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This is Purple.
  1. Plurk
  2. Ask
  3. WB
  4. Website
  5. 私信
  6. 归档

  Erik拉長了臉,並且臉色非常難看。這並不是字面上的意思,因為從人類店員的態度及Charles的言語中,Erik可推測化作人形的自己或許非常符合人類的一般審美觀,只是他對於不能選擇那套紫紅色的西裝和披風來當作他在人類世界的穿著感到非常的扼腕又生氣——他一輩子也不會來人類世界幾次,為什麼就不能穿穿披風過過癮呢?

  Charles為他挑了幾件合適的衣服,而Erik勉為其難地穿上那件黑色高領的衣服外加上深棕色的皮衣和極度貼身的牛仔褲來當作在人類世界低調行事——Charles說這樣比較低調。Erik截至目前為止不能確定Charles說的『低調』是否屬實,因為他發現他與Charles的出現似乎總是會引來其他人的目光,雖然都是挺友善的視線,只是……這似乎也沒多低調吧?

  

  「我們得先去找到聯絡官。」咬了一口草莓坐在Erik對面的Charles認真的說道,只是他那副因為嘗到草莓蛋糕而幸福的表情似乎跟他的言語不大搭調。

  「聯絡官?」Erik放下茶杯,皺了眉,忍不住思索著現在如此悠閒好嗎?況且,它從沒聽過什麼聯絡官,果然隔行如隔山,在人類世界裡,Erik的知識是不足的。

  「是啊,平常只有我一個人來,所以我有固定住的地方。」他放下叉子,「但這次我們有兩個人來,還是得先去跟聯絡官報到,再請她推薦適合兩人合住的房子。」

  「那好,事不宜遲,我們現在就出發。」Erik立刻起身,隨手拽起包包準備動身離開。

  

  但Charles桌上還有半個草莓蛋糕,看起來他想吃完再走。可是Erik沒這等耐心——光等Charles啃完那顆草莓已經超過十五分鐘,真不曉得他為何吃那麼久——他霸道地將剩下半盤的蛋糕拾起,一口就將蛋糕吞進去,然後舔舔自己的嘴角,絲毫不理會Charles發出的慘叫、哀號聲和一旁女客人們驚訝和驚呼。

  Erik放下盤子之後,伸手抓住Charles的手腕,直接把人半牽半拖出咖啡店。

  

  「Erik!那是我的蛋糕,你這麼想吃蛋糕的話,那就再點一個啊。」Charles不大高興地抽回手,並忍不住地用腳拍打著地板,抬頭瞪著眼前高自己半顆頭的男人。

  

  變身成一般男人的黑豹轉過身來,用雙手抱住Charles的頭,他湊近Charles的臉,額頭就即將貼到對方的額頭上。在一般路人看來這動作似乎有點太過曖昧親暱,也有一些路人忍不住掩嘴笑了笑,並故意放慢腳步想看清楚這兩個大男人在街上想做什麼?

  但可惜那些人們看不到Erik的表情,這位從黑豹變成男人的傢伙可是散發著獵食者的氣息,臉色相當陰沉又眉頭深鎖著瞪著跟自己只差五公分不到就要貼到對方臉上的小個子男人。

  

  「去、找、聯、絡、官。」幾乎是咬牙切齒的聲音。

  

  Charles皺了皺鼻子,最後他做了一個吐舌頭的鬼臉才讓Erik放開他的臉。而兩人此刻才發現,身邊圍了好多人,但此兩位溫徹斯特的貴賓並無法理解為何這群人類圍繞著他們。Charles下意識地對著人群露出溫暖的微笑,但Erik卻不理會他對人類散發交際式的善意,只是一股腦地又再度抓住Charles的手,快步鑽過人牆往馬路的另一端走去。

  

  ※※※

  來自溫徹斯特的貴族兔子帶著盡忠職守的黑豹穿過了幾個街口,並來到了一處相當寧靜的住宅區。Charles停下腳步,東看西瞧的,而Erik很好奇在路上他都沒看見任何一頭野生動物,果然,在人類世界生活的動物們與人類的關係不怎麼良好——除了路上有看到幾隻蠢斃了、把自己也當作人類的傲慢寵物狗之外,那些寵物狗還被戴上項圈、狗鍊,在Erik看來那實在是太有失動物尊嚴了!

