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This is Purple.
  1. Plurk
  2. Ask
  3. WB
  4. Website
  5. 私信
  6. 归档

  Chapter 25.Count me down



  「什麼叫做退出團隊?小鳥你說清楚一點,你講鳥語我聽不懂啦!」

  

  Jason不理會Barbara用眼神發出「別那樣講話」的暗示,對他而言,現在他最在乎的就是方才Tim走向他,並且突然說了什麼他現在必須離開這裡,接著Jason就看見幾名保全人員走近他們,還在Jason面前伸手拉扯了Tim的手——這點讓Jason著實不滿——將Tim帶離開大夥正在歡鬧的歡送會現場。

  Tim堅持一定要先去收拾一下他的辦公桌才肯離去,保全得到Judy的首肯後便跟著Tim走到他的小小辦公桌,站在一旁一邊監督一邊等待Tim將他的個人物品放進紙箱內。Jason比Barbara動作還快,所以他先行一步也跟著追上保全與Tim的腳步,看著Tim沉默地收拾桌子,讓Jason有說不出來的難受。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Jason。」Tim將最後一本用來寫草稿用的筆記本收進紙箱裡,抬頭,用冷靜近乎冷淡的口吻說著,他臉上一向看不出淡漠以外的情緒。

  「Tim,你現在就離開的話,那你這陣子規劃的企劃案還繼續執行嗎?」Barbara故意用手肘推開Jason,她知道她學弟的個性——公事為先。

  「Judy沒說太多,但應該還是會繼續進行。」Tim微微歪了頭,用手下意識地摸摸下巴,談到公事,他的神情就稍微放鬆一些,但他隨即想起什麼,又繼續補充著:「Barbara,現在我沒辦法查看之前的合約,但我想妳最好趕快去把Dick他們的合約翻出來。」

  

  Tim的表情嚴肅,Jason上次見到Tim如此慎重又肅穆的神情大概是他難得與Bruce大吵了一架的那一次,但那也是好幾年前的事了。

  被提醒的Brabara也瞬間被感染了忐忑不安的情緒,她眉心微微擰了起來,流露出謹慎與擔憂交加的神情。而且在Tim的提示之下,Brabara抿了抿唇,兩人很有默契地一同想到了非常重要的一點:素人模特兒的合約。

  Damian未達法定年齡所以沒簽合約——他若是要簽合約,就必須由法定代理人來簽約。所以上次Damian拍攝童裝比較類似於友情客串,也因如此,Tim正好有理由可婉拒Cindy之後想繼續找Damian再拍攝設計服裝的邀約。

  而Dick、Jason與Wally確實有與雜誌社簽下合約,雖然僅是素人模特兒的打工,但在這點上Brabara和Tim也是會堅持保障員工應有的權利。但問題就出在這裡。

  

  「我若是沒記錯,當時簽約的對象是「我的團隊」,也就是說,Jason他們的簽約對象是我、我所組成的團隊。代理人是我,Tim Drake——當時這樣立簽約內容的目的是我們的決策不需要再往上面一層傳遞,可以省下更多時間,並且素人模特兒的時程、工作內容都會由我與我的團隊來決定。

  「不過合約裡面有但書,提及若是因為某些無法抗拒的因素,我的團隊解散了或是我不再是團隊的負責人時,Jason他們的簽約對象就會改成雜誌社。」

  「現在我必須離開這裡,因為股東會議的決定。那麼即刻起,Jason他們的合約對象就是雜誌社的決策階層、股東們。我不確定股東會不會要求Judy再立刻找人來取代我的位置,但不管我的空缺如何,由於我不在了,那麼素人模特兒的工作內容、項目以及時間表都會暫時由雜誌社的決策階層去做管理。」

  「目前最麻煩的一點是,我記得合約上有一條內容提及,若是要解除合約需要雙方的同意。也就是說,現在Wally決定要離開這個團隊,之前因為我還在團隊裡,所以Wally若是想離開當然沒問題,但現在情況不同了。Wally若是毅然決然要離開,但雜誌社不准的話,那麼依照合約內容,Wally必須賠償雜誌社的損失——不是一筆小數目的款項。」

  「簡單說就是鳥寶你現在被趕出雜誌社,然後一人得道雞犬升天——誰叫我們幾個剛好就是「生命共同體」。我們這些因為你的企劃案而進雜誌社的人,現在因合約的關係變成隸屬於雜誌社的財產了。」Jason用自己明白的方式做了個結論,有點殘酷的結語,但卻是事實。

  

  Barbara瞅了Jason一眼,在她意料之外,Jason的表情與肢體動作看來一點都不生氣,應該說,Jason看起來並無怒意,像是平靜地接受了這個事實,不過他的眉間皺紋並沒有減少,或許他也同Brabara、Tim一樣正愁煩著這令人頭疼的問題。

  

  「至少目前只有我必須離開,Brabara還在團隊內……」

  「他不可能把我踢開。」聰明的學姐露出神秘地微笑,「在這場角力裡,至少我是一枚可操作的棋子。」

  「誰?你們說的「他」是誰?」Jason雙手抱胸,表情既凝重又好奇。

  「Ra's。」Brabara沒理會Tim那飄過來的眼神,她轉過頭去面向著充滿疑惑的Jason,「你跟他打過交道,就是那個Ra's,很麻煩的追求者。」

  

