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This is Purple.
  1. Plurk
  2. Ask
  3. WB
  4. Website
  5. 私信
  6. 归档

  Chapter 13.I got a feeling



  當Tim跟Steph再次碰面是新的一期《Catch Me》上架幾天後的事了。

  因為正逢考試週,所以Tim把打工的時間做了一些調整,打算心無旁鶩地將不小心落後了一點點的課業進度補齊——全A學生因為打工之故結果荒廢課業,這實在太說不過去了,況且,這也不是Timothy Jackson Drake-Wayne的作風。他原先計畫去學校圖書館還借來的論文後,就直接回Wayne大宅——一方面是因為Alfred研發了新菜色,另一方面太久沒回去「打個卡」總是有點說不過去的。

  但人算不如天算,當他從圖書館走出來時,卻遇見不在這裡就讀的Steph。Tim在心裡無奈地笑了笑,這絕對不是什麼巧遇,而是Steph特地來學校找自己。看來,他無法提早先回去享用Alfred的下午茶點了。

  他與Steph並沒有找間咖啡店坐下,反之,他們兩人隨意地在偌大的校園裡散步,有一搭沒一搭地閒聊著彼此這幾天的近況。這讓Tim突然發現到,他與Stepth之間的關聯、話題,似乎都巧妙地只圍繞在雜誌社的圈圈裡。Steph的個性開朗,所以時常會主動提及自己的親朋好友、閨蜜以及自己的興趣喜好等等。而Tim只是習慣性地傾聽,淺笑,然後沉默不語。

  她向自己打開了一扇門,通往她的生活圈的道路,但是Tim卻只是站在離門一步之遙的地方,不動聲色、不急於興奮地往Steph的世界奔去。用Dick的話來說,這位兄長會說Tim太過謹慎;若是學姐Barbara的話,那位心思細膩又觀察入微的女性,只會彎起嘴角弧度,意味深長地瞅著Tim看,不發一語。

  

  「我還沒有準備好。」

  「準備好什麼?」

  

  學姐的聲音在腦中徘徊,像警示,又像幽魂般隱隱約約。

  是的,他們曾在工作之餘稍微討論過些許關於Tim私生活,嗯……更直接的說,是感情生活的事——那是在前不久CK廣告拍攝結束後,Tim與Barbara留下來收尾時,兩人在拍攝現場的一隅的閒話家常。另外,一來感謝Steph的即時出現讓拍攝接續下去,再來,還要感謝Barbara把CK公關那莫名其妙的提議否決,否則Tim還真不知道要用什麼理由來婉拒CK公關那荒唐的想法。

  

  「對現在的我來說,談戀愛這件事已經不是青少年時期的荷爾蒙作祟導致的鬼迷心竅。該怎麼說呢,我想對現在的我們而言,感情應該要是長久的承諾,就像契約那樣。這不是小孩子玩扮家家酒的遊戲,牽涉到彼此的價值觀、兩人的家庭成員,還有很多很多的事……」

  「你就承認吧。」

  「承認什麼?」

  「承認你並沒有打算讓任何人踏進你的世界。」

  

  Tim眨了眨眼,身邊的Steph似乎說了個笑話,Tim趕緊補上幾聲笑聲以掩飾自己的恍神。

  

  「那你告訴我你對Stephanie的感覺,說啊。」

  

  他抬眼,望著在他身旁一邊比手畫腳一邊笑得花枝亂綻的Steph。勾起微笑,他深知她是如此的耀眼,爽朗的個性使得她彷彿是個走動的歡笑散播機,挑動著每個人的情緒。

  

  「她很好啊。」

  

  Tim還記得Barbara當時眼睛微微地瞇了起來,接著又是那抹神秘地令人心癢的嘴角弧度。

  

  「但還沒有好到讓你願意放她進來自己的世界。」

  

  他當時有反駁Barbara嗎?好像有,又好像沒有。因為在那瞬間,Tim知道有什麼東西搶了自己的注意力,在他欲開口維護自己之前,有個畫面掠過他的腦海。

  

  「Tim,Tim?」

  

  Steph的聲音把他從思緒的深海撈回,他的羽睫快速地拍了幾下,接著他戴上拿手的招牌官方微笑,粉飾了自己方才的不專心。

  

  「怎麼樣?等你報告結束之後,我剛好要辦一個派對,一起來好嗎?」Steph的笑容一如往常的甜美、純粹。

  

  Tim想拒絕這份邀請,話語卻又哽在喉間,一時半刻內發不出任何聲音。Steph似乎沒察覺到他的躊躇,反而繼續講了一些其他的生活瑣碎,這讓Tim有幾分鐘可以思索一下,該怎麼用恰當的字眼、合適的態度、溫和的方式來婉拒她的邀請。

  為什麼不答應她呢?該死的,Barbara的聲音像人腦中的天使與惡魔的對話拔河一樣,恣意在他腦中現形,而且還專挑Tim暫時不想面對的問題去戳、去揭開那層假象。

  你根本就沒有理由拒絕她吧?Tim在心中暗罵了髒話,他盡力壓下怏怏不樂、煩躁的情緒,以免造成Steph不必要的誤會。

  

  「……Jason最近還好嗎?」

  「什麼?」Tim方才整個心思都在把學姐的聲音從自己腦中趕出,根本沒注意Steph說了些什麼,而且,說真的,女生真的很會跳話題,到底是怎麼從派對跳到Jason去的?這兩者之間有什麼神秘的關聯嗎?

