近尾聲,店裡面的忙碌狀態算是暫緩些許。正想著今天他的班就快要結束,或許自己應該趁下午有空又沒課,趕緊去找其他的兼職打工,希望能早日清還債務。

  正想開口跟Roy說自己打掃完畢準備離開時,放在褲子後口袋的手機此刻震動起來,Jason伸手抽起手機,用肩膀與臉頰夾著它。

  

  「Hello?迪基鳥?我還沒下班。」

  


评论(8)
热度(6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