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This is Purple.
  1. Plurk
  2. Ask
  3. WB
  4. Website
  5. 私信
  6. 归档

  Shaw大約是在三個月前離開溫徹斯特的。他離開的時間大約是Erik把Charles的護照找回來不久之後,Shaw便悄悄地離開了動物王國,對當時的大家來說,Shaw的離去是溫徹斯特的福音,而溫徹斯特確實也平安地度過了三個月。

  然而誰都沒料到,當Shaw去了人類世界之後居然有如此惡毒的計畫:他一來到人類世界,便開始尋找溫徹斯特公民們——其實溫徹斯特的動物們確實能很快地找到同鄉,他們之間有某種只有溫徹斯特才有的氣息,即便已經待在人類世界過了幾十年,那些特殊氣息也永不散去——並且誘拐公民來幫助他完成攻擊人類的大業。

  Shaw達到自己目的的方式,就是找尋甫到人類世界沒多久,不管是來旅行還是來探險的公民,將他們的護照藏起來,讓他們回不了家。這些動物回不了溫徹斯特,在人類世界又無依無靠,以溫順出名的溫徹斯特動物王國的動物們,只好乖乖順從Shaw的領導,沒日沒夜地做苦工來達到Shaw的目的。

  袋鼠是唯一一隻有體力摸黑溜走並快速找到溫徹斯特王國的入口且有勇氣衝回來的動物——為了溫徹斯特的安寧,任何從人類世界回來的動物,就算你認識對方,但這隻動物若沒有護照,就絕對不能進入溫徹斯特,若是他硬闖,那就會被押進大牢裡關到腐爛。並不是溫徹斯特的法律太嚴格,而是因為歷史再再的顯示人類的狡猾與邪惡。

  衝著害怕被重罰這點,Shaw才能控制的了在人類世界流浪的動物們。

  Erik認真研究了那張素描圖——經由袋鼠口述畫出來的Shaw的人類模樣,說實在話,這長相真的很普通,Erik懷疑走在路上時誰會多花幾秒看這人?要不是Shaw的人形長得太沒特色,要不就是袋鼠沒什麼美術細胞。不管前者還後者,現在看來得依靠溫徹斯特的特殊氣息去做人海搜尋了。

  在哪裡呢?該怎麼找呢?Erik拿著紙在路上、街口處一邊望著手上的畫像,一邊提高警覺地瞅著所有人來人往的身影們。反倒是Charles在一旁舔著他的巧克力冰淇淋,兩人的神情明顯有落差,一人是嚴肅認真地散發出與生俱來的野生動物獵食者氣息,即使是感官細胞相當遲鈍的人類都不敢接近;另一人則是身邊好像都開滿朵朵心花,漾著讓人融化的笑容享受著他的午後時光。

  如此大的反差,卻站在、坐在一塊兒,以人類的角度來看兩人似乎還相當親密。Erik是有那麼點想要把Charles勾著自己的手甩開——不是不喜歡,而是兔子這行為會降低黑豹找到獵物時瞬間追捕的爆發力。Erik可不想自己突然狂奔時,Charles還沒回過神來就被勾著自己的手帶著跑了,那極可能讓Charles跌個狗吃屎,並且Erik可那麼多時間停下來詢問Charles是否有受傷。

  不過正因Charles堅持說,要低調行事的最好方式就是在人類世界假扮情侶:據說人類對於出雙入對的伴侶們總是不會多看一眼,因為那些伴侶總是無時無刻在散發某種刺人的不可見光光線,所以在公眾場所中,多數人類都不屑一顧那些情侶們。但,真是奇怪,Erik發現Charles說的那些『常識』、『低調作風』並沒有為他們掩蓋行蹤,反之,Erik總是收到更多被關懷、注意的視線。

  循著袋鼠給的線索,Erik按圖索驥地找到了袋鼠說的地點。

  站在店門外,Erik呆愣了一秒,他實在是無法理解,Shaw到底要怎麼用眼前的東西來攻佔人類世界?喔,更正,是引起人類世界與溫徹斯特王國的戰爭。

  

