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This is Purple.
  1. Plurk
  2. Ask
  3. WB
  4. Website
  5. 私信
  6. 归档

  Chapter 7.Because I care:Part 1



  Damian打著呵欠走下階梯,他與Titus去散步結束後回到自己的房間,本來正在閱讀《Good Omens》,結果不小心睡著了,導致他錯過了下午茶時光,只能等待Pennyworth準備晚餐。而在他一邊在做條件反射的深呼吸活動一邊下樓梯時,聽見了許久不見的聲音,至少這兩週來沒聽聞到這喋喋不休、令人感到精神衰弱的音源——到底是幸還是不幸,暫且無解。

  他站在廚房外,雙手環抱於胸前,眉心深鎖地望著服侍家中大小的管家爺爺及正在一旁手舞足蹈地、用蹦跳表現高昂情緒的法律名義上的大哥。Damian聽見了一些字眼,那些字眼令他想起幾個小時前走在高譚街頭上看到的那張巨型海報。對此,Damian胸口莫名燃起怒火,渾身的尖刺也一一豎起。

  

  「哎呀,小D你醒啦?」Dick轉身,瞅見站在門外的小弟,他自覺地走了過去,伸手揉亂對方的髮絲。

  

  平常遇到類似情況的Damian頂多只是閃開Grayson的騷擾,然後再發出大大地彈舌音就轉身離開。但今天他卻直接用手撥開大哥的手,那雙擁有著Wayne家優良遺傳基因的湛藍雙眸狠狠地瞪著他的大哥——帶著滿滿的怨氣及往下彎的嘴角瞪著對方。

  

  「哇,怎麼了,你在學校被欺負了嗎?等等,怎麼可能有人欺負得了你呢,應該是你欺負同學了吧?Damian,我知道你不大喜歡跟你同齡的孩子們,認為人家幼稚,但其實可能是小D你太早熟囉!」說著,他伸手捏捏小弟的臉,「看吧,就是這樣的表情,眉毛都打結了,嘴巴要往上揚才可愛啊。」語畢,Wayne家的長子付諸實行。

  「放手,Grayson!」

  

  Damian似乎被惹惱了,他異常憤怒地推開自家大哥,被這突如其來的怒火燒到的後者,一時反應不過來,被Damian如此使勁一推,一個沒站穩還撞到身後的桌子,讓管家爺爺停下手邊工作轉過來看看這對兄弟現在到底在上演什麼戲碼?

  

  「Damian?」Grayson的表情相當困惑,不僅一臉茫然,還夾雜著更多的擔憂,「你在學校發生了什麼事嗎?還是心情不好?到底怎麼了?」

  

  就是這樣!Grayson總是先擔心別人,最後才想到自己;他總是先看到別人的傷口,卻沒留意到自己正在流血;他習慣先保護所以他關心的人,卻忘了他身邊的人更希望他先保護好自己。

  Damian好得很。他雖然不喜歡上學,但至少懂得怎麼跟同齡笨蛋和平共處——至少他不會去主動招惹麻煩。Grayson總說他幼稚,但其實Grayson才是幼稚的人,他才是那個不動大腦總愛做傻事的笨蛋。而現在,Grayson那副擔憂的表情彷彿自己才是受傷的人,但他根本沒意識到,其實Grayson本人才是正在往火坑裡跳的傻瓜。

  他去拍那什麼爛廣告,他到底知不知道自己的照片已經在高譚大街小巷流傳甚廣,就算現在不算太多人知道Dick Grayson這個人,頂多只有媒體在報導Bruce Wayne時會稍微帶過Bruce Wayne所收養的孩子們。Grayson現在所過的自由生活,都是因為父親盡量不讓他們在鏡頭前出現、被嗜血媒體花邊新聞追著跑。他們目前能過上逍遙快活的日子,是因為他們還沒被鎂光燈拍到什麼可以被拿來大作文章的事。

  皇室醜聞只要一張照片,就能夠毀掉辛苦建立起來的百年名譽,Wayne家族就是變相的高譚皇室,而現在Grayson和Todd可不是只有一張照片——Damian是用功的孩子,當然做足了功課,當他看見兩個哥哥被拍攝的影片在網路上被沸沸揚揚地轉發時,他砸壞了新買的無線滑鼠。

  先撇開家族名聲什麼的,Damian很懷疑,Grayson和Todd到底有沒有想過,曝光在大眾傳播媒體上會為自己帶來怎樣的不便?等媒體想起他們與Wayne的關係時,他們是否有想過,那會是怎樣可怕的連鎖反應?

