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This is Purple.
  1. Plurk
  2. Ask
  3. WB
  4. Website
  5. 私信
  6. 归档

  Chapter 9.Watch me:Part 1




  「Timmy、Timmy?」

  他眨眨眼,終於回過神來,並且看見兄長在自己眼前揮著手,「嗯?怎麼了?」

  「你真的超級不專心的,難道跟我一起吃飯這麼無聊嗎?」兄長瞇起眼睛,下一秒就裝出一副很受傷的模樣。

  

  被大哥的愛演戲的模樣給逗笑了,Tim勾起嘴角弧度,但他立刻拾起咖啡杯飲啜了一口,並且裝出養父的招牌皺眉表情。

  如果除卻大哥愛囉唆的部份,其實Tim還蠻喜歡跟他一起吃飯的,因為既輕鬆又不用太在意或者掛念其他的事情,可以整個人很放鬆地享用一場進食之旅。不過,如果拿掉了愛囉唆這個特色的話,那麼Dick Grayson就不Dick Grayson了。

  

  「在想哪個女朋友啊?」坐在對面的兄長賊笑了起來。

  「我單身很久了,你根本都沒在關心我的吧?」Tim放下咖啡杯,故意挑眉。

  「少來,你分明前幾天還有約會。」跟大哥過招,你還早了幾年。

  

  Tim欲張嘴但又決定乾脆沉默以對,而Dick則露出一副『我早就打了一顆衛星在所有Wayne家的人的頭上』的表情。與其否認到底,不如坦白從寬。

  

  「不算約會,只是一起去吃個飯而已。」Tim輕輕地嘆了口氣,垂下羽睫,手拿著攪拌棒有意無意地玩著咖啡上的奶泡。

  Dick挑眉,並故意發出長長的語音上揚的疑惑聲,「下課後不是回家寫作業或者往雜誌社跑,這一點都不像工作狂Tim Drake喔。」在小弟出聲打斷他之前,他立刻繼續補充:「況且一起去吃飯的人是Stephanie Brown吧?她不是上週因為要拍攝服裝廣告才來雜誌社的嗎?」Dick故意伸出手去戳戳Tim的臉頰,不過後者迅速地避開,讓前者有點傷心地撲了個空。

  他忍住翻白眼的衝動,嘆氣,為自己辯護道:「我和Steph只是……」

  「Steph?已經這麼親密了?」Dick笑出聲來,捉弄自家弟弟們一向是他的拿手好戲也是他的消遣娛樂。

  「Dick,你模糊焦點了……」Tim繼續試著將大哥的注意力抓回來,而不是看他笑得花枝亂顫。

  「什麼親密?誰跟誰親密?」

  

  不知從何處冒出頭來的Wayne家的老二,伸手越過大哥的肩膀,迅速抽走幾根薯條塞進嘴裡。

  

  「哎呀,小翅膀也來了,真是不錯,趕緊來聽聽我們家Timbo的好消息吧!」

  「好消息?」

  

  Jason又扒了一些冷掉的薯條往嘴裡塞,眉心微皺,那對藍綠色的雙眼直勾勾地望向Wayne家的老三,而Jason的表情並非疑惑或好奇,正確來說,是更多的……Tim一時之間也說不上來那是什麼表情,反正挺怪的,不像一般時候會冷嘲熱諷的Jason。

  

  「對啊,Timbo終於開竅了,發現人生不能只有咖啡與電腦相伴,他終於瞭解到,有溫熱的體溫陪伴的那種美好感覺,是咖啡跟電腦不能給予的溫柔啊!」在此為您呈現角逐奧斯卡的Dick Grayson。

  「Dick!」Tim現在莫名的有點慌亂,不是說他對於愛開玩笑的大哥感到憤怒,而是他也不清楚自己為何如此緊張的想要否認大哥誤會的事——Dick常常愛亂開玩笑,Tim也沒生氣過,但不知怎地,就這件事不想被拿來胡說。

  「體溫相伴?」Jason雙眉擰的更緊了一些,「鳥寶寶你種仙人掌都會枯死了你這次還偷養寵物?」不要再傷害無辜生命了,Tim Drake!

