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This is Purple.
  1. Plurk
  2. Ask
  3. WB
  4. Website
  5. 私信
  6. 归档

  Chapter 3.Time to be a man



  「這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我拒絕參與!」

  

  Tim捏捏自己的鼻子,在心中嘆氣。他百分之百能理解來者的怒氣,因為,若是角色對調,自己大概也會如此震驚又錯愕,差別只在於Tim不會把心理的腹誹在眾人面前說出來。不過,這就是Jason,不是嗎?

  看著名義上的二哥一手抱著安全帽,另一手正指著被化妝師揚起下巴正在上妝的Dick,Tim光看他的背影都能嗅出Jason的驚恐。

  Barbara聽見Jason的怒言,她快速走向前去,似乎準備伸手拍拍對方的肩膀,手卻還沒碰觸到那件皮夾克就凍結在空中。因為方巧Jason轉身,巧妙地閃過Barbara的慰問。Tim依舊杵在原地,並沒有採取任何即刻的反應;而Dick有口難言,因為正當他要開口喚住Jason時,化妝師就捎來嚴厲到可以剜人千刀的眼神。

  Jason的反應速度比Dick快上一些,並且防衛心也更重。當他來到Dick說的地點時,Jason並不是傻呼呼地一股腦兒就衝進來,反之,他抵達拍攝現場的大門時,還是先打了個電話進來確認自己是否沒有走錯地點。他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在Barbara的指引之下走到正在忙著裝扮Dick的小隔間內,並且他邊走邊環伺四周,靜靜地將一切都收進眼底。所以當他瞅見Dick的狀態時,幾乎是一秒就意識到發生了什麼事——領悟力挺不賴的小翅膀。

  他的反應也非常迅速,立刻就開口劃清界線,接著就是轉身走人,根本不給其他人回神的時間。

  但,Tim Drake也不是省油的燈。當Tim得知Dick想找得替代人選是名義上的二哥時,他立刻想起最近Jason所發生的事件,更何況他一向是個計畫通——Tim幾乎是在Dick打出電話的同時,立即在腦中運算Jason的各種反應,及其應對方式。而他也非常清楚及肯定,Jason在第一時間之內,絕對不可能同意——除非他腦袋被隕石打到。

  所以,Tim接收到Barbara的求救訊號時,並沒有用挽留或是好言相勸的方式來安撫受到驚嚇的Jason,反之,他打算用別的方法來破除Jason的防線。

  

  「Dick,你知道最近汽車烤漆的價格嗎?」

  

  Tim突然拋出個沒頭沒腦的問題,接球者Dick還傻了一秒才從Jason僵硬的肩膀線條察覺到Tim的用意。

  

  「我只知道又漲價了。」Dick不顧化妝師的瞪眼,邊說邊勾起一邊的嘴角,「怎麼,你的車需要重新烤漆?」

  「不是我的,是我同學的。」Tim偏頭,丟給自家大哥一抹唱雙簧的微笑,「他上次耍笨,一邊開車一邊講電話,結果閃避不及撞到電線桿,除了保險桿壞了之外,其實車子沒大礙。但是他下車後才發現他的車門不知從哪出現了一個凹痕,還有一些刮傷,他想說反正都要修車了,不如乾脆也重新烤個漆吧?」

  「你同學的車子的顏色會很特別嗎?如果比較特別的顏色,再加上已經使用多年的車子的話,那不可能只烤漆一扇車門喔,大概要全車重新烤漆……」Dick繼續加油添醋。

  「哇,這樣光聽起來就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呢。」Tim瞇起眼,見到停下腳步的Jason,心裡冉冉升起一種魚兒上鉤了的成就感。

  

  Jason轉身,臉色陰沉地望著自家人一眼,接著他悶悶地開口問了個感覺不大相關的問題——只有熟人才能理解小翅膀的心裡在想什麼。

  

  「洗手間在哪?」

  

  Tim漾起招牌笑,心裡泛開得意的勝利滋味。

  

  ※※※

  服裝師的助手們去各個品牌搜刮了不同的男裝、女裝和各種服飾配件,她們馬不停蹄地將這些素材一一搭配到目前只能任人擺佈的模特兒身上,然後轉頭看看服裝師及Tim的表情,絕大多時候這兩人都是皺著眉,搖頭。這讓助手們有點氣餒,但她們還是繼續試著呈現出Tim提案中的封面風格。

  運動品牌的編輯要求Barbara與Judy先挪動到運動品牌的拍攝現場,看起來他們那邊的動作快了一些,而趁攝影團隊先過去拍攝的寶貴時間裡,Tim需要趕緊搞定下一期《Catch Me》封面與封面模特兒們。

  將手上的文件放置一旁,Tim走近了還在奮力將人體當畫布一樣施展魔法的化妝師及他的兄長們,Dick給了他一個大大地、溫暖地笑容,待Tim也回覆他一抹淺笑後,Dick隨即轉頭跟正在煩惱用哪個品牌配件的服裝師助手聊天。Tim站在繼續忙碌於幫一臉不滿又隱忍著怒意的Jason上妝的助手身後,他歪著頭思索了幾秒,最後走上前去。