   獵食動物習慣隱蔽自己的行蹤,也非常小心自己的腳步,所以Erik實在不大習慣Charles這種橫衝直撞的走路方式——Erik只要看到電線桿就會躲在後面幾秒鐘,確認附近都沒有人煙時,才會躡手躡腳地走到另一根電線桿後躲著。在溫徹斯特,或許Erik的行徑是相當正常的,但在此處,Erik多少也嗅到自己的行為好像有那麼點的怪誕,特別是當Charles轉過頭來找不到自己然後又發現自己躲在某隻電線桿後方時,Charles那雙湛藍色的雙眸閃爍著滿滿的無語。

  男人緩緩地從電線桿的陰影處走出,大剌剌地在陽光下移動著實令他相當不適,但他還是努力的說服自己,現在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他清了清喉嚨,依舊用黑豹般帥氣瀟灑的姿態走到Charles身邊。

  

  「聯絡官呢?」Erik邊說著邊轉動眼珠,時刻保持警覺。

  

  代替Charles回答的是一隻從窗櫺旁跳下來的黑貓。她翹起尾巴,優雅又從容地走向他們。Erik立刻察覺到對方的氣息——同樣身為貓科動物,Erik相當清楚貓科有哪些習性及舉止中所透露的潛台詞。

  對方沒有採取任何攻擊姿態,但Erik仍舊一步跨向前,擋在Charles與黑貓之間。

  

  「Hello,好久不見了。」Charles從Erik的肩膀處探出頭來,「Erik,跟你介紹,這是我們的聯絡官:Anya;Anya,這是我們的守門人Erik。」

  

  Erik皺了皺眉,他在Charles與黑貓之間來回轉著視線,像在確認什麼。是的,黑貓就是黑貓,她並沒有以人形姿態現身,這表示黑貓是人類世界的動物,因為只要是溫徹斯特的動物,來到人類世界肯定會變成人類的型態。

  然而Charles說黑貓是聯絡官,或許這位女士瞭解溫徹斯特的存在,並且也熟悉在人類世界裡生活的溫徹斯特公民們的蹤跡。總之,Erik只能暫時把所有懷疑都往肚子裡吞,這些陌生的事物先交由自稱有豐富經驗的Charles去處理吧。

  

  「是頭公豹啊。」黑貓勾起了意味深長的笑,「好囉,跟我來吧,我已經幫你們找到適合居住的地方了。」語畢,她轉身領著兩位往巷口底前進。

  

  Charles又蹦又跳地跟上走在牆上的黑貓的步伐,並且還跟對方有說有笑,而Erik開始思考,到底為何黑貓會知道他們正在找下榻之所?Charles是什麼時候跟對方聯絡上的?難道他們用電波還是心電感應聯繫?這人類世界真是奇妙。

  

  ※※※

  黑貓幫他們找到的住所是一對準備要出國一陣子的夫妻想把他們的小套房租給需要短租的人們。當這對夫妻打開門看見揮著手漾著開心笑容的Charles與抿著唇一臉不悅樣的Erik時,這對夫妻緊張了一會兒。

  但男主人在女主人耳邊叨絮了什麼,讓後者瞬間卸下心房,並趕緊招呼兩人進來看看他們的短租套房。

  Charles立刻與對方聊起天來,彷彿舊識一般;而Erik則是快速地沿著房子的牆壁走了一遭,確認房子的建材、逃生處、向陽方向以及所有民生必備所需都已準備妥當才走回客廳加入他們的談話。

  

  「只有一間房嗎?」Erik打斷三人的談話。

  「是的。」男主人回答,「因為我們剛新婚,再過一陣子我們會搬家到比較大的房子去……」

  「什麼?只有一個房間?」Charles打斷了男主人的言語,不安地從沙發上跳了起來。

  「呃……請問有什麼問題嗎?」女主人憂心地問著。

  「我們不能睡在同一個房間啊。」Charles轉過頭來,非常哀怨地說著。

  

  草食動物與肉食動物怎麼能共處一室呢?

  

  「有什麼關係,這樣比較方便。」Erik聳肩,完全不覺得哪裡不對勁,當然,他也沒有理解眼前的人類夫妻腦中閃過什麼小劇場。

  「只有一張床嗎?」Charles似乎在做垂死掙扎,但只換來夫妻的尷尬頷首。

  「怕什麼,我又不會咬你脖子。」黑豹對兔子肉並沒有太多的興趣。

  

  男人雙手交叉在胸前與年輕人互相瞪著彼此,完全沒有發現自己的發言已引發了令人遐想的空間。

  

  「我倒是很期待你會咬他脖子。」在窗外的黑貓擺了擺尾巴,有點邪惡又得意地笑著。

  


评论(9)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