  「不是啦、不是啦!會偷養寵物的只有Damian好嗎?」Dick用手肘撞了撞站在自己身邊的Jason,「我是說Timbo交女朋友了。」

  

  Jason愣了一下,然後乾乾地應了聲,臉上似乎閃過什麼情緒,下一秒他又換上一如既往的痞樣,並開口嘲諷著會跟Tim交往的女性肯定看到他的臥室後會立刻打退堂鼓。

  

  「我都說了我跟Steph不是你們說的那種關係。」Tim揉著太陽穴,面對眼前兩名兄長的一搭一唱,讓他都想幫他們找經紀人,協助兩人組成相聲團體巡迴演出。

  「好了,不跟你們說了,我跟Cindy還有約。」在兄長眼裡自己可能是夾著尾巴溜了,但Tim可不是這麼想的,畢竟還有更重要的事得先解決,「我得說服她換個模特兒才行。」他低聲喃喃,像是說給自己聽的。

  「怎麼,擔心Cindy找來的模特兒太過性感,所以Steph怕你會移情別戀?」Dick勾起嘴角揶揄著,因為雙眼直視著Tim,所以他並沒有發現聽到他講這句話時Jason差點噴出可樂的搞笑畫面。

  

  Tim挑起一邊的眉毛,他甚至沒有刻意維持一貫的冷靜、鎮定、不透露一絲情感的撲克臉,嘴角的弧度翹了起來,接著他露出一抹意味深長的微笑。

  

  「與其說性感,不如說太過可愛,再加上那位模特兒的個性難以駕馭,又沒什麼拍攝經驗,多方考量之下,我想對方實在不適合擔任這職。」

  「少找那麼多理由,Timbo,是不是人家真的太可愛了所以你才被叮嚀不能花心?」

  「我想這世界上會覺得他可愛的人應該只有你吧,迪基鳥。」Jason忍不住大笑起來。

  「那麼,紳士們,我就此告辭了。」Tim抿唇微笑,站起身準備離開。

  「等等,是『他』?小翅膀,你不要再笑了!為什麼小翅膀你知道是誰但我不知道?Timmy你偏心不告訴大哥,快說啦!」

  

  Wayne家三子依舊笑而不答,他行了個禮,然後翩翩離去。此時,得不到解答的長子轉過頭來皺著眉看著二弟邊笑邊擦眼淚,他實在想不透這到底是在演哪齣戲?

  

  「小翅膀。」Dick每個單詞都緩慢地、清晰地說著,強調著自己的認真情緒。

  「還會有誰?」Jason拍了拍對方的肩膀,也準備跟著離開此地,道:「當然是你最疼愛的惡魔小鬼Damian啦!」

  

  Dick還想說些什麼,但Jason邊伸著懶腰邊漸漸地從他的視線裡挪開。

  

  「Damian?」Dick慢慢地回過神來,「Cindy要Damian拍雜誌嗎?等、等一下,Tim你別走那麼快!」

  

  語畢,Dick伸手抓了自己的外套,嘴裡還咬著一片餅乾往店門口奔去,趕緊追上兩名弟弟的腳步。

  

  ※※※

  從小就望著Dick背影長大的Jason,對於Dick一直懷抱著一種非常複雜的情感。Dick是家裡最聒噪的傢伙,永遠像隻小鳥一樣嘰嘰喳喳的說個不停,而他們的養父卻反之,是一個寡言又不喜形於色的存在。從小,Jason一直在想方設法希望能多攫取一些養父目光,但很可惜的,養父絕大多數的視線還是落在Dick身上,後來家裡發生了不大不小的事,終結了Jason想擄獲養父注意力的努力。

  在自己叛逆的那段日子裡,家裡多了Tim,沒多久又出現了聽說是養父親生兒子的Damian。當然別忘了還有Cass這位女孩。Jason發現到自己很難跟這些兄弟姊妹維持某種平衡的關係,他對他們談不上討厭,但更說不上喜愛。那是一種很微妙的關係,花了Jason好長的時間去釐清,關於手足之間、親子之間應該呈現怎樣的面貌才對?

