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This is Purple.
  1. Plurk
  2. Ask
  3. WB
  4. Website
  5. 私信
  6. 归档

  Chapter 28.To be or not to be



  他當然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用不著Dick趁錄影的空檔傳訊息給他。

  Tim緊盯著筆電,對於放在一旁不斷地響起訊息提示音的手機毫不理會——Tim在裝死,不需辯解,僅僅如此。但如果一分鐘內都不回訊給兄長的話,他兄長可能會開始奪命連環叩外加推掉接下來的錄影、力排眾議地騎上機車往Tim的住所狂奔。好吧,Tim並不想要在門口迎接一臉擔憂並且把憂慮化作具體碎念的Dick Grayson。

  在第三次訊息提示音響起時,Tim終於有點不耐煩地抓過被他丟在單人扶手椅上的手機,準備要隨意打幾個字去虛應故事一下,卻發現Dick發來的訊息量有點讓Tim無法負荷:最不應該知道幾個小時前那則賣場八卦的人居然知道了,當然元兇是他最敬愛的大哥。不,不對,冷靜一下Tim Drake,從Dick的意思來看,是Bruce早在賣場八卦之前就知道了自己跟Jason的事。

  這、這到底是……

  Tim仰天瞪了天花板幾秒後,決定放棄,接著他把自己摔進沙發椅中,閉起雙眼,讓思緒沈澱。

  好吧,Bruce畢竟是Bruce,不可能輕而易舉地就瞞天過海。而Tim現在有點慶幸的是,還好他還有陪葬品——大小D的事Bruce也早已瞭然於心。睜開眼,Tim嘆了口氣後,又蜷伏起來,仿效躺臥在子宮的胚胎的模樣,他把自己埋進沙發中兩秒後,突然想起Jason嘲弄過自己太過嬌小而感到有點不悅。於是他起身,速速打了幾個字回傳給大哥,並回到筆電前繼續演奏他的鍵盤樂譜。

  幾個小時前在賣場的事,Tim是故意的。多數媒體業、娛樂業都會希望旗下的員工,特別是明星、公眾人物、模特兒等,維持良好的公眾形象。公眾形象的層面很廣,涉及的部份又零碎不齊,廣泛程度有時涵蓋政治立場,甚至也可以瑣碎至私人生活,例如早餐吃些什麼、過馬路時有沒有看交通號誌。

  要維持良好的形象是每個經紀公司、雜誌社、媒體業非常重視的一塊。因為一張八卦照片就可以勝過千言萬語,要毀掉多年來建立的良好形象,只需要幾秒鐘而已。Jason上次發生跟小報記者的摩擦已經讓Jason的形象有點下滑,雖然他本人一點都不放在心上,不過雜誌社管理階級們可是被嚇得差點心臟病發。在眾人的努力之下,Jason的形象稍微恢復了一些,況且女孩們就是愛Jason這種浪蕩不羈、風流瀟灑的浪子形象。

  不過有個但書非常的重要,那就是Jason的市場畢竟是女性雜誌的讀者,這表示說,女性會把自身喜愛或者幻想的白馬王子投射在雜誌上的男模身上,不過如果男模的性向並不如她們所期待的,那麼夢想破滅、男模的形象會直接如流星墜毀。

  當然,少數人會接受,畢竟現代的人很開放,可惜的是雜誌社緊張且在意的是多數人的鈔票。雜誌社可以規範、懲戒素行不良的模特兒,卻無法打壓、隱瞞旗下模特兒追求愛情的天性。

  沒錯,Tim畢竟是個計謀家,他利用這點來反將雜誌社的股東一軍,作為他們下的戰帖的回應。雖然這麼做讓Tim有些良心不安。

  他停下敲字的動作,抿唇,接著他緩緩抬頭,挾著些許的心虛及歉疚感,往Jason沒關的房門望去。

  

