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This is Purple.
  1. Plurk
  2. Ask
  3. WB
  4. Website
  5. 私信
  6. 归档

  Chapter 20.Little green-eyed monster:Part 2



  「……Damian這件事上,我確實如此;但Jason,我不可能判斷錯誤。」

  「既然你都提到了,」他伸手撥了撥被放在盤上的叉子後,抬眼,試著將話題拉回正軌,「那麼,我們來談談你跟Damian?」

  

  Dick像是無奈地嘆了口氣,然後往後仰,靠在椅背上。他也仿效Tim的動作,把玩著可憐的叉子。

  

  「我前天有回莊園一趟。」Dick努嘴,最後輕嘆了口氣,像是將一切都豁出去的態度,視死如歸,「然後我好好地跟他談了一下。」

  「Damian就像你我都認識的那樣,一名早熟的十歲小孩——當然,他很討厭我們都把他當孩子看,可是他就是一名孩子啊!」他笑著,「也或許因為這樣,所以我們……我是指我,從沒認真的去面對他的一些態度,總覺得那是小孩子在耍脾氣、鬧任性,感覺很可愛讓人想要再多逗弄他一番。

  「可是,Damian並不希望我們……我用這樣的態度去看待他。他的外表跟實際年齡確實還是個小不點,但生長環境與他以前所面對的一些困境迫使Damian比同齡的人還成熟,搞不好他可能是我們幾個當中,在面對情感這領域上,最有勇氣也最不會去逃避的人。

  「Damian的反應跟我預期的相去不遠。他見到我回來,並沒有大發脾氣或是刻意刁難我、逃避我,我想他可能也知道,我可能需要一點時間,嗯,怎麼講呢,去消化這個……」

  「這枚震撼彈?」Tim輕笑著,並幫兄長找了合適的詞彙。

  「哈,差不多。」

  

  他們沉默了幾秒,沒有誰開口戳破這層幽靜。有些言語,其實彼此早已知曉,但有時,還是得勉強地說出來,彷彿要如此行才能更堅定心中的意念。放在心裡的話,永遠只有自己知道,可是若說出來,就多了一位見證者——見證自己的坦白。

  

  「Damian他……好吧,是的,他的意思就是那樣。」Dick停止玩弄叉子,似乎說到了重點,此刻他也下意識地表現出有點難為情的模樣。

  「他理解你的顧慮。」Tim再次出聲,化解了大哥的尷尬。

  「呵呵,對啊。說實話,這樣說可能有點愚蠢,但我真心這麼覺得的:我們幾個人之間,應該只存在單純的兄弟情誼,除此之外,別無其他。」

  

  他們對視著,誰都不確定是否應該要移開視線。彼此的距離不夠接近,無法在對方眼中搜尋自己的影像,但他們都能推敲得出,對方那雙幽藍雙眸裡,肯定存在著與自己相同的意念。

  Tim垂下眼簾,手上的叉子對他失去了吸引力。放下不鏽鋼叉,他下意識地用手指輕輕敲了敲桌面——思考的節奏,像是那優秀腦袋裡的思緒節拍器。

  

  「那麼,Damian能接受你的回應?」他抬眼,試著將兄長此刻的表情銘烙於心。

  

  有些話,不需要露骨的說出口,彼此心知肚明,即可。

  Tim很清楚,要Dick接受Damian的感情,這比閉著眼睛打高球還能一桿進洞的機率還低——不過,這不代表沒機會,只是機率低了點,至少應該高於隕石直接砸中Dick的後腦杓。

  認真的說,Dick不會接受Damian的原因可以很複雜,也能很簡單。首當其衝的問題就是:年紀,就是一個很難跨越的門檻。並不是說年齡差一定會阻礙到戀曲進行,有些年齡差距就像休止符,目前需要停下來,不能多做考量,但下一個小節,樂曲還是能繼續演奏、曲調優美又鏗鏘有力。但雙D的年紀差根本可以可喻成樂譜裡的終止線,樂曲根本只能全曲終,沒有下一個小節的豆芽菜了——年紀差不是問題,問題在於,Damian只有十歲。

  不論他們兩人可能會有多麼地你情我願,但現在這節骨眼上,Dick只會被當作變態罪犯,所以很自然地,Dick當然從未想過他能跟Damian發展出什麼其他的可能性。

  另一個令人憂心的問題則是,有時,年紀較小但心智較早熟的的孩童,他們對於情感的渴求比同齡人來得更早。但有可能,他們會搞錯了某些情感,尊敬仰慕及敬愛之心,往往與戀愛情愫相隔一條線。線這端,只是純粹的崇拜;線那端,可能是令人怦然心跳的酸甜滋味。Damian有可能弄混了這兩者,也可能是在某些情感的轉移上,產生了誤解。若是如此,待Damian再年長一些,他可能會尷尬地發現,年少時以為的情意其實不過是對兄長、父輩的崇敬與佔有慾罷了。

  這兩個障礙最好的解決方式,就是時間。時間是最好的緩衝墊,也是有力的證明。隨著時光的過去,年齡的差距不再顯得那麼重要,也不會讓人感覺這是一場畸戀、扭曲的愛意;時間軸的拉長,也能證明Damian是否將某些情感混淆了,或者他一直以來都非常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而Dick最好的作法,也是Tim認為他會採取的行動,就是攤牌,將一切誠實地告訴Damian。接著,就等時間證明一切。

  不過,最大的兩個變數也是兩位主角:Damian是否能接受Dick的想法?在未來,Dick的想法又是否會改變?

