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This is Purple.
  1. Plurk
  2. Ask
  3. WB
  4. Website
  5. 私信
  6. 归档

  Chapter 22.What's your answer:Part 1



  Dick很喜歡笑Tim是個計畫通,因為不管發生什麼事,Tim總是能立即分析現況,而那可比擬超級電腦的腦袋也能在最短時間內想出各式應對方式——有最佳的、最省時的、最有效能的等等。

  而有趣的是,Dick大概沒想過Tim在面對感情問題上也有各式各樣的應對方針,不過在這些方針裡,多數都偏向如何婉轉地拒絕對方而非大方地接受彼此能攜手共創未來的選項。這大概可以歸咎於,Tim很清楚當他在面對感情時,總是有說不上來的含糊不清的態度,而他認清自己是那種是把工作看的比其餘事物更重要的個性,所以肯定會時常會怠慢了另一半。

  所以他認為自己不可能找到一個真正地、無怨無悔地深愛自己的人——而換個角度來說,他認為自己沒資格獲得他人這樣毫無怨言的付出。如此,Tim面對偏向羅曼蒂克情感時,他所採取措施通常偏向較為負面且在情愫能有空間滋長之前,將其扼殺的手段。

  Tim眨了眨眼,雖然心跳加速、緋紅潤色了他的雙頰,但他並沒有因此而失去大腦的運算能力。他當然聽明白了Jason的言語,也知道Jason想要表達的意思,只是沒想過會是在這樣的場合、如此的時間點,用那樣的句子來讓Tim措手不及。

  他輕輕地呼氣、吐氣,腦袋的思緒似乎停擺零點幾秒,手握咖啡的力道悄悄加增還有一點點的無法克制的輕顫。他要回答嗎?還是沉默以對?他曾經逃避過Steph的期望,也刻意有技巧地迴避掉、拒絕掉某些人拋來的好感。

  而Tim自己對Jason的想法是什麼?

  他認識Jason時,只覺得對方是一頭隨時在炸毛的逞兇鬥狠的鬥犬。他不怕Jason,Jason或許可以給予他實際的物理攻擊,折彎他的手、揍斷他的牙齒,他們可以打得頭破血流,但Tim從來就不害怕這些肉體傷害;他也不怕Jason會給予他任何心理上的打擊,畢竟,真正有心靈創傷的人不是Tim。而正因如此,他嘗試去瞭解為何Jason會變成如此敏感又極富攻擊性的個性;同時,他發現自己似乎不小心著迷於Jason那看似惡劣,卻十分溫柔的舉動。

  Jason會偷偷跑回莊園,幫Alfred下廚或者協助老管家做其他的維護莊園的事項;Jason也故意躲開Bruce,不想跟他見面,卻時常用自己的方式去打探、關心Bruce的生活;Jason也會跟Dick吵架、打架,但打完架後還會拿醫藥箱給Dick;Jason也會跟Damian拌嘴,故意惹他生氣讓Damian像隻氣鼓鼓的小浣熊竭盡全力地撲向Jason要抓他滿臉傷,卻會在打電動或格鬥練習時刻意放水讓Damian以為自己佔了上風。

  Jason對女孩們也很溫柔,無論是Barbara或是Cass,他都用自己的方式去關心她們——而女孩通常比這些粗神經的男孩敏感得多,所以Jason和女孩們在很早以前就成為知心好友,只是其他人都不知道箇中原因。

  這就是Jason,表面上像是傷痕累累又傲氣凌人的老鷹,卻繼續竭盡全力保護他所愛的一切。

  至於Jason與自己相處的狀況……似乎,也不需要再更多說明。

  

  「嘿,鳥寶?」

  

  Jason的聲音將Tim從思緒的國度打撈回來,而Tim抬了眼望著對方那雙孔雀藍的雙眸——那似乎是會讓人迷炫、失重的色彩——才意識到自己方才閃了神。他欲張口,同時間校園的鐘聲響起,響徹每個角落,Tim第一次發現原來鐘聲可以是救贖也可以是罪過。

  站在他面前的Jason似乎嘆了口氣,一副洩氣的模樣,但他很快恢復了原先的酷跩姿態,聳聳肩,開口提醒Tim趕緊去趕他的課吧。Jason伸手調整了帽子,看樣子是準備轉身走人,他似乎不打算從Tim那裡得到任何的回應,或者說,Jason早就知道自己不可能能從Tim那裡得到什麼令人滿意的答案。但,即便如此,Jason還是決定告訴Tim自己的想法——無論最後得到的答覆是令人心傷還是令人雀躍。

  

  「Jason!」或許是因為瞧見Jason那散出一絲絲失落的背影,讓Tim覺得自己很過份,於是他開口喚住對方——沒經過大腦的深思熟慮,他只是下意識地想如此行。

  

  對方稍稍轉過身來,臉上的神情挾雜著困惑與不明顯的期待。

  Tim愣了一秒,而他的大腦告訴自己面對類似的狀況時應該有怎樣的處理順序:Tim Drake,你給不了人他們所想要的,為了避免往後的剪不斷理還亂,所以,你知道現在應該要怎麼做。狠狠地痛一下,總比長久的隱隱作痛來得好。

