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This is Purple.
  1. Plurk
  2. Ask
  3. WB
  4. Website
  5. 私信
  6. 归档

  風吹拂過樹梢所帶來的沙沙聲,反而比寧靜更令人心驚膽戰。雪片如灰燼跌落至肩頭,慢慢聚集成一小塊蒼白。不確定這是否就能被稱為肅殺氣氛,但坐在馬鞍上,雙手攫緊韁繩不敢動作,並被一大群拉弓待放的弓箭手所包圍,在這種情況之下,連呼吸也要小心翼翼,不敢動作過大。

  快速地瞟了眼四周弓箭手的伴靈們,每隻伴靈看起來身材都是細長型,卻相當精壯有力,屬於奔跑或飛翔的速度極快的物種——很符合牠們的主人們的專長。

  

  「我找Erik。」簡短地,她再度開口重複甫踏入這座林子並被包圍後的同一句話。

  

  良久,無人回應。

  她覺得自己可能因為緊張的關係產生了幻聽,因為她彷彿聽見弓弦被拉的更緊的聲響。抿唇,明明如此凍寒的低溫,她卻覺得背脊上滿是冷汗。眼角餘光中,她瞥見Gavin惴惴不安的模樣,不由得在心中低喃自己的有勇無謀。

  游牧民族比她想像的更剽悍、更無所畏懼……也更加冷血無情——至少在表面上看來,這些人的臉上無絲毫多餘的情緒,是與生俱來的戰士們。

  她沒有退後的本錢,只能硬著頭皮跟對方周旋到底。她想伸手去摸腰際的劍,但這舉動肯定會引來注意並在她碰到劍柄之前,搞不好身上哪個區塊就先中了一箭,鮮血淋漓。

  Gavin動了動翅膀,牠先前的害怕減退許多,現在牠與Raven同心一意,若是游牧民族不理會她的來意,那麼,若真要拼命,她也奉陪到底。眨眼,Raven決定再下一次吸氣的片刻翻身躍下馬,或許可以騙過弓箭手那麼一秒鐘,爭取她拔劍的片刻。

  

  「妳是誰?」

  

  聞聲,Raven壓下差點翻馬躍下的動作,假裝穩穩地坐在馬鞍上,而她看見幾名弓箭手的表情略有變化,雖然他們的眼神依舊釘在她身上。

  Raven不確定是否要報上自己的姓名——這些游牧民族會知道自己是誰嗎?就算知道了,又如何?就在她急速地動腦時,月亮從雲裡探頭出來,一縷光線撒下,什麼時候停止下雪的?無人知曉。踩在厚雪上的聲音細微,但Raven知道有人靠近,就是那名說話者,她湛藍色的雙眸在那瞬間下意識地睜大。

  雪地狼。Raven第一次親眼見到難得一見的伴靈,也是她兄長常掛在嘴邊的主角。那頭野獸走了過來,牠恰好在Raven正前方的弓箭手的身旁停住腳步,銳利的眼神、不帶絲毫情感地掃了眼Raven及Gavin。只不過是一抹掃視,Raven卻感覺到雞皮疙瘩浮上來的畏懼之意。

  

  「我不會問第三遍。」

  

  她驚愕地抬了頭,在她眼前出現的男人令她忍不住地倒抽口氣。即便視線不佳,但站在朦朧月光下的男人依舊讓Raven感受到強悍、傲慢及如王者般非凡的氣勢。

  

  「妳是誰?」

  

  深呼吸,她揚起下巴,自信又帶點貴族傲然的氣勢,道:「Raven Darkholme,Charles Xavier是我的兄長。」

  

  男人似乎愣了一下,思忖了她的回覆。雪地狼走了過來,順著Raven的馬繞了一圈,像是在打探Raven似的,而雪地狼的舉動讓Gavin略微精神緊繃,卻不敢違抗。

  

  「Charles。」男人出聲呼喚,而雪地狼立即轉首並輕盈地走回男人身邊。

  