  

  「嗯……」

  

  Dick發出思考的語助詞聲響,而這將Tim從沉思的泥濘中拉回現實世界。他眨眨眼,假裝自己並沒有胡思亂想到出神的地步,而是認真嚴肅地等待兄長的回話。

  

  「Damian沒說什麼,只是點點頭而已。」Dick聳肩,彷彿如釋重負。

  「那你呢?」Tim微微歪了頭,炯炯地囑著兄長,不容他逃避,「你的想法是什麼?」

  

  Damian果然是他們四人中最勇於面對殘酷的情感問題的人,然而,當Damian沉默地接受了事實之後,這顆問題又再度被拋回Dick的手中。Damian或許不會追問,但Tim不是Wayne的小少爺,他不會輕易地讓Dick像隻泥鰍一樣滑溜地躲過問題核心。

  Dick愣了一下,似乎有點意外他的小弟弟居然會捉著他,纏著逼他回答一個頗隱私、頗難為情的問題。

  

  「Dick?」Tim不死心地催促著。

  「我不知道。」他深呼吸,然後大大地嘆了氣。

  

  Tim欲開口,但他瞅見Dick苦惱的表情,而同時,他懂了那表情下的意義:Dick說他不知道,並不是想要逃避Tim的打破沙鍋問到底,也不是假裝無視Damian的失落。而是,在現階段Dick Grayson確實不是那麼清楚,他到底應該如何拿捏,也無法保證,未來他又應如何面對。

  Tim抿了抿唇,不再開口。他默默地將此刻的情緒收納起來,放在某個珍貴的,卻可能會令人心碎的小箱子裡,上鎖,任憑遺憾與緘默埋沒此時此刻的一切。

  

  ※※※

  「不過我想,其實搞不好你們會有機會的。」Tim一邊拍鬆枕頭,一邊碎語著。

  

  已經鑽進去被窩裡面的Dick用一副「你在講哪國語言?」的表情盯著他看,彷彿方才Tim像Jason或Damian一樣突然飆出一串阿拉伯文,或是他的小弟弟剛才是在說夢話。

  Tim一向不怎麼喜歡跟別人擠床睡,小時候或許可以,畢竟他親生父母一直忙碌在外沒空給他多餘的溫情,再加上Tim又是名獨子。所以,年紀小的時候,跟別人擠在一塊兒會有一種莫名的安全感。但年紀漸增,Tim開始習慣有自己的獨處空間,特別是對於別人入侵自己安全距離時,會立刻形成某種看不見的防護罩,將他人隔絕在外。

  但,Dick就是Dick,誰能拒絕得了Dick Grayson呢?

  所以即便Tim覺得自己可以睡沙發,但Dick的盛情難卻,Tim只好抓了Dick的舊睡衣穿上,然後爬上Dick的大床——謝天謝地Dick沒有接受前陣子美妝小組團購的、想要硬塞給他的玫瑰色被套和床罩,否則Tim絕對一秒跳下床,拒絕再踏入Dick的房間。

  

  「Timmy,你要不要解釋一下你剛才再說什麼?」Dick呼喚著盯著枕頭發呆的小弟。

  被喚者回過神來,將枕頭放下,並拉開被子也鑽了進去,「我的意思是,Damian是個Wayne。」他扭動了一下,調整舒服的睡姿。

  「所以?」Dick還不死心地繼續追問。

  Tim忍不住打了個呵欠,「這解釋了很多事。」然後,非常殘忍地露出一抹意味深長的笑容。

  

  Dick撐起身子,皺著眉思索了一番,他歪著頭,一時之間無法理解Tim的弦外之音。睡前得到了一個令人心癢難耐的謎語,讓Dick越想越無法入睡,他伸手搖晃睡在旁邊的小弟,想盡辦法騷擾他,Tim若是不解釋清楚就別想睡!

  

  「哎唷,Dick你若是再不讓我睡,我現在就打電話給Damian!」Tim邊笑邊手腳並用地甩開、踢開八爪章魚似的Dick Grayson的四肢纏繞攻擊。

  「你若是不講清楚我就打電話給Jason!」

  「你在幼稚什麼,Mr. Grayson?」

  「我現在在玩「你敢發射飛彈我也可以按下核彈開關。」的遊戲。」

  

  Tim突然停止動作,臉上爬滿困惑及不可思議的表情。這對於Wayne家最冷靜淡漠的三少爺來說簡直是百年難得一見的畫面,Dick若是拿出手機立刻拍下這張臉,接著寄去各大媒體,肯定明天就上高譚頭條。

  本想繼續開玩笑的Dick,突然間嗅出什麼不對勁的氣味。

  

  「Tim?」Dick的大笑停頓了下來,換上驚奇的聲調:「喔,不會吧,你真的什麼都不知道?」

  

  這回合,Dick Grayson反敗為勝。

  


评论(4)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