  

  「我是說Jason之後還好嗎?就是廣告拍完之後。」Steph歪了頭,雖然她似乎沒那麼喜歡Jason——雖然她沒明說,但她的行動表現出她不可能會跟Jason成為朋友。

  「呃,其實我不是很清楚,可能要問我大哥,我個人最近沒有跟他聯絡。」Tim不以為然地聳聳肩,他認為Steph只是出自於同事間的關心順口問候一下罷了。

  「喔,好吧。」

  「怎麼了?」

  「其實也沒什麼。」她用腳踢了前方的小石子,「我只是突然想起那天拍廣告的狀況。」

  

  Steph捎來一抹帶著女人第六感的眼神,而Tim非常識相地閉了嘴,以沉默取代提問。Bruce說的沒錯,全宇宙最難懂的生物就是女性,所以,當她們做了一些你無法明瞭的行為或表情時,保持沉默是最好的選擇。

  

  「我總覺得他有點奇怪……呃,我不是要批評你二哥啦!我只是覺得,在中場休息前和休息後,Jason似乎變得有點不大一樣。」

  

  她大大地嘆了口氣,而Tim想起當Steph走進來時,自己和Jason早已結束模仿拍攝的情境,所以Steph應該不知道中場休息時間裡發生了什麼事,除非有人大嘴巴、愛八卦。但,話說回來,其實Tim覺得就算有人告訴Steph那時發生了什麼事,也沒什麼大礙,至少Tim自己是這麼認為。

  

  「中場休息前,我覺得Jason有點焦躁,心情不是很好。雖然說動作、姿勢都有到位,但就是有點心不在焉或是說心浮氣躁的?」她模仿著Jason愛皺眉的表情,而Tim忍不住笑出聲來,「休息過後,我覺得他似乎專心多了。不是說他之前分心啦,就是那種,怎麼說呢……我覺得好像換了個人,Jason變得很投入,不過我有一種感覺,我覺得,雖然他是看著我的,甚至還主動跟我說話、調整我們的動作、緩和我的緊張情緒。但我就是覺得,他看到的……就是他眼裡的人,應該不是我!」Steph說著說著,還有點激動了起來。

  

  Tim有那麼一秒鐘啟動大腦判斷Steph講的應該不是什麼靈異事件。而且他此刻有點後悔自己怎麼沒跟Bruce多學一點與女性應對的方法,眼下他根本不懂Steph在說什麼,也不知道為何她的情緒高昂。他只能點點頭,示意自己有專心聆聽。

  

  「哎唷,我在講什麼。」Steph忍不住吐了舌頭並且吐槽自己,「反正,我猜中場休息時Jason應該發生了什麼事。」

  

  女人的第六感真是厲害。Tim頷首,依舊維持他一貫的紳士風格。

  

  「所以他後來什麼都沒說?」

  

  她好奇地望著身邊的人,眼神透露著困惑,彷彿覺得,只要是一家人,應該無話不談,彼此的任何瑣碎都會跟對方報告似的——可惜,這套規則不適用於Wayne家的人。

  Tim聳肩,沒有做任何補充。他想起那天在拍攝現場時,Jason一開始的不自在、看似小心翼翼、焦躁不安的舉動,而Tim毫不留情地戳破了那點。

  

  「你心裡有別人。」

  

  Tim記得自己是這麼跟Jason說的。

  

  「你心裡有別人。」

  

  他牽起微微地嘴角彎度,同時,心裡有股莫名的酸澀感,這是Tim至今還不理解為什麼自己會有這種感覺的一大謎題。而且很難得地,Tim的大腦阻止自己再深究下去,像是啟動了保護機制似的,卻不知道在保護些什麼。

  

  「我覺得他心裡有某個人。」Steph的聲音再次將Tim的注意力拽了回來,他眨眨眼,而她繼續道:「雖然可能只是我胡思亂猜的,但我就是這麼覺得。」她聳肩,一副雖然沒什麼證據,但卻能理直氣壯的認為自己是正確的。

  

  女人的直覺,真的很不可思議。

  Tim只是抿唇微笑,不做任何回應。

  

  「那你心裡呢?」Steph突然又天外飛來一筆,她甜甜地笑著,像是在期待著什麼。

  「嗯?」

  

  Tim抬頭,本來想鑽回自己的思緒堡壘,卻又被硬生生地扯住,弄的他覺得自己大腦彷彿被隨意攪拌過似的,既糊塗又茫然,一時之間難以咀嚼Steph的言語。

  

  「我說這裡。」她伸出細長的手指,輕輕地碰觸到Tim的左胸口,「有住人嗎?」她歪著頭,麥色的金髮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光。

  

  他的長睫毛拍了拍,不確定該如何應對——接招?閃躲?還是一笑置之?

  

  


评论(7)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