  這次換Raven愣住。她有那麼一秒鐘以為眼前的男人說『Charles』時是在複誦自己的話,但當她看見雪地狼擺了擺耳朵,並迅速回到男人身側時,她才會意過來——男人口中的Charles,是那隻雪地狼,與Raven之前從Andrea口中聽到的相同。

  男人在Raven回神過來之前轉身,他走了幾步,再度回頭。

  

  「跟上來。」

  

  當男人轉首吩咐她的同時,弓箭手們立刻將弓放下,雖然箭依舊在弦上,但至少不是對準她。

  Erik。Raven在心中複誦對方的名字。Charles,我找到他了,還有那頭跟你擁有一樣名字的雪地狼。

  

  ※※※

  Gavin試著把自己縮到最小,而Raven從牠的動作能理解到Gavin的忐忑不安——這不能怪牠,Raven試想像著,若自己是一隻伴靈,當自己遇到了那頭看起來就像是在食物鏈金字塔頂端的雪地狼時,多少也會如此害怕。彷彿自己明明有雙可以飛翔的翅膀,能躲過雪地狼的追捕,卻還是不自主地膽怯了起來。

  雪地狼的主人領著她走進帳幕後,那頭雪地狼即刻掉頭轉了過來,銳利的眼神似乎刺穿了Raven與Gavin千百遍,收到如此的瞪視,Raven大氣也不敢吭一聲。

  

  「妳有什麼事就快說,說完就快走。妳在這裡多待一秒,對妳我都沒有好處。」男人邊說邊轉過身來,從他的肢體動作看來,他對Raven的來訪感到不耐。

  「我不是為自己來的。」她低喃著,對眼前男人的反應微詞。

  

  緊接著她瞥見雪地狼若有似無地斜視了她一眼——可以說是不屑的眼神。這讓Raven心中忍不住地揚起了怒火。天曉得Charles是喜歡那頭狂妄的野獸哪一點?而且有其伴靈就有其主人,表示眼前的男人應該也是挺令人頭痛的傢伙。

  話說回來,Raven從沒聽過有哪個人類會喜歡別人的伴靈,Charles的喜好還真是跟一般人不同。不,根據Gavin的說法,跟雪地狼互動良好的應該是Andrea,伴靈之間的親密,其實也隱約透露主人們心中的想法。

  想到此,Raven的怒意轉化為憐惜,或者說,有一點的心疼。

  

  「我是為了Charles而來的。」她緩緩地、一字一字清晰地說著,並且她讀到了男人臉上的表情線條稍微柔軟些許。

  她也瞅見雪地狼的尾巴擺動了幾下,靠近牠的主人,依偎著,Raven見氣氛扭轉,道:「Charles昨晚回來後,就把自己關在房間裡,雖然說這不是第一次了,但我感覺他很失落,也很難受,雖說Charles沒說出口,但我是他妹妹,我知道有事情讓他煩心——還不是普通的事。」

  

  男人不語,只是沉默地望著她。時間彷彿停止,Raven不由自主地試著在他的臉上、眼中找尋某種情緒。而有那麼一瞬間,Raven覺得自己似乎被什麼東西給打動了。說不上那是什麼,像是一種珍貴的物品被偌大的緘默包裹著,看不穿是何物,卻感受到赤裸裸的真誠。

  

  「說實話,我並不清楚你昨天跟Charles談了些什麼。我只知道你們要進漠北城,Charles沒有把原因說的仔細。他提及這跟你們的性命有關係,其實……」Raven在此打住,她思忖著是否繼續說下去,從男人與雪地狼的傾聽看來,他們希望Raven繼續說,清了清喉嚨,她繼續道:「其實說難聽點,這是你們跟漠北人之間的恩怨,Xavier家根本不需要插手,雖然說Harris大人和其他漠北貴族們也是Xavier的家臣,但他們對Xavier家族並沒有什麼實質的貢獻,總是帶一大堆煩惱給我們罷了。

  「Charles來這裡,就是因為Harris大人一直寫信來叨煩他,要他來處理漠北貴族的權力鬥爭還有關於……你們的侵擾。」Raven的聲音漸漸細微,有點心虛地眨了眨眼,她故作沒事貌,說:「Charles處理事情,一向都是謹慎小心,並且非常周到,他會盡可能顧及到大家的權益,甚至可能犧牲了自己。」