  他與Dick的關係或許還不錯,不過,從小Jason在心底裡就有一塊兒小角落是對於Dick能得到養父更多注意力、愛,而無法撫平的嫉妒或是羨慕。Jason不認為自己討厭Dick或是不能接受這位兄長,相反地,其實Jason知道自己很崇敬他,但有時,某些疙瘩總沒那麼容易化解,尤其裂口是在自己心上且並非是對方造成的狀況下,更需要時間、空間來慢慢弭平。

  而轉眼間,當Jason正在思索、嘗試著如何『改善』自己與Dick的關係時——即便後者根本沒發現自己心中的想法——他才驚覺自己慢了一拍。他想,Dick心中還是有一塊名為『小翅膀』的園地,但他也察覺到,Tim與Damian也毫不客氣地瓜分了Dick心中其他的領域。

  Tim與Dick是非常標準的兄友弟恭,一般家庭裡兄弟之間的打鬧、拌嘴及同心協力;而Damian那傢伙嘴上得理不饒人,沒事就喜歡消遣Dick,但最在意的還是大哥的反應了。就像現在一樣,Jason總是遠遠站在一邊,看著那三位兄弟彼此揶揄、互相推擠、指著對方的鼻子說些不動聽的言詞。

  這就是他們Wayne家四兄弟的相處模式。Jason在心裡自我嘲諷著。

  Dick總說自己把愛平分給每位家人,但任憑誰都看的出來,那傢伙的心臟肯定也是左偏。Dick跟每個人都一樣,還是會習慣性地偏心。在Damian出現之前,自己與Tim產生分歧時,Dick總愛跳出來當和事佬,但最後都是偏袒Tim。而風水輪流轉,Damian幾乎獨攬了Dick八成以上的注意力,而那惡魔小鬼還食髓知味想搶走更多——畢竟還只是個幼稚小鬼,最有趣的是,兩名當事者還渾然不覺。Jason嘴角微揚,勾起了一抹淺笑。

  看著Dick拼命說服Tim讓Damian試鏡,而Tim冷淡地拒絕,並且十分有條理地解釋不讓Damian拍廣告的各種原因。一開始Damian根本一臉不屑,但聽到Tim的反對的理由後,這好勝心破表的小鬼突然跳出來力爭自己的『權益』。三兄弟你一言我一語地,好不熱鬧。

  Jason打了個呵欠,看了看錶,心想這場爭辯大概在幾分鐘內可以得到結論。畢竟,現在是一比二的局勢,Wayne家的聰明乖寶寶目前暫居下風。

  

  「少瞧不起人了,Drake!其實你是害怕如果我拍了廣告之後,品牌公關會對你選模特兒的眼光產生質疑,所以才抵死不從吧。」果然是Wayne家的基因,盛氣凌人的姿態也一模一樣。

  「Tim,我覺得讓小D拍廣告也沒有什麼不妥啊,反正是童裝嘛,童裝又不會有任何不恰當的服裝。」迪基鳥使出進兩步退一步的策略,好樣的。

  

  Jason看著Tim繼續周旋在大哥與小弟之間,總覺得他們的討論有點搞笑,而Tim提出反對的理由其實有點薄弱——至少在Jason聽來沒以往的力道十足。這倒是比較新鮮,他打算看看結局會變成怎樣。

  抬眼,他又忍不住瞄了眼壁上的掛鐘,想著這場爭論應該也快結束了。而當Jason將視線抽回,再度落在Tim的背影時,他瞧見對方雙肩微垂,看來鳥寶寶還是鬥不過大鳥與小鳥的聯袂攻擊。

  

  「好吧,如果你們都這麼堅持的話……」鳥寶寶的聲音聽起來有點虛弱,不怪他,跟迪基鳥、惡魔小鬼纏鬥後,任誰都會覺得自己瞬間老了十歲,「這是Cindy送過來的第一批要拍攝的童裝照片,你們先看看吧。」

  

  Tim將手上拿著的文件夾遞過去給打了勝仗的兩位兄弟,然後聲稱自己想去喝杯水解渴,轉過身來與Jason四目交接。後者皺眉,在那瞬間,他似乎讀到了Tim眼中一閃而過的得意。下一秒,他突然意識到,該不會這一切只是鳥寶寶的佈的局?好啊,這小子越來越狡詐了。

  接著,當Tim迅速與Jason擦肩而過時——正確來說是溜走——Jason聽見Dick的大笑與Damian的慘叫。Dick迅速小跳步過來把文件夾內的照片塞給Jason看,他挑眉,然後勾起一抹看好戲的奸笑。

  Jason無比的期待,當Damian套上這套有著可愛的小熊耳朵的童裝時,惡魔小鬼的臉色會有多有趣。肯定要拍下來,即時傳給Alfred當作換取小餅乾的籌碼,嗯,就這麼決定。Jason心中竊笑著,期待著Damian拍照的那天來臨。

  


评论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