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This is Purple.
  1. Plurk
  2. Ask
  3. WB
  4. Website
  5. 私信
  6. 归档

  Chapter 30.They live happily ever after



  「你他媽的是在跟老子開玩笑吧!」Jason忍不住怒吼出來,而坐在他對面的前任室友則眨眨眼表示無辜。

  「小傑鳥你怎麼這麼說,好傷人啊,我的表情明明如此嚴肅又真誠。」語畢,Roy還起身往Jason的方向湊近。

  

  眼見Roy就快整個人撲倒在自己身上,Jason立刻伸手把笨蛋前室友給掃開,並快速地挪動了自己的屁股遠離Roy的無賴攻擊。

  原本坐在一旁對於兩人的紛擾完全沒興趣的Tim則被Roy的一聲慘叫給拽回注意力,當Tim抬頭往兩人的方向望去時,剛好瞧見Roy整張臉栽進沙發裡,Jason正試著將Roy拔出來,然後看起來打算用十字固定反擊Roy。本來悠閒的起居室現在一秒轉變成為格鬥競技場,這是Tim始料未及的。

  

  「你們在做什麼?」Tim皺起眉,闔上從Jason房間裡拿來的、正在閱讀的《傲慢與偏見》,並且有點擔心他的沙發會沾上太多Roy的口水或汗水。

  「喔!Timbo,你放心,我只是在跟我前室友打鬧,我不會對你現任男友做出任何不規矩的事!」

  

  拔出頭的Roy轉過頭去,嘻皮笑臉對Tim說些調侃的言詞,雖然話是這麼說,但Roy卻趁Jason一臉茫然外加似乎有點害臊的狀態下立刻朝Jason飛撲過去,把後者壓在地板上,還故意在Jason的胸肌上胡亂摸了一把。

  Tim被兩人跌到地板的聲響微微嚇到,他有點擔憂地站起來,實在有點擔心自家公寓的地板會不會被這兩名體重加起來快要達到四百磅的人給弄壞。

  Jason當然不是什麼省油的燈,他立刻抓住Roy那隻玩笑開得太過火的手然後反折之,當Roy發出慘叫時,Jason立即翻身,把眼前這臭傢伙壓制在地上——Tim看著眼前的畫面,他隱約覺得自己好像在看什麼摔跤直播似的。他揉揉太陽穴,沒好氣地要求兩人不要再胡鬧了,他實在很不想要引來鄰居的側目與關心。

  

  「若是方便的話,可以告訴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嗎?」Tim雙手交叉於胸前,望著兩位打得難分難捨的人終於放開彼此緩緩地站起身來。

  「嘿,沒什麼大不了的事啦,Timbo。」Roy拾起掉在地板上的帽子,「我只是跟你男友說,我已經找到新室友了,所以他沒辦法回來跟我住啦!」

  「所以他現在是你的啦!完完全全的。」Roy露出邪惡又意味深長的可惡笑容,讓Jason實在是很想直接一拳往他那張臉上砸下去,「不過如果Jason非常執意想回來跟我住我也是可以接受啦,反正我如此慷慨大方。」

  「鬼才想跟你住!」Jason忍不住怒吼出來,真是受不了Roy Harper,給他三分顏色他就開起染坊來了。

  「太好了,那我們就這樣定案了。」Roy轉過頭去,拉著Jason的手,然後把他扯到Tim面前來,另一隻手也拉起Tim的手,將他們兩人的手疊在一塊兒,道:「你們就安心地住在一起吧,我也要去追求我自己的幸福了。」Roy表演得就像是教堂牧師在證婚似的。

  

  還不等這兩人反應過來,Roy就立刻抽出自己的手,然後往後跳了一步,輕快地往Tim的家門口走去,關上大門之前還調皮地轉過頭來對兩人揮揮手才離開。

  Tim不可思議地望著Roy離去的背影,而下一秒他突然察覺到自己的手被Jason攥在手裡。他尷尬地回頭,卻瞅見Jason眼中自己的倒影。Tim不發一語地勾起淺笑,而Jason將他的手遞到自己唇邊,落下輕輕的一吻。

  

  ※※※

  「Dick,你XBOX要擺在哪?我先丟在客廳?」Tim將抱著的遊戲機放下,伸手擦了汗,並環顧了一下四周。

  

