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This is Purple.
  1. Plurk
  2. Ask
  3. WB
  4. Website
  5. 私信
  6. 归档

  Chapter 12.前兆



  她從同學們那邊聽說了這件事,然而她的難以置信漸漸轉化成半信半疑。或許人類的好奇心,才是造成偉大發現以及悲慘毀滅的開端。

  莉塔抱著課本加快腳步,往某間空教室小跑步而去,她不認為自己能阻止事態發展,但至少一定要有人擔任那個惹人厭的破壞氣氛者——這個角色總讓人避之唯恐不及,他們都是處於需要被同儕認同的青少年時期,如果誰與同儕中的領袖意見相左時,這可能是挑戰領導者地位的行為,同時也可能破壞彼此之間的信任關係。

  但是,關係還能差到哪裡去呢?她有些自暴自棄地想著。如果早已跌到谷底,就已經是最慘的情況了,她安慰自己,最糟糕也不過如此而已。她每走一步就忍不住地後悔著,或許紐特說得沒錯,究竟為什麼自己要聽任家族的安排呢?雖然她打從心底的厭惡家族女性必須乖乖服從權威男性的安排,可是,誰叫她是一名女巫而不是巫師,而紐特也不是她,紐特不能理解莉塔對家族安排的對抗與不合作所帶來的懲罰。

  沒有人會理解的,除非你穿著對方的鞋子,否則你根本不會懂為什麼那個人的腳會被鞋子磨腫、磨破,你也無法理解被強迫穿著不合腳鞋子並且永遠無法脫下來的痛苦。

  貴族又如何,貴族不過是外表看起來光鮮亮麗,裡頭卻是腐敗朽爛的墳墓的別稱。莉塔.雷斯壯一輩子都無法剪斷血緣的束縛,但她不許紐特質疑自己沒做過任何的反抗——紐特不會懂,一輩子都不會懂。

  她走近目的地,心跳速度加快,讓她有股心臟快從胸腔裡衝出來的錯覺。莉塔做了個深呼吸、慢慢吐氣,大腦命令自己要冷靜下來,以及保持優雅且傲慢的雷斯壯形象。

  空教室裡傳來聲響,已經接近晚餐時間,這裡不可能有人逗留。她站在空教室外,一些回憶突然浮現。

  莉塔還記得紐特之前為了練習魔藥學、變形術或者各種咒語時,他會找一間空教室,默默地練習。四年級的某一天,她不小心走錯教室,那時,她發現了獨自一人在空教室裡練習魔法的紐特。赫夫帕夫的學生一邊用長袍的袖子抹去自己額角的汗,一邊繼續不停歇的練習,試著把刺蝟變成針墊——有幾次刺蝟似乎生氣了,還跑給紐特追。

  後來莉塔發現那名有點奇怪的赫夫帕夫學生會偷偷溜進禁忌森林,一開始她不敢一個人跟著溜進去,但後來她想,如果紐特能毫髮無傷的進出森林,她當然也行——賭上史萊哲林與雷斯壯的驕傲,她怎麼能輸給傻瓜赫夫帕夫呢!

  所以她開始悄悄地跟在紐特身後,發現紐特會偷渡食物來給禁忌森林的奇獸。莉塔對奇獸並沒有特別的喜好,但她留意到紐特與奇獸們相處時,臉上所綻放的笑容,莫名地吸引了她的注意。也不清楚為什麼,莉塔發現自己並沒有與紐特有相同的課程。但為了能有機會多一點認識那名男孩,她開始用心在奇獸飼育學上,這也讓她身邊的史萊哲林同學們對她發出異樣的眼光。

  反正她本來就不是典型的史萊哲林,他們愛怎麼看她就怎麼看吧!那名生性較為害羞的赫夫帕夫學生總是跟在人群後頭,而莉塔身邊總是圍繞著女孩們。他們一直錯過,直到普等巫測之後,莉塔選修六年級的奇獸飼育學、魔藥學,她才擺脫了身邊那群嘰嘰喳喳的麻雀。

  空教室裡傳來的笑聲把莉塔拉回現實,她抬眼,意識到自己不應該繼續站在門外。於是,她走進空教室,站在教室的後方,不發一語地望著那群幼稚的男孩們互相推擠又交頭接耳的嬉鬧。