  ※※※

  倚靠在未關緊的門扉旁,Tim沉默地望著躺在床上似乎已經進入夢鄉的室友。對於Jason沒有將房門關上這點,Tim一直都挺困惑的。Jason Todd一名戒心如此重的人,卻在某些小地方顯露出他的柔軟之處。或許,在Jason的潛意識裡,對於跟自己同住的人是抱持著相當程度的信任,也或許,這可能是某一種暗示。不過Tim認為後者的可能性太小,畢竟Jason在感情上一貫持有保守的態度——至少Tim對他的認識是如此。

  這或許跟Jason的童年有關,也可能是他和Bruce之間的緊張關係,使得Jason像隻野貓——攻擊力滿點的那種——對他人保持一定的距離,不跟人親近,徹底執行獨行俠的行事風格。Dick想幫助他、Alfred也想,當然Bruce也是,但是Jason用冷漠拒絕了那些伸過來的援助之手。

  在Tim眼中,Jason有一點像是在汪洋大海中漂泊的船隻,他到處冒險、到處闖蕩,然而也渾身是傷,卻不願轉向駛近任何港口。而這艘名為Jason Todd的、傷痕累累的船,最後卻停泊在自己面前——這是一道神秘的習題,而Tim覺得自己或許需要花一輩子的時間去尋找解答。

  他走了進去,越靠近床上的隆起物他就越能聽得清晰對方的呼吸。Tim在床邊停下,他忖了幾秒後,決定席地而坐。他坐下後,眨了眨眼,微微地勾出無人瞧見的淺笑。他彎身趴在床沿,放任思緒隨意狂奔。

  Tim很清楚,Jason對自己的態度以及信任的程度,還有他們之間那層被戳破的曖昧。然而Tim卻利用了這點,利用的Jason對自己的情感去達到目的。雖然這麼做的出發點是為了眾人的益處,但是道德上卻是對Jason的傷害,也消費了Jason的感情。

  他閉上雙眼,心中有各種對自己的譴責浮載著。他還沒有機會告訴Jason關於自己對他的感情,但現在他先反過來利用別人的愛意,這間接表示,自己已經失去接受那份溫暖的資格了。

  無論如何,做錯的是自己,這是個很簡單的道理,沒有推卸責任的餘地。

  

  「對不起。」Tim把自己悶在床沿的床單裡,喃喃自語。

  「沒關係。」

  

  突然降臨的聲音讓Tim驚訝地抬起頭,他才瞅見Jason翻過身來靜靜地望著自己。他們彼此注視著,良久,沒有誰開口打破沉默。Tim覺得自己大腦彷彿迅速運轉了一陣子,正在探索與分析目前的狀況,而此刻,Jason伸過手來輕輕地摸了摸Tim的頭。

  

  「你想太多了,小鳥。」不帶任何苛責的含意反而參雜著呵護的語意,Jason輕聲說著。

  「你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Tim專注地矚進Jason那雙藍中帶綠的雙眸裡,像是想在其中挖掘宇宙真理。

  「你還能想什麼?」Jason邊說邊撐起身子,嘴角漾起嘲諷似的弧度,「滿腦子只有工作的Tim Drake。」

  

  Jason隨手在床頭抓出手機,滑開螢幕後,很快地點了幾下,然後將機器放到Tim眼前的床單上。那張他們在賣場試穿外套的照片不知道第幾度映進Tim的眼裡,Tim沒有伸手去碰那隻手機,他只是靜靜地望著那只發著亮光的機器,不發一語,彷彿那是一紙定罪的罪狀。Tim Drake願意伏法,那是他所犯下的錯誤,沒有什麼好辯解的。

  但他需要說些什麼,至少,該說些什麼。

  

  「如果你想生氣,我能理解。」他艱難地擠出幾個字眼,忐忑不安的感覺已經過去,席捲而來的則是對自己更強烈的責備。

  「沒什麼好生氣的,我早就知道你會這樣做。」Jason拿回手機,並聳聳肩,一臉滿不在乎的模樣。

  

  Tim詫異地抬起頭,那雙漂亮的藍眸子閃著不能理解Jason的意思的光芒。

  

