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This is Purple.
  1. Plurk
  2. Ask
  3. WB
  4. Website
  5. 私信
  6. 归档

  Chapter 26.He is mine


  他不是很清楚,接下來Dick會怎麼處理尷尬的場面。Tim在還來得及溜走之前就趕緊抓了後背包跑了。他們都清楚Damian的脾氣,這孩子總是會突然被惹怒,渾身豎起刺,攻擊身邊所有的人。

  Damian不喜歡被人當作孩子看待,但他確實就是一名十歲的孩子——或許內在早熟了一點,好吧,內在可能有十三歲?大概是因為這樣的差異,或者說內心矛盾,使得Damian在面對他的父親、兄弟們時,總是擺出一副過於早熟的姿態。

  Wayne家的人都知道這點,沒有誰特別想去惹毛Damian,也沒有誰把Damian放在家族之外。他們都很重視Damian在家裡的地位,只是……當你已經成年,甚至歷經過各種大小風浪之後,在做決策時,你通常不會去詢問一名才十歲的幼童的意見。

  這是大人們很自然而然的行為,同時,Damian也是自然而然地生起氣的原因,因為他並沒有感覺到自己被重視。

  這大概就是這個家裡的矛盾點之一吧!他們深愛著彼此,用行動表明著,卻過於含蓄;沒有誰先開口訴說內心的想法,卻奢望對方早已瞭解自己心中的思想。Tim莞爾一笑,拿著攪拌棒以順時鐘方向混勻咖啡裡頭的鮮奶。

  Damian的狀況,Dick要負責善後,誰叫Dick沒把要搬家的事情公告天下?況且依照Wayne家小少爺的脾氣,再加上Damian對Dick的特殊情愫,Dick居然沒提過要去布魯德海文的事,恐怕現在真的是傷到Damian的感情了。Tim托著腮,雖然他心中有那麼一咪咪為Dick感到可憐,但其他的細胞都喊叫著:Dick除了犯傻還是犯傻。

  好吧,看在在兄弟情誼與道義上,Tim為Dick默哀三秒鐘。

  他啜了口咖啡後,打開筆電,繼續忙碌接下來的計畫:試著把被Ra’s拿走的全都再次奪回來。首先,Tim明白,素人模特兒現在是無法單方面解約,而Barbara的狀況稍微特殊一點,她可以自由離開,但是如果少了「內應」,遊戲就玩不下去。

  所以無論如何,他的學姐都需要暫時留在體系內,近距離瞭解Ra’s在玩什麼花招。Tim才剛離開雜誌社,他就聽見消息,從這週開始,雜誌社的高層同意讓撐起這段時間的模特兒們接受各種媒體的專訪。甚至還有小道消息傳出,已經有人在詢問是否可以簽下雜誌社的某些模特兒——雖沒有指名道姓,但大家心知肚明——來戲劇中演個配角或是友情客串?

  模特兒轉行去當演員?不是沒有先例,只是Tim知道,光是雜誌社最近決定要讓旗下的模特兒接受其他媒體的蹂躪——他們或許會被出借或是租借給其他平面雜誌協助拍攝,也可能會應雜誌社的要求去跑通告之類的。

  聽到這個消息時,根據Barbara的轉述,Wally只是愣了一下,然後幽默地說了一些俏皮話;Dick跟著Wally胡鬧了一會兒,但Barbara感覺得出Dick有點勉強、不得不接受這安排;至於Jason嘛……幾次跟其他媒體過招的經驗告訴大家,Jason非常厭惡那些鎂光燈、無聊的採訪問題、還有想盡辦法挖掘他人不想公諸於世的隱私的人們。

  Tim以為Jason會直接踢翻一張桌子什麼的,但看來這火爆浪子並沒有做出這種類似洩忿的動作。Jason只是幽幽地吐了煙,然後將菸撚熄,接著拽起夾克,一言不發地離開雜誌社大門。好吧,至少沒有損壞公物,不幸中的大幸。

  

  「我可以坐這裡嗎?」

  

  Tim抬頭,發現一名紅髮淑女站在他桌旁,那人年紀大概比自己大個幾歲,Tim快速地在腦中分析眼前的人:紅髮、笑容可掬但看起來有點官腔、還有未退的雀斑、衣服乾淨得體、裙子還有特別燙過、右手側邊有沾到黑色的未乾墨水或是碳粉、咖啡店裡還有很多張空桌子,但她卻刻意與自己搭話——記者。