  一名眼尖的史萊哲林發現莉塔的存在,他緊張地用手肘推了推身邊的朋友,其他人才紛紛抬頭、轉身,望向莉塔的方向。

  

  「卡斯帕,」莉塔輕聲呼喚那人的名字,並揚起她美麗的微笑,「我有點事找你,現在方便嗎?」她輕輕地眨了眨眼,表現出名媛般的優雅。

  

  男孩們互使眼色,似乎拿不定主意。莉塔瞥見他們悄悄地把某樣物品收進小盒子裡,而她假裝自己並沒有注意到男孩們的動作。

  一名男孩回頭望了眼群體中的領導者,艾福瑞以國王的方式朝其他同學輕輕頷首,男孩們才願意離開他們圍繞的中心,魚貫地走出這間空教室。他們離開時都相當有默契地保持沉默,莉塔瞧見其中一名男孩把那盒子帶走,似乎是一種理所當然、順理成章的行為。

  她隱藏起自己的失望,畢竟她原先希望親自見見證據,這樣才能站得住腳。但艾福瑞畢竟不像她單槍匹馬,這是莉塔的失算。

  

  「好了,他們都走了,妳有什麼事嗎?」艾福瑞打了個呵欠,面對莉塔,面對他未來的妻子,他並沒有展現應有的熱情。

  

  莉塔不在意那些,反正他們的婚姻不過是奉父母之命,要不是雷斯壯家族近年來在魔法界的地位稍稍失勢,莉塔很可能嫁的人並不是艾福瑞,而是剛進霍格華茲的小馬份。

  他們都心知肚明,而艾福瑞也利用目前家族的優勢對莉塔頤指氣使。

  

  「我聽說了一些謠言,」莉塔開口,艾福瑞的表情一瞬間緊繃了起來,「出於關心,所以我想來告訴你這件事,以及我想,謠言畢竟是謠言吧。」她微笑,並往前跨出了幾步,站到艾福瑞的跟前。

  男孩一開始似乎有點驚訝,但他瞇起眼,接著一副不怎麼在乎的模樣,「謝謝妳,我美麗的未婚妻。」他慵懶地望著她,眼神閃過有些危險的氣息,「我倒是很想聽聽看是什麼謠言。」

  莉塔的笑容微微僵硬,但她仍舊展現出貴族風範,「我聽說你在活米村買到了『有意思』的商品。」

  艾福瑞笑了起來,道:「對,那又如何?」

  

  他承認得很乾脆,而莉塔的火氣卻在一瞬間竄了上來。她努力地壓抑自己莫名升起的怒意,還是盡力地保持嘴角微笑的弧度,而他從艾福瑞的表情可以猜測的出來,自己現在的模樣肯定相當滑稽。

  

  「我聽說那是很危險的東西。」她刻意強調語氣。

  「對啊,所以我問:「那又如何?」,」他微微傾身,帶著輕蔑的態度,「就算妳有意見,我也未必需要聆聽。」

  「艾福瑞,那可能會傷害到別人!」

  「『艾福瑞』?妳剛才不是還很親熱的叫我卡斯帕?」男孩嘲諷地說著。

  「我現在是認真的在跟你說話,請你不要用虛應故事。」莉塔往前了一步,她雖然個頭嬌小卻渾身散發著強悍的氣勢。

  「妳在跟我說話?」艾福瑞站起身來,表情有些猙獰,「用這種態度跟我說話?」

  「如果你客氣一點,我也自然會表現恭敬的態度。」莉塔瞪著他,卻沒有意識到自己的態度可能帶來更大的麻煩。

  「妳們姓雷斯壯的現在沒資格擺出這種姿態,要記住,妳現在頂多只能舔舔我的腳趾……」

  「風水輪流轉,誰知道姓艾福瑞的還能囂張多久。」

  「閉嘴,妳這惡毒的巫婆!」

  

  說時遲那時快,艾福瑞突然伸手推了莉塔,男孩的力氣畢竟大於女孩,再加上憤怒與突如其來的力道,莉塔還來不及反應,她的肩膀瞬間承受一股巨大的力氣推迫——她整個人被往後一推,撞到了身後的桌椅,她因吃痛而發出叫喊。