  Dick的新住所並不大,一個人住剛剛好,不過偶爾若是有朋友來過夜,擠一點倒也不成問題——至於在這屋子裡開派對這想法還是讓它隨風而逝比較好。Tim轉頭,瞅見Dick和Damian正一邊抱著箱子一邊在閒聊,Jason倒是很認份地在將少少的廚房用品一一掛上、擺好。

  Dick決定搬家的事確實讓家裡的人嚇了一跳,但除了Damian反應最為激烈之外,連Bruce都沒說什麼——Tim推測,可能是因為有Jason的先例,並且自己與Dick也因為念書的關係搬離莊園,所以Bruce可能終於想透「孩子長大翅膀硬了,就隨他們去吧」此觀念。雖然Tim還是認為依照Bruce的性格,他仍舊放心不下,否則,Bruce為何此刻還跑來幫忙Dick搬家呢?

  家具、較重的物品早已委託搬家公司協助,所以剩下的一些較為瑣碎的生活用品及部份衣物都是由Wayne家的大家長及孩子們共同參與搬家事宜。其實Tim不怎麼清楚Dick想要搬離開高譚的主因,也可能不需要什麼特別的原因,有時人們只是想換換環境,並不是因為心碎、厭惡或想逃離某處。

  這樣也好,《Catch Me》的事件漸漸落幕,Wally順利地考到了研究所,甚至也追到了夢中情人;Jason現在同自己住在一起,他也重新恢復了社區大學的課程,家教的工作相當穩定,雖然Jason比較渴望能回去圖書館打工。至於Tim與Jason之間的關係,他們都在努力中,畢竟算是剛起步,彼此都很小心翼翼地,兩人都希望能好好地維護這段感情;Barbara離開了《Catch Me》她正準備畢業的事宜,若不是因為她的提議,或許這幾個月來的事都不會發生,然而,卻沒有人因此感到遺憾或後悔,反之,大家都很開心有了這麼一次有趣的打工經驗;至於Damian和Dick,這個嘛……Tim倒是想繼續假裝什麼都不曉得。

  大概在二十分鐘前,當Tim將Dick的衣服擺進衣櫥時,他有點意外地發現有一只紙箱放在衣櫥裡頭,好奇心促使Tim伸手打開那紙箱瞧,不打開還好,一打開就讓Tim覺得驚喜無所不在:箱子裡頭有幾件衣服褲子,還包括了貼身衣物,並且這很明顯的,這些衣物並不符合Dick的體型——仔細一瞧,這比較符合Wayne家小少爺的尺寸和品味。

  至於Damian知不知道這件事,Tim並不曉得,而他也認為,反正總有一天大家會推開天窗說亮話,在那之前,就對此睜隻眼閉隻眼,假裝沒自己的事才不會被惡魔小鬼盯上。

  

  「Damian你想吃披薩嗎?差不多快要中午了,我們來訂外賣好了。」這間房子的新主人拿起手機,但第一個詢問的對象居然是家裡最小的小弟,而非Bruce,Tim對此勾起不大明顯、意味深長的微笑。

  「嘿,迪基鳥,我想吃辣熱狗。」Jason忍不住脫掉上衣只留下汗衫,這間屋子裡還沒裝冷氣,而現在可是炎炎夏日,汗涔涔的滋味讓Jason忍不住低聲碎唸了幾句。

  「Todd你不要在秀智商下限了,想吃辣熱狗就自己出去買,你難道有聽過辣熱狗外送的嗎?」惡魔小鬼發出大大的彈舌音,毫不留情地瞪了Jason一眼。

  「臭小鬼,我是在跟迪基說話又不是在跟你說話。閉上你的鳥嘴,你不說話沒人當你是啞巴!」

  「注意你的態度,蠢蛋Todd。」Damian幾乎是面露兇光,並且可能隨時會拾起手邊任何可攻擊的物品直接朝Jason劈去。

  「夠了,男孩們。」Wayne大家長實在有點受不了在這麼小的空間裡除了要忍耐夏日高溫之外,還得忍受孩子們幼稚的爭吵,「Dick你和Tim討論一下要吃什麼,Damian你跟我過來整理書櫃……」還剩下一個人沒有分配到工作,而Bruce的目光與Jason接觸,兩人都略顯尷尬。

  

