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This is Purple.
  1. Plurk
  2. Ask
  3. WB
  4. Website
  5. 私信
  6. 归档

  Chapter 15.It just happened



  「冷靜點,Dick。我都快聽不懂你說什麼了。」Tim邊快步走著邊皺著眉頭回應電話那頭聽起來相當驚慌失措的大哥,「Damian說了什麼?啊?抱歉Dick,我現在這有一點忙,我晚一些回電給你。乖,吃點麥片冷靜一下。」

  

  Tim急急忙忙地將掛上電話,順手將手機塞進口袋裡。他今天輕裝便衣上路,還故意戴了一副眼鏡,拉起帽兜蓋掉大半張臉。事情失序的比他想像中的還嚴重,如果Jason當時並沒有因為怒氣衝腦而差點扁了那名記者;如果那名記者沒那麼不識相的拿出手機拍下憤怒的Jason;如果那間小報編輯決定不用這則誇大其詞的新聞;如果只有一間小報報導這件事;如果那天Tim堅持開車送Jason回家,而不是讓還沒拿回杜卡迪的Jason去搭見鬼的高譚大眾運輸工具的話……

  有太多太多的如果,讓人後悔不已,而Tim覺得自己大概是最後悔的那個人,至少他在電話中聽不出Jason有任何悔意,這令Tim倍感疲憊。

  他當然知道Jason才是受害者,誰叫那名小報記者跟蹤Jason那麼久,被發現後,Jason還先去警告對方不要再做尾隨偷窺一類的事。但小報記者就是不理會Jason的話,於是乎,Jason終於理智斷了線、忍耐也達到極限。在那天Wayne家聚餐後,Jason回到出租公寓時,又發現那名小報記者埋伏在他家樓下,窺伺著Jason與Roy的公寓。

  Jason Todd又不是什麼大明星,他不過是一名小型雜誌社的素人模特兒罷了,為什麼小報記者就是不放過他?這點Tim也想不透。分明有那麼多可以報導、報料的各種八卦,而那名記者就是偏偏纏著Jason不放。若不是他有記者證,Tim會懷疑此人應該是什麼變態——高譚最不缺的就是精神病患跟各種變態了。

  Jason的疑似揍記者事件還被其他小報渲染開來,各路報社開始搜查Jason的背景、身世。Jason身邊的人都接到了記者來電——還好眾人統一陣線,所有人沉默不語不願意回答任何問題——記者們甚至還跑去訪問Jason以前打工的披薩店,難道是想做什麼專題報導嗎?

  這事情發生的太剛好了。雜誌社大約一個月前開始接洽新股東,雖然Tim不認為雜誌社的經營模式適合採用股東入股的方式,畢竟這是一間算是家族企業的小型公司,如果開放他人有股份、可投資,那麼當雜誌社做大了之後,股東的權力也跟著水漲船高,屆時……想想Apple對Jobs所做的一切。

  當然,並不是所有事情都如此負面,只是Tim分析過雜誌社的經營狀態,目前確實還不需要走到股份這條路。但看來Judy與她的家人躍躍欲試,Tim也不好說些什麼,說到底,自己也不過是Barbara找來的一名打工仔罷了。

  不過就在洽談股份事宜期間,居然出現了Jason被小報記者纏上的事,又發生這負面報導,這對雜誌社的形象不大好。雖然也可能只是巧合,但一如往常地,Tim從來就不是那種會相信機運的人。

  Tim故意在轉角處多等待了幾分鐘,確認Jason公寓附近並沒有好事的記者,就趕緊加快腳步衝上公寓直奔Jason的防空洞。

  

  ※※※

  「你要喝茶還是咖啡嗎?」

  

  當Tim踏進公寓時,Roy從廚房探頭出來詢問。Tim給了Roy一個歉疚的笑容——整件事情裡,Roy是最無辜的受害人了——並要求一杯三合一咖啡即可。他快速地掃過四周,公寓裡的窗子幾乎都透不進光,他們將所有窗簾拉上,沒窗簾的窗子他們就拿塊大桌巾蓋上。只要有個小孔小縫,記者都能拍到些什麼來大作文章。

  看著躺在沙發上,用《The Left Hand of Darkness》這本書蓋住自己的臉的Jason,Tim似乎感覺到Jason滿腔怨氣無處可洩,以及四周那了無生趣的低氣壓。Tim隨意找了個位子坐下,輕輕地嘆了口氣,他隱約能理解Jason現在的心情,畢竟他又不是什麼大明星,卻被人用放大鏡在檢視著。說穿了,如果Jason沒被抓來雜誌社當臨時模特兒,那麼他的生活還是能平淡又自在。

  

  「你們討論過Judy提議的搬家建議嗎?」Tim輕說著,深知這個提議會惹怒Jason,但還是得有人開口才行。

  「想都別想!」Jason立刻坐起身,他把書拿下放在桌上,以發出重重地聲響表達自己的氣憤。

  「你的咖啡。」Roy適時的出現將馬克杯放到Tim面前,打斷了Tim欲開口的發言。

  「……喔,謝謝。」他看著手中那杯深咖啡色的漩渦,覺得自己的大腦大概也像這個狀態了吧。

  「其實我們也不是沒想過Judy的提議,但說真的,上哪去找跟這間差不多的公寓呢?況且我們這裡住慣了,真的很不想搬的。」Roy咬了口餅乾,繼續道:「不過是被拍到一次怒髮衝冠我們就要趕緊挪窩,那以後該怎麼辦?」眨眼,Roy最讓人欣賞的就是他的樂觀。