  肯定沒有。而且令Damian更不高興的是,這居然還是混蛋Drake的主意!只要Drake露出那副裝可憐的表情,而Dick.幫弟弟就是大哥的義務.Grayson鐵定沒作多想,直接帶著兩桶汽油跳下火海。

  

  「Damian?」Grayson出聲攥回小弟的注意力,他注意到前者伸出手摸摸自己的額頭,彷彿以為自己生病了似的。

  「Grayson你大腦已經退化到跟兩棲類一樣的程度了嗎?」

  「什麼?」Grayson不以為意,收回手,似乎鬆了口氣,「還好,沒有發燒。」

  「發燒燒壞的應該是你的腦子。」Damian惡狠狠地瞪了過去,語氣嫌惡。

  「Master Damian!」

  「你到底在想什麼,怎麼會認為拋頭露面地跑去拍什麼少女雜誌的廣告會是件好差事?」他不顧Pennyworth的責備,繼續努吼著:「Todd那個沒大腦的水母也就算了,你難道也想當隨波逐流退化到原始湯裡去?」

  「小D,你不能這樣說你的兄長。等等,你看到廣告了?在哪裡?不對,話題扯遠了。」Wayne家長子歪了頭,然後非常認真、肅穆地開口:「Damian,你並不清楚為什麼我跟Jason會去幫忙雜誌社拍攝廣告,況且你的用詞非常不恰當,充滿著鄙視、歧視的意味……」Grayson皺著眉,擺出一副大哥說教的姿態,但Damian才不吃這套。

  「哼。」他怒瞪回去,「你們能有什麼苦衷?Drake就是沒找到人幫忙,所以直接拖自家人下水;Todd有九成九是為了錢;至於你,你就是哪裡有樂子就往哪裡鑽。你們做事只想到自己,根本沒顧慮到Wayne家的名聲。」稍等,其實這並不是Damian原先想要說的台詞,但不知怎地,他就是不小心開口說了跟心裡所想的互相違背的傷人言詞。

  「你在說些什麼……」Grayson的臉色瞬間刷白,聲音有些顫抖。

  「在說你們都是自私鬼,不為家族著想。」嘴巴完全控制不住地說些難聽的話,「你們的羞恥心大概跟良心一樣被囓齒動物啃食了。那些被拍攝下來的照片,你們有沒有想過會變成怎樣?在誰的手機上、誰的平板電腦上?會不會被印下來貼在家中牆壁?你們有想過會是怎樣的陌生人用他們的手指在你們的照片上摸來撫去,看到你們的照片的人會不會有淫穢的性幻想等等。

  「當人們知道這些照片的主角其實是Wayne家的人時,他們又會怎樣看待你們?怎麼看待我們?你們想過別人會怎麼說長道短嗎?你們想過父親會不會被追問這些莫名其妙的問題嗎?」

  

  Damian並不清楚自己為什麼會如此咆哮,也不曉得自己為什麼會發這麼大的脾氣。他吼完悶了一下午的怒火後,Grayson那被自己言語刺傷的表情映進他的眼簾,而他望見Pennyworth揉揉太陽穴並嘆了口氣。那時,Damian才意識到自己說了一些雖然是真實但用了不恰當的字眼來表達的話。

  有些真實,不是不能說,而是要找對時機、地點、用詞,才能清晰地將自己的意念表達給對方知道。

  他愣了幾秒才回過神來,當Damian的大腦正在釐清自己到底做了什麼,以及接下來應該怎麼應付時,Grayson早已離開他的視線。他轉身,往大宅門口跑過去,只看見Grayson走出家門,厚重門扉關上,隔開了彼此的距離。

  濃濃的鬱悶感在心中重新結集,趕不走,化不開。明明說了自己想說的話,卻一點都不痛快。

  

  「Master Damian。」Pennyworth溫柔的語氣從身後傳來,他回頭,望著管家爺爺,「有時,指控與闡述只是一線之隔。」

  

  Damian又皺了眉,表情似懂非懂。

  

  「我們常常自以為瞭解的事情的全貌,但時常,我們只看到了某一側的風景,而忽略了另一個角度的風貌。」老管家的智慧箴言。

  良久,Damian緩慢地開口,輕道:「角度問題。」

  「是的。」Pennyworth漾起微笑,「角度問題。」

  


  

  PS.這次更新的字數比較少,本來想一氣呵成,但還是決定先拆成兩回……

  有一些想法,或許等我把故事寫到一個我覺得可以透露的時候,我會再好好地告訴大家,但我更希望,在故事裡,大家能理解、明白我想要表達的東西。: )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