  

  「不是Dick。」Tim乾乾地開口,他的行動背叛了大腦的指令,而他心跳的速度並沒有因此恢復原有的節拍,「Dick很好,但……但不是他。」

  

  他們彼此對望著,兩人似乎都將鐘聲遺忘。而Tim首次在兩人的對視中,忍不住地……移開視線。

  

  「我、我得趕去上課。」Tim退了一步,然後找到了逃跑路線,他說服自己並非沒有勇氣面對Jason,而是現在有更要緊的事得先完成。

  

  Jason只是點點頭,沒有追問——因為似乎也沒這個必要,Tim Drake沒有用別的方式來繞開話題,已經是一向只把心事藏在內心深處的人能做的最大的讓步——沉默地將Tim的回覆收進心底。

  

  「鳥寶!」

  

  Jason冷不防地開口,讓已經轉身要奔走的Tim頓了一下,牽起帶點尷尬地淺笑轉過身來面對方才跟自己大膽告白的人。

  

  「晚上會回家吧?」

  「呃……會。」Tim偏頭佯裝思考了幾秒,「真可惜我不是人氣商品。」他自嘲著。

  「我可不希望你太搶手。」Jason幽幽地說著,卻滿滿地霸佔意味,「那我晚上弄點吃的。」他揚起略帶驕傲的微笑,有點太迷人。

  「不要青椒。」Tim在Jason轉身前有點任性地補充著。

  「挑嘴的小鳥長不胖。」Jason轉首,做了個鬼臉,才轉身離開。

  

  ※※※

  Damian放下畫筆瞧了眼趴在他腳邊的Titus,後者發現主人停下畫圖的舉動就挺直身子,似乎在期待著Damian帶牠出去外頭晃晃。接受到Titus的期待,Damian嘆了氣,露出疼愛自家寵物的笑容,他站起身來,伸了個懶腰,打算順從Titus的意思,帶牠去莊園外頭繞繞,反正今天下午的天氣暖洋洋地,非常適合去曬曬太陽陪植物行個光合作用。

  跟Grayson說開了之後,Damian倒是覺得輕鬆了不少。他早就猜得到Grayson那傻瓜會用怎樣的態度與口吻來應對自己,而他也清楚Grayson的顧慮及盲點為何。Damian做了他可以做的部份,而Grayson的部份只能由他自己摸索。雖然Damian有時確實會看不順眼Grayson的行為模式,而他也很不想承認Drake說得對,Grayson就是那種一定要自己跌撞之後自己下結論的笨蛋個性。

  他可能還是需要忍耐Grayson的傻勁,但Damian瞭解他名義上的大哥。Grayson就算生來飛翔,也不可能會飛得太遠——因為Dick Grayson從來就捨不得離開他的兄弟們。而Damian有把握,Grayson也不會離開自己。

  攤牌事件之後,Damian做了一點小實驗。他繼續自己一貫的生活方式,假裝沒跟Grayson談過什麼,一切又回歸如往常一般。Damian的實驗得到了有趣的結果:Grayson更常回來莊園了——Pennyworth很歡迎他的少爺們回來這大得有點冷清的大宅,而用英籍老管家的說詞是,Master Richard最近很喜歡回來吃糕點,看來要稍微注意一下他的腰圍了。

  Damian不理會Grayson詭異的行徑,而他發現後者會偷偷瞄他、找機會溜進他房間跟他說話,最重要的是,Damian這幾天沒聽到Grayson會在莊園裡用電話跟別人調情。突然之間,Grayson戒掉了Damian一向看不慣的壞習慣,而Pennyworth稍了抹意味深長的眼神給他的最小的少爺,一切盡在不言中。

  他將手上的球丟的遠遠地,並看著Titus飛快地奔了過去,他漾起滿意的笑容,等待父親帶給他的忠犬咬著戰利品回到此地。本想浸淫在溫暖陽光下享受與大狗互動的歡樂時光,但敏銳的Damian立刻注意到有視線正盯著他瞧——不是帶著善意的那種。

  Damian意識到Wayne莊園裡居然會有不速之客來埋伏,這令他感到非常不悅,他立刻擺出迎戰的姿態,若是對方不長眼地想對此地做出任何褻瀆的舉動,他絕對會把對方打得滿地找牙——管他媒體會怎麼講,私闖民宅就是對方的不對。

  在Damian轉頭的瞬間,他聽見有點熟悉卻又陌生的聲調正呼喚著他的名諱。

  

  「Damian。」對方的聲音聽起來似乎還有點愉悅。

  「……外祖父?」Damian先是睜大雙眼,接著微微顰眉,「您怎麼會在這?」

  

  Titus奔跑回來,在Damian腳邊放下圓球,並期待牠的主人會伸手摸摸牠,可惜牠的主人此刻並無心回應牠的渴求,因為現在有其他的事,正霸佔著Damian的所有注意力。

  


  PS.過幾天出國,所以這大概是出國前最後一更。


评论(7)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