  

  Tim勾起淺淺的笑,不知怎地,Roy的話讓他安心不少。

  

  「又不是我想被他拍到!」Jason抗議著,「是那傢伙真的越界了。」

  「無論如何,一張照片勝過千言萬語。」Tim揉著太陽穴,無奈地補充著,「小報就是喜歡聳人聽聞,而閱聽人也樂意看這種報導。」

  「好吧,那現在怎麼辦?我跟小傑鳥不打算搬走,而我們都沒能耐叫外頭那些搖筆桿過生活的人滾蛋。」聳肩。

  「Jason還是先去避避風頭比較好。」Tim皺著眉頭,啜了口咖啡,「社區大學以及家教工作都要先暫停,這邊我跟Barbara會幫你安排好。」幽藍色的雙眸注視著這整件事的肇始者,並沒有責怪的意思,反而多了點歉意。

  

  Jason沒有反駁,他似乎也接受了Tim那無聲的歉疚,無以名狀的複雜情緒在彼此心中盤旋著,無須開口,沉默即能表達一切。

  Roy吹了個口哨,打斷這短暫的寂靜。

  

  「好吧,那麼就是小傑鳥必須先離開這裡一段時間。那小傑鳥要上哪去呢?回家嗎?」

  「我才不要回去!」一想到莊園,Jason立刻火氣上揚。

  「不然你要去哪?你不想回你老爸家,又沒錢出國避風頭,小傑鳥你有多少朋友啊?難道你有朋友願意收留你在人家家裡白住一段時間嗎?」

  

  雖然Roy人挺友善地,但一針見血的功夫總讓人疼的牙癢癢的。

  

  「住我家吧。」Tim輕語著,他這句話瞬間化解掉眼前兩人差點上演全武行的戲碼,「我家還有空房間,Jason暫時住在我家沒問題的。」

  「唷!那真是太好了。」Roy跳起來,轉了轉身子,「小傑鳥你快點整理行李吧。」語畢,他開心地跳離客廳。如果Roy有尾巴,現在大概是愉悅地搖擺著吧。

  「他為什麼那麼開心?」Tim有點不解地望著Jason又轉過頭去瞥了眼Roy離去的方向。

  Jason咬了咬下唇,朝著Roy的房間吼道:「不准撬開我房門鎖,那是我的床,不是給你帶妞回來過夜用的!」

  

  Tim愣了兩秒,眨眨眼,有什麼東西接通了。他尷尬地低頭又啜了口咖啡,無視Roy與Jason隔空對話中夾帶著某些鹹濕、兒少不宜理解的詞彙。

  現在客廳裡只剩下自己和Jason,Roy在場時雖然有點吵,但氣氛挺好的,但只剩下兩人時,Tim有那麼一丁點懷疑他與Jason暫時住在同屋簷下是合適的選擇嗎?畢竟,還沒住在一起兩人之間就只有尷尬與尷尬的沉默。

  好吧,不管怎樣,船到橋頭自然直,現在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晚上再過來我家。」他放下馬克杯,直勾勾地看著Jason,「現在時間有點早,他們容易拍攝照片。所以你晚一點過來,被拍到出門的機率就會小得多。」

  

  接著,他從口袋裡掏出自宅鑰匙——Tim早就知道自己無法說服Jason回莊園,而他們也不可能接受搬家這建議,所以出門前他趕緊找出備用鑰匙,想著或許這是Jason可能會接受的方案。

  Jason盯著鑰匙瞧,過了幾秒才伸手取過,並且小聲地說了聲道謝。Tim微笑著,沒有言語。他默默地將那杯咖啡喝光,而Jason也沒說話,只是把玩著手中那把鑰匙,這短暫的時光令人感到莫名的心安與舒暢。

  

  「那我先走了,你過來前先打個電話給我。」

  

  他起身,把帽兜拉起,而Jason也站起身來,打算送Tim走到門邊。大概是與Jason單獨相處的感覺總有點微妙,也不怎麼習慣,使得Tim沒有留意到在自己跟前的那塊抹布,一個不小心踩到,整個人立刻失去平衡,而他並沒有撞上沙發或是桌腳,倒是跌進了Jason的懷裡,兩人頓時因突如其來的力道一同摔進沙發中。當Tim回過神來時,他發現Jason還輕輕地摟著他——雖然此刻Jason正朝著Roy吼著,罵他東西亂丟。

  Tim感覺心跳好似漏了一拍,而臉部皮膚溫度有一點點升高。

  

  ※※※

  「嗯?所以到底怎麼了?」Tim用肩膀夾著手機,盡可能空出手來鋪客房床單,「Damian到底說了什麼?」

  

  暫時把Jason的事情安頓好,他得回過頭來履行誓約打電話給大哥好好地安撫他。

  

  「什麼?」說時遲那時快,話筒那邊傳來的消息讓Tim一時慌張差點沒夾好手機,「Damian跟你告白了?」

  


评论(8)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