  「所以妳的意思是我沒有接受Charles Xavier的提議是愚蠢的行為?」男人挑釁地問著。

  

  他果然拒絕了Charles的提議。Raven有點惱火,雖說她並不甚清楚究竟Charles與這男人之間談了什麼,他們是否決定做某些程度的妥協或退讓,但現在一切都非常清楚,這位叫做Erik的男人拒絕了Charles的想法——哪怕Charles的想法有些好笑,但Raven堅信Charles從來就沒有做過錯誤的判斷。

  

  「你什麼都不懂!」

  

  Raven吼了出來,那瞬間她腦中閃過這段日子以來兄長辛苦奔波的模樣,這讓她無法控制地對眼前的男人生氣。

  

  「你想到當然只有你們族人的權益、你們自己的想法、你們的喜好。我剛已經說了我們Xavier家根本不需要管你們想跟漠北人鬧什麼彆扭,你們想怎麼吵架、打打殺殺,你們自己解決。」雙手拳頭緊握,她試著平緩呼吸,「你們就像幼稚又任性的小孩,搶著一個布娃娃,誰都不肯放手。我若是Xavier家族裡主事的,我才懶得理你們。

  「Charles就是太好心了,他顧及你們的想法——即便你們對Charles根本毫無恩惠可言——他又需要保護他的家臣、子民,他希望你們能有一方願意退讓,甚至他還認真的想過要接受Harris大人的過份的要求……」

  「什麼要求?」被吼的主角並沒有發怒,反倒將Raven的憤怒一一聽了進去。

  

  深呼吸,Raven又做了一次深呼吸,告訴自己不要讓情緒佔領理智。

  

  「如果Charles迎娶Harris大人的女兒,Harris大人會說服其他貴族把漠北城門,讓你和你的族人進來避難。」

  

  Raven很確定她看到了男人眼中閃過驚訝、不解還有難以置信的情緒。Charles果然什麼都沒說,而Raven也知道,如果人希望自己在意的人能開心點時,是非常願意做出一些犧牲的,而且也不會把自己的損失告知對方,只不過,Charles的犧牲可不是能輕描淡寫帶過的。

  以Charles的角度來看,Raven知道,Charles會說,又還沒答應Harris大人,有什麼好說的?而以Erik的角度來看,Raven讀取不到他的心思,但多少推敲的到,Erik可能有點在乎Charles,否則以游牧民族的個性及立場來看,一旦知道Charles的身份,就不會輕易把人放走。Erik大可把Charles抓來當人質,逼Harris大人開城門,但Erik沒有如此行,反之,Erik接受Charles的提議,他們試著找到彼此都能接受的平衡點,只可惜,最後還是談判破裂。

  Charles沒有告訴Erik關於要迎娶Irene小姐的事,多少也會讓Erik有點不是滋味。

  

  「我沒有逼他做這種事。」Erik像是在說給自己聽似的。

  「從來就沒有人可以逼Charles去做自己不喜歡的事。」

  

  男人抬眼,與他所在意的人的妹妹四目相接。他欲想開口,突然號角聲劃破黑夜,他的表情驟然大變,從原先還帶著些許內疚感——Raven如此認為——的Erik突然換上了嚴肅的神情,並轉換成像是被欺騙或背叛的眼神瞪著她。

  

  「那是什麼?」她怯生生地問著,但她心底清楚,什麼情況下,才會吹響號角。

  「敵人來襲。」男人冷漠地說著,並將刀刃入鞘,「有誰知道妳來這裡?」

  

  Logan?不,Raven不認為他會通風報信。她自責地咬了咬下唇,是Charles帶人過來找她?不對,Charles不會做這種事;還是,該不會因為她的離開,結果讓漠北人有藉口攻擊游牧民族?

  Raven覺得自己做了一件非常糟糕的事,因為她的魯莽而傷害到別人。她心底一沉,盯著Erik,而後者看都不看她一眼,轉身離去。

  

  

  

  TBC


评论(1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