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This is Purple.
  1. Plurk
  2. Ask
  3. WB
  4. Website
  5. 私信
  6. 归档

  Chapter 8.Because I care:Part 2



  躲躲藏藏並非Damian的風格,不過他並不想要站在雜誌社的玄關接待處乾等著。況且,他來這裡是因為Grayson都不接電話——平常都是Grayson打電話來騷擾兄弟姊妹,很少有Grayson將家人來電置若罔聞的狀態發生,可……它就這樣發生了。Damian從老管家眼中讀到些許同情及無奈的情緒,在Pennyworth的各種明示暗示之下,Damian即便再不甘願也只好登門到雜誌社拜訪了。

  他並不認為Grayson會在雜誌社的辦公室裡,畢竟 Grayson似乎是以接案、打工性質在此處工作。一來,Damian並不怎麼想花時間跟這裡的人解釋為什麼一名小學生要跑到雜誌社找他們的兼職模特兒?況且如果遇到Todd,他很難控制自己不跟對方一言不合結果合力拆了雜誌社的屋頂;再者,Damian根本不想見到Drake那張臉,那個自以為智商高過其他人的偵探先生若見到自己在此處現身,天曉得那裝滿廚餘的大腦會迸出怎樣的肥皂劇場的幻想片段——Wayne家怎麼淨是這些人,Damian除了覺得心痛之外還帶著滿滿的決心要背起扳回Wayne家族的名譽的重責大任。

  他在外頭徘徊太久了,Damian甚至瞅見坐在裡頭的工讀生注意到自己,並且還找了其他同事過來站在一邊觀察Damian。不行,再這樣來回踱步肯定很快就被當作可愛動物園區的動物圍觀。

  

  「Damian?」

  

  就在他準備推開玻璃門走進去時,最尷尬的事情發生了,在他身後傳來他非常不想聽見的聲音,而他又不得不停下腳步轉頭看看喚住自己的生物。

  

  「Drake。」Damian用彈舌音當作發語詞,然後一臉不耐地看向名義上的三哥。

  「有什麼事能讓你紆尊降貴來到敝公司?」同樣是打工性質但實質上已經攬下廣編企劃一職、成了雜誌社靈魂人物的Tim Drake打趣地望著自家小弟。

  

  根據Drake那副要笑不笑的嘴臉來推論,Damian可以用Pennyworth做的十個小甜餅賭Drake早就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出現於此,以及Drake那蹩腳的演技同時也透露著他很清楚Damian可能已經準備好什麼台詞當作開場白。

  既然如此,Damian更不想拐彎抹角,正準備要開口,又被那混帳打斷。

  

  「Dick要半小時後才會進來,他跟『好朋友』外出吃飯了。」Drake忍不住笑了出來,並且刻意強調『好朋友』這詞在Damian的傷口上倒鹽。

  

  可能是被看穿心思所以感到羞怒,也可能因為所有的情緒雜在一起令Damian一時之間也難以消化,他似乎聽見腦中有某條很重要的什麼神經線斷掉的清脆聲響,嘴角抽搐了兩下,那雙清澈的天空藍雙眸瞬間竄出怒火。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是Drake你,這一切都是你的錯!」他雙手握緊拳頭。

  「啊?」Drake露出不像他的困惑神情,雖然只有一秒鐘,下一秒他迅速跳開Damian神經斷線的鬥牛式衝撞,並拿起公事包擋在自己面前,「冷靜點Damian,那塊玻璃如果被我們撞破了,我這個月工資就沒了。」

  「現在是擔心玻璃的時候嗎?」先擔心你自己的性命吧!

  

  Damian畢竟是受過各種特殊格鬥技訓練的不平凡孩子,他快速移動,以超過Drake的動態視力可及的速度甩開Drake的防守,且在靠近Drake的同時,立即踢掉他手中的公事包,趁他尚未擺出防禦姿態前,Damian善用自己的嬌小體型優勢,他攀上了Drake的背,並在Drake能將他甩下來之前用小臂勒住他的脖子。

  但Drake也不是好惹的。他的格鬥技巧來自Wayne當家還有從小就跟Grayson混在一起跳上跳下,被勒住的Drake並沒有驚慌,他故意整個人往後倒,將兩人一起摔到地上,用體重將Damian壓制住。Damian與Drake一起撞到大理石地板,吃痛之際,Damian迅速鬆開Drake,並像隻水蛇一般滑溜地從Drake與地板之間鑽出,接著騎到Drake身上,雙手故意勒緊Drake的頸項。

  

  「都是因為你!肯定因為你想要圖利所以將Grayson叫來當什麼模特兒,你知道Grayson不會拒絕你,所以你就故意利用他來滿足一己之私。」Drake被掐的喘不過氣,但他反抓住Damian的雙手,並立刻翻身把Damian甩了下去,奮力地抓住不斷扭動、拳打腳踢的Damian。

  「我才不是要圖利,找Dick過來也不是我的主意……」

  「但你敢發誓你沒推波助瀾嗎?」Damian用力朝Drake的肚子踢去,後者因力道而撞到一旁的牆邊,他又立刻跳上去抓緊Drake的衣領,「這都是你的錯,Drake!」

  「我不懂你生氣的理由!」Drake用手掌推著Damian的下巴,「只是因為你不想看到Dick上雜誌、拍照,你就發脾氣嗎?」

  「你這白痴,這關係到Wayne的名聲!」Damian畢竟還是小了Drake一號,在後者擠推之下他就快被迫鬆手,所以他不甘願地往前撲,並咬了Drake的手,換來後者的一聲慘叫。