  他腦中閃過各種場景,分析並推敲出最合適的應對方式。他歪了一下頭,然後輕輕頷首表示同意對方可以坐在他的對面。Tim輕輕地推了一下無度數的黑框眼鏡,思索著從現在開始到他開溜之前的這段時間裡,他在應對上必須「不負」Wayne家名聲,又同時表現出Wayne家的「風格」。

  Bruce那讓人又愛又恨的混蛋是怎麼做的,他就得如法炮製。

  他們彼此沉默了幾秒,卻好似半世紀一樣長。Tim是一個習慣且喜歡獨自活動的人,所以他很容易融入背景之中,成為整個空間的某樣裝飾品。這是一種天賦,也是一種保護色,保護Tim隨時能抽離情緒,讓他能維持著冷靜自持、客觀理性的角色。

  但緘口不言並非記者的才能。

  坐在他前方的紅髮女士啜了幾口手中的飲料,下意識地轉了轉攪拌棒,眼神還往四周飄忽了一陣子——再再顯示她的侷促不安的心情還有強壓下急躁的緊張情緒。

  Tim飛速地又用鍵盤敲了一首獻給最愛的情婦——他的筆電——一首無名歌曲,螢幕上開了好幾個視窗,其中有與Barbara的即時聊天訊息、WE的本季財務報表、過兩天要上繳的個體經濟學分組報告還有一兩個視窗是在研究、掃視這幾天雜誌社釋放出的各種消息。

  

  「Tim,可以叫你Tim嗎?」那位記者小姐偏了頭,露出甜美的笑容,「反正我相信你大概也猜到我是誰了,所以我們就開門見山吧!」

  

  聞聲,Tim抬頭,依舊掛著官方的招牌微笑,永遠是風度翩翩的紳士,又如精緻的名貴陶瓷的姿態。

  

  「我想知道你離開雜誌社之後,有什麼打算?」她頓了一下,「或者,我們可以先來聊聊為什麼你會離開雜誌社?」她堆起笑意,試著想融化、剝掉Tim那張完美的面具。

  「所以妳並沒有做足功課就直接來找受訪人。」結尾不是問號,而是一句陳述的句子——Tim仍舊牽著優雅的淺笑,但這句反詰足夠讓對方因羞愧而臉紅。

  

  人前Wayne貴公子的Tim Drake並不會刻意躲避媒體,他曉得,他以後需要應付更多的鎂光燈、麥克風以及各種莫名其妙的報導。所以,從現在開始就必須習慣這些搖筆桿的記者大人們的銳利目光、犀利提問,對他而言會帶來更多好處。

  只不過現在這時機既敏感又尷尬,Tim離開雜誌社的事情現在可能已經傳遍各大媒體——Ra’s不會放過這個機會將他一軍——即便雜誌社釋出的消息寥寥可數、片段殘缺,但依照高譚記者們的想像力,以及市民們腦補的能力,大概已經天馬行空地想出什麼陰謀論了吧?很好,這也是Ra’s的目的之一。

  Tim沒注意前方的女士又開口說了些什麼,他眼珠轉了轉,最後他摘下眼鏡,並闔上筆電。他必須離開這裡,一方面是他想避開各種可能躲藏在某些角落觀察他任何舉動的狗仔們,另一方面是此刻他希望找到真正安靜的環境,讓他能靜下來思考下一步棋的走法——以最短的移動次數拿下對方的將軍。

  

  「抱歉,恕我失陪。」語畢,Tim起身並將筆電裝進自己的後背包,拿起帽子一戴準備迅速閃人。

  「等一下,Tim!難道你不想解釋一下為什麼《Cath Me》逼你離開團隊的原因嗎?」記者也跟著起身,她好不容易比同行更快找到Tim Drake的行蹤,怎麼可以讓到手的大魚游走?她不顧Tim漠然的態度,跟上他的腳步,她道:「是因為你把WE的企劃創意拿來《Catch Me》來嗎?還是Mr. Wayne反對嗎?」

  

  Tim在心中嘆了口氣,為什麼現在的記者連這種蠢問題都可以問得出口?他若是拿了WE的企劃,那應該也是WE將Tim踢出去才對,還輪的到《Catch Me》動手?況且,Bruce不是一向以不管公司事物聞名,成天泡在酒精、派對與女人懷抱中的花花公子,那麼Bruce怎麼會反對Tim做任何事呢?