  Tim忍不住瞪了學姐一眼,她最後那句話根本是不必要的補充,但他的學姐不予理會,她故意用手指捲了捲髮尾,然後用要去找合約的藉口溜走,徒留Jason與Tim面面相覷。

  

  ※※※

  他坐在大哥家的起居室裡,難得顯露出侷促不安的模樣。其實對於Tim來說,他現在真的感覺百味雜陳。當初是他把Wally、Dick等人拉進這淌混水裡,雖然大夥還算合作得相當愉快,不過每個人都有各自的人生,若是能好聚好散就再好不過了。

  但是突然殺出個程咬金,剛好咬住了Tim之前沒有注意到的點——他真的有點粗心,或者可以說是過度自信,所以才沒想到這個漏洞——現在不止Tim需要付出代價,他連身邊的人也拖下水,害其他人也跟著遭殃,這是Tim最自責的部份。

  如果Ra’s只單純將Tim的部份移開,頂多就只是Tim少了一份打工,也沒什麼,反正生活過得去況且接下來的課業會越來越吃重。但Tim在雜誌社所負責、干涉到的部份卻已經涉及太廣,這些因他而出現的企劃、人,都跟他綁在一塊兒。就像Jason說的,其他人都因Tim的緣故遭受到池魚之殃。

  而最重要的是,這些人並不會怪罪於他——如果Wally、Dick或Jason會對他發脾氣的話,或許Tim心裡還會好過一點。偏偏這些人就知道來龍去脈,所以也不會對Tim抱怨、挾恨。一想至此,Tim突然像隻沒骨頭的章魚,整個人趴在桌子上,心情確實頗低落的,但他又不知從何處去發洩這煩悶的情緒。

  

  「噹噹,讓你久等了!」Dick端了熱茶過來,臉上依舊掛著開朗的笑容,「伯爵奶茶,我前兩天跟Wally去買了伯爵茶包,然後再倒鮮奶,怎麼樣,不錯吧?哈哈。」

  

  Tim緩緩地從桌上爬起來,臉上的歉疚依舊存在著,他的大哥嗅出自家小弟的情緒,以及Tim今天會出現在此的原因。所以Dick伸手拍拍Tim的背,帶著瞭然於心的微笑走到他的對面坐下。

  Tim捧著那杯Dick泡的伯爵奶茶,雙眼盯著因攪拌而出現現在趨於平緩的漩渦發呆。

  

  「雖然Wally有點失望,但他沒事的。」Dick發難,直接幫躊躇不知如何開口的Tim道出關鍵答案,「我的部份你也不用擔心啦!」他笑著聳了聳肩,並又啜了一口馬克杯中的液體。

  「但是!」

  「就當作再打工一陣子吧!」Dick放下杯子,勾起令人心安的微笑,「Timmy,不要把所有的事情都往自己肩上攔,你這壞習慣從Bruce那裡學來的吧!」

  「沒有人會責怪你的。」

  「我寧願你們發個脾氣。」他打斷大哥的話,並頓了一下,「你們有權利生氣。」他悶悶地舉起杯子放到嘴邊,卻沒有飲啜。

  「有權利生氣不代表就一定要生氣啊。」Dick稍微彎身,伸手在Tim額上彈指,他的小弟總是習慣把全世界都扛在肩上,難怪長不高!

  「Dick!我的意思是……」

  「好啦,我知道你跟Brabara都會想辦法把我們救出水深火熱之中,雖然這陣子可能難熬一點——畢竟我們現在的老大不是你了,誰知道新來的空降老大會不會很喜歡壓榨人呢——但我們都知道你還是會想出法子的,這樣就行了,Timmy。」

  

  他不是來Dick這裡尋求安慰的,卻還是得到了Dick Grayson那溫暖、充滿溫情以及體恤的言詞。本來心中充斥著愧疚感的Tim,現在莫名地好過了點。

  

  他這次喝了一口熱茶,然後像想起什麼似的,開口問著:「Dick,那你什麼時候搬去布魯德海文?」他希望自己不會耽誤到大哥的時程表。

  「關於這個嘛……」Dick歪頭,思忖了一秒,正欲開口回答,卻又被人打斷。

  「什麼?Grayson你要搬走?」

  

  Tim轉頭,他雙眼圓睜,不可思議地望著從Dick房間裡走出來的Damian。不是說Damian來拜訪Dick這點太稀奇古怪,而是Tim一瞬間感覺自己的大腦迴路斷電,電流現在走不通,讓他有幾秒鐘的時間處於當機狀態。

  

  「喔,Damian昨天來我家玩。」Dick瞥見Tim那副當機的模樣,尷尬地笑著解釋著。

  「Grayson你解釋清楚,你要搬家?為什麼我不知道?」Damian似乎真的非常生氣,他的面容都有點因憤怒而泛紅,「不對,為什麼Drake知道但我不知道?」Damian話鋒一轉,轉頭像隻老鷹似地盯著Tim不放。

  

  腦袋恢復運作的Tim在這一秒突然意識到一件更重要的事:他是否應該快點找藉口溜走,以免被名為Damian的核彈給炸到?畢竟能全身而退的人姓Grayson,而不是Drake。

  


评论(5)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