  莉塔撞上桌椅並往後一跌,還好她用手撐著桌子,所以不至於整個人倒了下去。莉塔轉頭,她怒瞪艾福瑞,後者正怒氣沖沖地箭步向前。莉塔出於保護自己的反應,她趕緊伸手去抓魔杖……

  

  「你們在做什麼?」

  

  聲音從空教室的後方傳了過來,莉塔與艾福瑞同時往後一看:是兩名教授,鄧不利多跟葛雷夫。

  先不論這兩人怎麼會同時出現,莉塔當下真的有一種得救的感覺。但下一秒她從變形學教授的臉上察覺到一些蛛絲馬跡——如果鄧不利多知道艾福瑞與自己有爭執,很有可能會懲罰艾福瑞。但如果艾福瑞受到懲罰,他肯定也不會讓自己好過。還有,艾福瑞從活米村買到的東西,他們也絕對不能讓教授們得知這件事,否則、否則……

  莉塔不敢繼續往下想,她命令自己現在得想辦法暫且隱瞞過去。

  

  「我問:「你們在做什麼?」艾福瑞先生、雷斯壯小姐,你們誰可以回答我的問題?」鄧不利多教授的聲音輕柔,卻參雜著些許威嚇。

  「我們剛才只是在討論事情。」艾福瑞四兩撥千斤地說著,且完全不往莉塔的方向多看一眼。

  「雷斯壯小姐?」鄧不利多看起來並沒有被艾福瑞的回答說服,所以他轉頭朝莉塔的方向看了過去。

  

  莉塔忖了忖,她僵硬地點了點頭。而她眼角餘光瞥見艾福瑞似乎因此而稍微放鬆一些。

  

  「我方便知道你們討論些什麼嗎?」葛雷夫教授突然開口,「如果是課業上的問題,我和鄧不利多教授都很願意協助你們。」那名男人雖然也牽著微笑,但莉塔從他那銳利的眼神中讀到了質疑。

  

  她與艾福瑞得趕快離開這裡,在這兩名觀察力過人的教授面前,他們無法掩飾太久。

  

  「一些婚禮的事宜。」莉塔隨口撒了謊,「我跟卡斯帕有一些意見不合,所以我們剛才有一些小爭吵。」,漂亮的謊言之中必須包含著少量真相。

  

  兩名教授同時把視線轉到艾福瑞身上,男孩頓了一下,擺擺手。

  

  「教授請放心,我們沒事的。」莉塔依舊淺笑,她走向艾福瑞,並伸手挽住他,「謝謝你們關心,我跟卡斯帕先離開了。」

  

  莉塔有些擔心艾福瑞會甩開自己的手,但看來這名男孩還沒笨到這個地步。他們離開了那兩名教授的視線範圍後,莉塔才稍稍鬆了口氣。

  

  ※※※

  「莉塔跟艾福瑞?」赫夫帕夫的學生不解地看著站在他前方的黑魔法防禦術教授。

  

  男人只是站著,眉心之間的皺摺表示他的煩憂與困惑。紐特依舊坐在樹下,雖然外頭很冷,但他今天就是想來黑湖坐坐,看看是否能等到人魚意外現身。

  

  「我不清楚,莉塔很少講她跟艾福瑞的事。」紐特偏頭想了想,然後露出無奈的表情,「每次談到艾福瑞,她要嘛立刻轉開話題,要嘛就是什麼都不說。」

  「他們的關係不大好吧?」男人雙手交叉,一副沉思的模樣。

  

  紐特沒有回應,他同樣也陷入自己的沉思,過了幾秒之後,他揚頭,帶著好奇又疑惑的心情發問。

  

  「教授,那麼怎樣看出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良好呢?」

  葛雷夫頓了一下,然後微笑,「這就是你的功課了。」男人準備轉身離開,但他又繼續交待:「留意一下他們兩人,如果可以,多關心雷斯壯小姐,我想她應該有一些苦衷,卻不知道該怎麼說,或是跟誰說。」

  紐特似懂非懂地點頭,又道:「……莉塔會跟我說她的苦衷嗎?」

  「這就要看你在她心中有多少份量了。」

  

  男人雙眉間的皺紋消散,棕色與藍色的視線相會,他們給了彼此一抹心領神會的微笑。

  

  TBC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