  Jason低哼了一聲,轉過頭去假裝自己非常忙碌地幫Dick把廚房打掃乾淨,同時Wayne家最活潑又多話的Dick愉悅地跳到Tim身邊,還不知從哪裡拿出披薩的廣告單來,兩人一同低頭研究了一番。

  Damian雖然百般不願,但還是乖乖地順從他父親的指令,放下手上的箱子,走到他父親身邊,協助把書櫃上的雜誌、雜物都一一排列整齊。

  

  「Dick,披薩別訂太多,Alfred有準備大家的晚餐。」Bruce一邊檢視大兒子會閱讀的書,一邊叮囑著。

  「搞什麼?為什麼又要家庭聚餐?」

  

  Jason發出抗議,明明離上次家庭聚餐才過了幾週,雖然Alfred的手藝相當吸引他,但一想到大夥坐在餐桌前,卻不知道要談些什麼就令他感到渾身不自在。

  

  「小翅膀,你是怕我們沒話題聊天嗎?」Dick把目光從廣告單上移開,轉過頭去對自家兄弟露出邪惡的笑容,「我們可以聊聊你最近的生活啊,例如你打工的狀況啦、居家環境啦、或是你這陣子的感情世界。看哪小翅膀,我們是多麼的關心你啊!不要害羞,盡量告訴我們,家人是你最好的諮商對象啊。」

  「閉起你的鳥嘴,混帳迪基!」Jason有些不知所措地反駁著,與此同時,Tim的耳尖悄悄地染上了緋色。

  「Dick說的沒錯,Jason我們都很關心你。」Wayne大家長捉到了合適的機會表達他的父愛,卻換到Jason凶狠又幽幽地眼神攻擊。

  「對了,父親。」Damian像是想起什麼重要事情似的,他偏頭望著他敬愛的父親,道:「WE近期有新的擴張公司業務的策略嗎?」

  

  Bruce並沒有立刻回話,他挑起一邊的眉,好奇又玩味地望著自己最小的兒子。其他人倒是都豎起耳朵來,對於Damian的提問,他們確實也有些興趣。

  

  「並沒有,Damian。」Bruce低沉的嗓音挾著些許安撫的意味,「為什麼這麼問呢?」他露出不大明顯的慈愛眼神。

  「喔,沒什麼,我只是在想,前陣子父親您很常去大都會,雖然WE在大都會也有各行業的據點,但我不是很明白,是怎樣的事情讓您需要常常跑去隔壁的城市?所以我猜想,或許是非常重要的事吧。」Damian聳聳肩,但他並不曉得自己方才發表了非常爆炸性的言論。

  

  WE企業掌舵人、Wanye家大家長此刻突然語塞。他感覺背後有三雙眼睛正盯著他瞧,彷彿想要用視線將他的背燒出洞來。Bruce決定不再說話,他咳了兩聲清清喉嚨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

  Damian的兄長們在此刻彼此交換了視線,三人都勾起詭異的微笑,今天的家族聚餐,肯定會相當有趣。

  

  【全文完】

  

  後記:

  Hello大家好,真的非常感謝大家看完這篇連載。

  我當時寫這篇文的時候,並沒有想太多,真的只是因為阿米跟我閒聊、給我圖片的關係所以就開始了這篇小鳥男模的連載。

  我給自己一個目標,由於我很久沒寫過一個單篇10萬字的連載,所以我想,那不如這次再來試試看,寫個10萬字的文吧!

  然而我也覺得很有意思,以前很習慣會寫H的我,在這篇落落長的連載中CP連接吻都沒有XDD

  

  雖然一開始我有點擔心,10萬字的文沒有任何過多的曖昧,會不會讓人看不下去?

  但我想,算了,與其擔心追文的人看不看的下去,不如我應該把心思花在如何寫出無論是否有H大家都還是願意看下去的故事上。

  小鳥男模差不多連載了快要半年,我很開心在連載的期間認識了很多朋友,也謝謝大家如此有耐心地看完這篇文。

  

  其實我還想寫它的番外篇呢!連想寫幾篇、寫怎樣的內容都想好了,哈哈。

  不過由於我手上還有好多文稿要寫,所以……我就盡力而為,希望能儘快寫出番外娛樂大家(?)

  

  非常希望這篇文帶給你很多的樂趣,我想,這是我最開心也最希望的事了。

  

  2016/5/26 Purple


评论(22)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