  

  「把Dick的襯衫脫了。」他轉頭朝著自家大哥的方向命令著,而Dick還沒反應過來,就被服裝師助理抓住,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扒掉他的上衣,「Jason這件留著,不過需要稍微調整一下。」他伸手,不給Jason反駁的時間與動作,迅速解開暫且被Jason穿在身上的淺灰色格子襯衫的幾個釦子。

  

  在解開Jason的襯衫的同時,眼尖的Tim也注意到二哥身上的傷痕及瘀傷。他腦中閃過不少念頭與思緒,一來他想起Jason摔車後所造成的身體上的疼痛,二來他必須請化妝師將這些傷疤都遮起來。心中滋味有那麼點複雜,Tim故意閃躲Jason質問的眼神,假裝趕著回到Dick的部份幫忙做些調整。

  Tim一邊拾起服裝師助手手上的配件,一邊歪著頭與服裝師討論哪些適合用在Dick身上,他們俐落地選了好幾款不同的款式的配件,並一一搭在Dick身上,仔細挑選最合適的一款。待Tim回到Jason的部份時,前者的表情十分嚴肅且不容置喙,卻又帶點苦惱的模樣。

  

  「哪個比較好?」

  

  說著,Tim攤開左右手上的衣物——粉色豹紋胸罩及黑色蕾絲胸罩遞給服裝師過目——此二人完全無視於Jason的抗議及……或許那是慘叫。他們二人認真地討論著不同的貼身衣物掛在Jason身上會有怎樣的效果。

  大約過了一刻鐘,封面的打理部份終於告一段落,攝影團隊也差不多將運動品牌的部份拍攝完畢,再過五分鐘就可以回到封面拍攝的房間來了。Barbara先行溜了回來,站在Tim的身側,一同望著服裝師、化妝師團隊正在做最後的收尾階段。她們還細心地跟Dick、Jason說明拍攝要注意的事項以及兩人需要呈現怎樣的角度、站姿。

  Tim與學姐互瞥一眼,兩人頗滿意這次的封面風格:

  Dick站在左側,他轉過身去,在化妝師的巧手下顯露出光滑的裸背,並掛了一顆與他眼睛相同色彩的長條同心圓寶石項鍊在身後,利用Dick的背脊做為底色、男性的肌肉線條散發荷爾蒙的誘惑感來襯托那條項鍊的鋒芒,Dick半側著臉的微笑更別具深意。

  雖然一臉不耐,但勉強扯了嘴角弧度的Jason看起來還是酷跩到不行。在攝影師的調整之下,讓Dick的右手輕搭在Jason的右肩上,而Jason被套上新的白色襯衫——沒有扣上任何釦子,讓他的胸肌、腹肌在襯衫的掩飾下若隱若現。Jason的左手插在牛仔褲口袋裡,而手臂上掛著那件粉色豹紋內衣。

  攝影大哥似乎也很滿意兩位素人模特兒的裝扮,再調整光線之後,他迅速地拍了好幾張,並一邊做微調在一邊繼續按下快門。

  Dick與Jason的封面組合確實給少女雜誌帶來了不少新鮮感,並且在下個月五號出刊上架時,肯定會為業界帶來些許衝擊,至少,Tim是這麼認為。

  

  ※※※

  接下來就是美編與文編的工作了!

  大夥忙了一整天,一邊收拾著各自的工具,一邊閒聊打氣。Dick沒有再穿回那套松鼠布偶裝,而Wally則充滿活力地跑向Dick跟他炫耀自己在這短短地時間裡拿到了多少模特兒的電話。Tim與攝影團隊詢問工作進度及討論拍攝的狀況時,越過攝影師的肩他瞥見Jason已經換回原先的打扮,並默默地拿起他的安全帽準備悄悄離開此處。

  

  「Jason。」開口,他喚住準備靜悄悄溜走的人。

  

  被喚住者並沒有故意擺出刁難對方或是厭煩的神情,只是看起來有點疲憊。他這輩子大概想都沒想過,只是站著拍照居然可以比外送十來份披薩還消耗體力。

  

  「謝謝你的幫忙。」Tim走到他面前,表情不似工作狂時的冷漠或客套,而是很真誠的、真心的Tim Drake式的道謝。

  

  Jason聳聳肩,以沉默做為回應。一開始那些張狂的怒氣就在Tim的一抹微笑及真心誠意的道謝言語之下,幽幽地被化解、融開。

  

  「你知道我的銀行帳戶。」這才是自己來此最大的目的。

  

  Tim點點頭,同時Jason拾起皮夾克外套,並將之掛在自己的肩頭上。他們靜默著,沒有誰先開口,或許,不需過多的言語,反而是他們之間的默契。

  Jason沒太多耐性繼續消磨下去,他轉身,朝出口方向走去。

  

  「嘿,Jason,多注意自己的身體。」Tim補充、貼心地提醒著,而他的二哥則懶洋洋地揮了揮手,淡出他的視線。

  


评论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