  「怎麼了?」Charles從Erik身後探頭,不理解為什麼領路的Erik突然停下腳步。

  「呃,我想我們到了。」Erik將袋鼠給的資料兩次對折後收進上衣口袋裡。

  「喔!」吞下甜筒的Charles毫不猶豫地踏出腳步往店裡走去。

  「且慢,我總覺得不對。」Erik拉了Charles一把,差點把後者拉倒,倒進自己懷中,「這不就只是普通的玩具店?」皺眉。

  「嗯……看起來是玩具店沒錯。」Charles聳聳肩,指了指Erik口袋中的紙張,「我們要找的是袋鼠說的『那個玩具』。」

  「填充兔子玩偶。」沒好氣地說著。

  「那不是兔子,是摩可拿。」Charles認真地糾正著。

  

  ※※※

  白白的長耳朵,圓滾滾的身子,奇怪的大腳,在額頭間那顆紅紅的不知道是什麼作用的東西——Erik怎麼看都覺得像隻兔子,大概是人類世界變種的動物吧。他拿起這隻叫做『摩可拿』的填充玩具,東看西瞧,就是看不出個所以然來。Shaw到底是怎麼利用這隻玩偶來達到他的攻擊人類的大業呢?

  難不成買回家的『摩可拿』會半夜突然被啟動,然後展開對人類的殺戮行為?呃,這樣好像有點太恐怖漫畫了。

  還是『摩可拿』會散發出某種電波,讓人類自相殘殺?呃,撞梗了,這好像某部電影情節。

  或者說『摩可拿』會蠱惑人心,讓人類染上什麼懶惰病,最後全部的人類因為懶得進食全部餓死?呃,那畫面有點噁心。

  Erik捏著、揉著手中的白色球體狀動物,實在是想不出來Shaw為什麼要用『摩可拿』來攻佔人類世界?溫徹斯特的動物們是幫忙在摩可拿上動了什麼手腳嗎?所以要去從摩可拿的製造工廠查起?這工程似乎有點浩大。總之,Erik需要找出這些被動過手腳的玩偶,然後將其全部銷毀,並且救出被奪走護照的動物們,找到Shaw將其押回溫徹斯特。

  

  「先生,你想買禮物送給什麼人嗎?」店員露出甜甜的笑容, Erik轉頭瞪了對方一眼,反而沒嚇到熱心的她,她繼續道:「如果你想送給特別的人,我推薦你可以買『增加彼此情趣』的玩具喔!」

  

  Erik微微瞇起眼,有點好奇地瞅著店員,什麼玩具可以『增加彼此情趣』——人類世界的詞彙真是奇妙,不大理解這是什麼意思呢。Erik顯示出些許興趣。

  就在店員準備要把Erik帶去別的地方之際,Charles適時的鑽進兩人之間,他立刻拿起Erik懷中的摩可拿,並改塞到店員懷中,告訴對方他們只想要這個絨毛玩具。待店員收起她小小地失望離開之後,Charles轉頭,用兔子式的微皺眉心方式矚著Erik。

  

  「我們可不是來玩的啊。」兔子商人雙手交叉於胸前,右腳忍不住又節拍式地拍打了地板。

  「我看你一直在玩啊。」不甘示弱地頂嘴。

  「我是在融入人類世界。」有點微怒,Charles邊說邊向Erik靠近。

  「我正在瞭解人類的語言結構及文化。」黑豹覺得兔子如果再靠近,他就要咬兔子的鼻子,以示警告。

  「先生,你們的商品已經包裝好囉。」阻止兩隻準備在獨木橋上打起架來的山羊的,是店員甜美的聲音。

  

  看了一眼收銀台的方向,Erik嘆了氣,決定收斂起怒氣,跟草食動物生氣不是高傲的黑豹應有的行為。

  

  「把兔子買回去,就把它拆了。」Erik用平穩的嗓音說著有點可怕的言詞,「袋鼠說『晶片』藏在玩具裡面。」

  「肉食動物總是能面不改色的說著這麼可怕的話!」

  

  Erik不理會在自己身後吐舌頭做鬼臉的Charles,他必須趕緊釐清Shaw的邪惡陰謀,並且儘快找到被囚禁起來的動物們才行。

  



 

评论(10)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