  「Tim Drake永遠都是工作第一,即便自己要付出龐大的代價也在所不惜,不是嗎?」

  「但是……」Tim頓了一下,決定繼續講下去,「我利用了你。」語畢,Tim居然覺得胸口有莫名的疼痛。

  「我知道。」Jason淡淡地說著,表情並沒有太多的變化,彷彿在說今天天氣不錯似的。

  

  Tim欲開口,但又再度語塞。他只能繼續盯著Jason,繼續感受自己胸口那處不明所以的疼痛。

  

  Jason偏了頭,像是思考又像是在賣關子,他牽起淡淡地但相當迷人的微笑,輕聲道:「我想在愛情裡,大概大家的智商都會降低吧。」他伸手,再度揉亂了Tim的髮絲,說著:「早點睡吧,小鳥。」

  

  ※※※

  「然後呢?」Barbara忍不住打斷了Tim的小憩,她抽掉蓋在Tim臉上的書,並拍了一下這隻來她這裡耍笨的小鳥的頭。

  「沒有什麼然後啊。」Tim不再把重心放在椅子的後面兩腳,趕緊坐直了身子,以免他學姐用腳踢他的椅子,「他就繼續睡,然後我回房間睡啊。」他皺眉,實在不理解眼前的學姊翻什麼白眼。

  「Timothy Jackson Drake-Wayne!」

  

  當Barbara一字一句、咬字清晰、慢慢地將Tim的全名唸出來時,那表示自己真的做了什麼蠢事,還能被可以列入本世紀最愚蠢的事之一的那種。

  

  「你到底為什麼可以聰明一世糊塗一時啊?」Barbara忍不住地大嘆了一口氣,「我看你死後乾脆捐出腦袋讓後世科學家研究一下,到底為什麼聰明的人在某些事物上居然愚笨的比螞蟻都不如。」

  「Barbara妳不能這樣說,螞蟻並不笨,它們……」Tim本想繼續為螞蟻說話,但學姐掃射過來的目光使他只好乖乖閉嘴。

  

  她把椅子轉向,交叉了雙腳,整個人散發著嚴肅認真的氛圍,這讓Tim不由得也跟著正襟危坐了起來。

  

  「我想你應該不是要來跟我討論螞蟻的智商,我們把話題轉回正軌好嗎?」見眼前的乖學弟點了點頭,她繼續說著:「簡單說就是你利用了Jason喜歡你這件事,然後想給雜誌社壓力,關於這點,我想說,做的好!」

  她頓了一下,表情稍微軟化了些許,又說著:「不過你良心不安,因為利用別人的愛其實也是在踐踏人家的感情,雖然你這麼做的原因是為了更多人的益處著想,但……無論如何,傷害就是造成了。」Tim點點頭,她有點想伸手拍拍他的肩膀,但現在不行,「更讓你詫異的是,Jason知道你的想法,但是他卻無怨無悔地配合你演出這一段。」

  「喔,被妳這麼一說我覺得自己更糟糕了。」Tim的樣子像是如果眼前有一個蛋糕,他絕對把臉埋進去讓蛋糕謀殺自己。

  

  Barbara貼心地暫且閉上嘴,讓Tim撫平一下現在的情緒。她知道,Tim很少表現出這種脆弱的一面。另一方面,Barbara壓下自己想拿出手機拍下眼前Tim沮喪的模樣,如果她有心,把這張照片丟去粉絲團裡賣,搞不好可以飆到新高價——至少Barbara非常想看見弟控Dick Grayson向自己乞求要自家弟弟照片的模樣。

  

  「那你現在打算怎麼辦?」Barbara溫柔地呼喚著陷入糾結情緒的Tim,「Jason知道你喜歡他了嗎?」

  「他不知道。」Tim低著頭,雖然不見他的表情,不過他現在渾身散發著情緒低潮的頻率,「我想這輩子都不要讓他知道比較好。」

  「為什麼?」她提高了音調,「難道只是因為你覺得自己很愚蠢、很自私,所以就算了不要告訴他這樣嗎?」

  「呃……」

  「所以你現在打算直接拒絕Jason,告訴Jason:「不好意思我不喜歡你,所以我們就這樣,bye bye.」?」她頓了一下,「你已經騙了他關於自己利用他來逼退雜誌社,而現在又想要騙他說你根本不喜歡他,只因為你自己的良心過不去?」