  

  「我們有收到消息說,是因為人事異動的緣故。但大家都知道因為你的幾個企劃案才讓《Catch Me》嶄露頭角,並且也為他們帶來不少獲益。在這時候有人事異動是很奇怪的事,Tim你是不是受了什麼委屈?你可以告訴我們啊!」記者大概是被逼急了,她忍不住伸手抓住Tim的手臂,希望這位未來的WE總裁不要拉開那扇大門飄出她視線之外。

  

  Tim轉頭,眉心微微皺了一下,他瞭解對方並不是故意碰觸他,但Tim實在不怎麼喜歡陌生人突然入侵自己的安全領域,在任何情況之下。

  

  雖然有點不悅,但他還是維持著溫和的態度輕聲說道:「很抱歉,女士。我不大方便回答這方面的問題。」他勾起歉疚的微笑——雖然不是那麼真心,「若是可以,我建議妳去詢問《Catch Me》的公關會比較合適。」

  「但是,Tim……」

  「他都說他不方便回答了,妳到底是有完沒完啊?」

  

  這熟悉的聲音突然出現在Tim的身後,下一秒,Tim瞅見Jason走上前來將記者的手拉開,散發著毫不掩飾的怒意。

  

  「啊,你是……」記者像魚一般張嘴又合嘴,雙眼圓睜目不轉睛地注視著眼前這名年輕人。

  「好了,Tim說他要走了,妳也別糾纏了,有事直接去問雜誌社公關比較快。」說著,Jason推了堆Tim的後背,示意後者趕緊往前走。

  

  Jason伸手越過Tim的肩頭,用手替他推開咖啡店的玻璃大門,陽光瞬間撒了下來,讓Tim一時覺得有點刺眼。

  

  「等一下,我再問一個問題就好。」記者依舊不死心地追擠過來,但Jason對她的認真與魅力免疫。

  

  Jason側過身來,用大半身子擋住記者的前進路線,一副騎士誓死守護主子的模樣。Tim因為陽光的緣故而下意識地往後退了半步,而他並沒有注意到Jason正擋在他身後,他這麼一退後,而剛好Jason稍微轉過身來,Tim方巧整個人撞進Jason懷中,成了一幅有點曖昧的畫面。

  

  年輕人沒理會突然撞上自己胸膛的小鳥,他轉頭,繼續朝著記者的方向落下狠話,他皺起眉,一臉凶神惡煞的模樣,並低聲又嚴厲地對記者發出警告:「他是老子的人,沒我的准許誰都不准隨便靠近他!」

  

  ※※※

  早晨喝杯英籍管家泡的咖啡以及一邊翻翻高譚報紙是好壞名譽參半的Bruce Wayne每天早上的例行公事。現在都可以在網路上直接看到即時新聞了,所以翻報紙只是Bruce一個用來消磨時間、讓腦袋慢慢開機的動作罷了。

  大多數的時間裡,Bruce不會那麼在意報誌寫了什麼,畢竟現在記者的素質真的越來越不如從前——雖然認真上進熱血為真理打拼的記者不在少數,可惜現在的制度以及閱聽人的素質使得媒體業大多時候也不得不低頭。

  咖啡杯在嘴邊還沒喝到下一口,Bruce突然挑起一邊的眉,他放下杯子,瞇起眼,仔細地確認自己沒有看錯標題。下一秒,他露出有點困惑且難以形容的表情,抬頭,他望向老管家的方向。

  

  「Alfred?」

  「Yes, Master Bruce。」

  「男孩們最近做了有趣的事嗎?」

  

  Bruce視線飄回那疊油墨上,而老管家優雅地走了過來。他們一同望著斗大的標題,然後相視而笑——混著各種意味的神秘微笑,Wayne家的專屬標誌。

  

  『辦公室戀情曝光,與男性人氣模特兒關係曖昧?《Catch Me》前任企劃助理Tim Drake被趕出企劃團隊。』

  


  PS.抱歉我最近身體不大好加上工作太忙, 三次元事情又多 ,所以更新的比較慢,請見諒Orz|||

评论(6)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