  「Damian!」Drake抽回手,他可能怎麼想都沒想到Damian居然會使出咬人招數,「你不認同的理由其實是因為你的保守觀念,以及無法理解、接受Dick『拋頭露面』在你討厭的媒體上曝光罷了。」

  

  Damian愣了一秒,只有一秒。

  

  「在你的觀念裡,拍雜誌照或者在各種媒體上曝光都是讓人感到羞恥的行為,所以你才會用Wayne的名譽這種說詞來打擊Dick。」Drake往後退了一點,似乎有點防備Damian又衝上來咬他一口。

  「才不是……」

  「說實話,Wayne的名譽並不是重點,重點是Damian你還不瞭解這個產業、不清楚這些媒體的運作方式,但你卻看到了、也很清楚在大眾面前曝光後所帶來的副作用。」Drake的語氣稍微柔軟了下來,或許因為他瞅見自家小弟那狂妄的氣勢被擔憂所取代,「你擔心Dick,擔心他會因為各種言論、評論或是惡意的言語所攻擊;也擔心有奇怪的人會去接近甚至傷害他。」Drake似乎想伸手,但他還是決定保護雙手否則稍等怎麼繼續跟鍵盤相親相愛。

  

  Drake沒有起身,他與Damian雙雙跌坐在地,但他小心地挪動自己,試著接近從獅子變成小貓咪的自家小弟。

  

  「我們常常因為在意,結果不小心傷害到最愛的人。」Drake淺笑著,並終於下定決心伸出手想揉揉Damian的頭,但被後者毫不領情地撥開。

  

  小Wayne咬了咬下唇,看起來想反駁,但又將反諷的言詞吞下。

  

  「Damian?」

  

  兩人聞聲,同時抬頭望向呼喚者的方向,他們都沒注意到當他們扭打在地時,兩人以了圓心被好奇的眾人包圍,而跟『好朋友』外出吃飯的大哥正站在人群裡,望著兩名弟弟,一臉好氣又好笑的模樣。

  Grayson穿過人群走到兩人身邊,蹲下,他與Drake交換眼神,後者聳聳肩,站起身來拍拍身上的灰塵,並搜尋著被Damian踢飛不知在何處的公事包。Damian哼了一聲,伸手揉揉鼻子並且故意不轉過去看Grayson一眼,但溫柔的大哥笑著揉亂他的髮絲,並將他牽起,帶他離開人群。

  Damian絕對不會承認,當時他沒甩開Grayson的手並不是因為Grayson的手很溫暖,而是因為他跟Drake打架時不小心有點扭到腳,所以不得不遷就有肌膚飢渴接觸症狀的Grayson,讓他牽著自己離開那裡。

  

  ※※※

  「做什麼?」Tim沒好氣地瞥了在偷笑的Jason一眼。

  「在觀察你會不會變成德古拉啊。」Jason邊笑邊看著Tim手上那清晰的咬痕,看來Damian那惡魔小鬼真的完全口下不留情,雖然沒流血,但光看就覺得挺疼的,「還是你得去打一針破傷風或狂犬病的疫苗?」揶揄。

  「閉嘴,Jason。」他忍下翻白眼的衝動,走回到自己辦公桌前,抽了幾張面紙擦拭著印上了Damian鞋印的黑色公事包。

  「還是擦個藥吧,別逞強啊,鳥寶寶。」他邊咬著棒棒糖,邊好心提醒對方。

  

  難得感受到Jason的關心,Tim正想開口說聲謝謝,但還好他沒說,因為Jason總是努力地達到每日的混帳額度。

  

  「畢竟你細皮嫩肉的,留下疤就不好看了。」

  

  Tim發誓,要不是他看見某個品牌公關朝他走了過來,他肯定會效法Damian,讓Jason知道自己現在穿幾號鞋。

  

  「Hi, Cindy。」Tim立刻換上他的招牌官方微笑,「有什麼可以為妳效勞的嗎?」

  

  他瞥了身邊的Jason一眼,示意對方閃開,但不知道是這眼神訊息傳遞的不夠清晰還是Jason刻意裝作看不懂,總之,後者繼續倚在牆邊哼著不知哪來的民謠。

  

  「我剛才跟你們的廣編企劃開會,因為我們公司最近在做秋季特刊的企劃,這次會有新加入設計團隊的設計師所設計的新款式,我想說也請你們公司來幫我們物色一下是否有合適的模特兒。」品牌公關輕笑著,但Tim總覺得哪裡不對勁,不過暫且也跟著笑了笑。

  「沒問題,Cindy妳心中有沒有比較喜歡的模特兒呢?可以提供我參考。」

  「我覺得剛才在外面跟你打架的那孩子感覺不錯,很適合我們新款服飾的風格。」

  

  Tim與Jason同時投射出困惑、不解及『妳在開玩笑吧』的眼神給品牌公關,後者眨了眨眼,似乎不理解他們兩人為何露出此神情。

  

  「嗯?我剛沒告訴你我們這次要推出的是童裝嗎?」品牌經理優雅地笑著。

  

  雜誌社的優秀大腦瞬間停機了幾秒,而背景音樂則是Jason放肆的狂笑。至於品牌公關之後又說了什麼,Tim一句話都沒聽進去。他只記得Jason笑到被自己的口水嗆到,還搶了他的水杯灌了好幾口水、以及品牌經理離開時,那清脆的高跟鞋聲響。

  

  

评论(4)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