  「Tim Drake,你是我見過最聰明但也是最蠢的人了。」Barbara搖搖頭,故意嘆了好大一口氣。

  

  Tim愣了幾秒,他與學姐相視對看,感覺這個世界好似平靜了幾秒鐘。

  

  「我……」他眨眨眼,試圖找回自己的那完美無缺的邏輯,道:「我還沒有機會告訴Jason我對他的感覺,但我已經毀了那個機會。Jason他明知道我的行動是自私的,可是他並沒有抱怨或生氣,這讓我覺得如果這時候我接受他,或者我告訴他我的感情,這對Jason而言是不公平的。」頓,「當然,如果拒絕Jason的話,看起來也是一個解決方法,但這並不會為Jason伸張正義換回公平,不管接受或拒絕,都不是什麼聰明的作法。說實話,我不知道哪個選擇才是正確的。」

  

  Barbara勾起微笑,她靠了過去,拉近他們的距離,並伸手輕輕地拍了拍Tim的肩膀。

  

  美麗又聰慧的學姐開口說著:「Tim,愛情不是什麼方程式,它是一個毫無預警就突然冒出來的謎題。它不是讓人去破解的,是讓人去欣賞、去陶醉的。Tim,愛情不一定是等價交換、公平交易,總會有人付出得多,有人付出少了一點,但只要兩方甘願,就沒有誰對誰錯的道理。」

  

  很多事情並沒有那麼複雜,都只是很簡單的是非題,只是人們加入了太多自己的情感因素、主觀想法、不必要的猜測,結果讓一個精短又簡易的是非題複雜化。

  Tim望著Barbara,她的眼中沒有解答,因為,Tim早就知道答案,只是自己願不願意去正視而已。

  

  ※※※

  「你打電話給我,就是要告訴我你的機車可以牽回來了?」Tim把懷中的書籍轉到Jason的手中,後者沒說什麼就將其接過。

  

  他早些時候接到Jason電話時,心裡還戰戰兢兢地,但聽見對方興奮地說著晚一些要去把他的愛車帶回來,並詢問Tim的公寓是否還有停車位可以停放他的愛車後,不知怎地,Tim居然覺得心中有點暖暖的。

  

  「當然,我超想念她的!」Jason大笑著,臉上滿是期待之情。

  Tim挑眉,故意酸溜溜地說著:「唷,所以是帶我去看你的情婦?」

  「她超正點的,我保證你也會喜歡她。」Jason先是一愣,但又笑著接了Tim的話。

  

  Jason走在Tim前方,他一邊抱著Tim從圖書館借回來的書,一邊開心地描述著自己怎麼與他的愛車相遇、他們共同經歷了哪些有趣的事。

  Tim則邊聽著Jason的聲音,邊望著Jason那隻在大腿旁晃來晃去、什麼都沒拿的空蕩蕩的手。

  

  「愛情不一定是等價交換、公平交易,總會有人付出得多,有人付出少了一點,但只要兩方甘願,就沒有誰對誰錯的道理。」

  

  Barbara的聲音再度掠過Tim的腦海。他抬眼,矚著Jason寬闊的背影、愉悅的步伐還有那隻略顯寂寞的手。

  愛情沒有所謂的誰對誰錯,也沒有所謂的正確答案。Tim在心中複誦了一遍,他深呼吸,加快了腳步跟上Jason。然後,他伸出手,勾住了並填滿了Jason的掌心。在那瞬間,Jason的體溫傳了過來,Tim覺得自己心跳漏了一拍,他不敢動,只是僵硬地輕輕握著,等待Jason的反應。

  走在前方的Jason頓了一下,轉過頭來,臉上閃過一絲詫異,但Jason沒從Tim那張微微泛起紅暈的臉上讀出更多的情緒。Jason牽起微笑,轉過頭去繼續自己的步調,並且,回握了Tim的手,讓彼此十指交纏。

  


评论(3)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