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This is Purple.
  1. Plurk
  2. Ask
  3. WB
  4. Website
  5. 私信
  6. 归档

  應阿米的要求,所以我就來寫這段,嘿嘿~


  12/23

  未命名的小鳥黑幫 – 片段3

  

  「什麼?」這不像平常的冷靜自持的他,現在的他不小心顯露出過多的詫異情緒,即便下一秒他立刻粉飾太平,也難逃站在他對面的人的雙眼。

  

  他停下在文件上簽名的動作,優雅地將鋼筆放下,眼睫垂了垂,雙唇緊抿,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樣,似乎正在咀嚼著對方方才的發言。提問者不耐煩地啐了一聲,將他的注意力攫取回來,他勾起玩味的淺笑,隱隱約約。

  

  「Drake你還是一樣婆婆媽媽的,只不過是個簡單的問題,又不是要你現在向我做WE的年度財會彙報,我果然高估了你的智商。」

  

  也不是頭一回聽見如此尖酸刻薄、尖銳刺耳的話,他不會將其往心裡去,因為他知道,人類這種生物就是會在忐忑不安、彆扭尷尬時說出傷人的言詞,特別是像Damian這類刺蝟人格者,更會豎起佈滿針刺的外殼來保護他深處易碎、柔軟的部份。

  所以,Tim更刻意地拉長沉默,而如他所料地,Damian顯露出更多侷促不安的表情。

  

  「雖然無關財報,但是這可能比財報還重要,我當然要三思一下啊。」Tim的聲調一如往常的平穩,卻參了點調皮佐味,「我只是沒想過你會這麼關心Dick……」

  「又錯了,Drake。我真的太高估你的腦子,你只不過是披著哺乳類的外皮但大腦卻如卵生動物一般程度罷了。」人小鬼大的小惡魔犀利地糾正著,「我不是關心Grayson,我是擔心他的失常狀態會影響到Wayne家。」

  「如果你擔心的是這件事的話,那我倒是認為你多慮了。」Tim故意轉了轉眼珠,然後表現出一臉不感興趣的模樣,他用拇指推開鋼筆筆蓋,並繼續他的簽名工作,「那可是Dick,即便他再悲痛他也能公私分明。」不忘多補句話直接戳刺進小弟的胸腔裡。

  「哼,我們談的可是情感過於豐沛、患了不接觸他人肌膚就會失眠的怪病的Grayson。」Damian不以為意冷冷地反詰著,「只不過是死了一名同事,我不明白這有什麼好哀慟的。」

  

  他停住動作,彷彿正在思忖要用言詞反駁或是用別的方式來作為引導。運用前者可以得到與Damian吵嘴的莫名痛快感,但肯定不會達到目的;運用後者可能需要多費點精神心力,還可能要繼續忍受惡魔小鬼的冷嘲熱諷,但或許能讓對方學會穿別人的鞋瞭解他人的情緒。

  

  「Drake?」小惡魔呼喚著,彷彿Tim不小心睡著似的,「算了,你果然一樣沒用。」語畢,穿著昂貴訂製西服的Wayne家小少爺準備轉身離開。

  「Damian,你現在應該還沒有失去過對你意義非凡的人吧?」Tim斂起笑意,他的神情有些嚴肅——不是生氣的而是認真的那種表情。

  

  小少爺停住步子,緩緩地轉首,側過身子,冷漠且帶著些許傲慢的意味朝坐在辦公桌前的人投射一抹視線。而他不動聲色的模樣,儼然是一種示意對方繼續說下去的默許。

  

  「Dick是警界人士,他的生活充斥著腐朽、敗壞以及死亡,所以或許你會認為,在那樣環境之下的他應該已經是刀槍不入,情緒難以被撼動的吧?但套用你方才說過的,那是情感過於豐沛的Dick Grayson,他不一定會完全顯露出情緒,但軀殼裡的心情肯定是你我都無法想像的複雜。

  「警察的工作雖然看遍人生百態,但這並不意味著他們就是鋼鐵之軀。平常他們一同出生入死,互相扶持、守護彼此的背後。警察同袍之間的情誼,可能有時比血親手足來的更為緊密、親密。何況那是Dick的搭檔。」

  

  停頓,他刻意停下自己的言語,等待對方的反應。良久,Wayne家小少爺像是從思緒中緩緩回過神,但仍舊不屑一顧地輕哼了一聲。

  

  「無聊。」轉身,他伸手去搆門把。

  「Damian。」他呼喚著對方的名字,輕柔地,淺淺地漾起微笑,「想像一下,如果Dick在你面前中槍,在你懷中不斷失血,你覺得……那是怎樣的感覺?」

  

  懷中人不一定立刻死亡,但是是在自己臂膀中逐漸死去,溫暖的身體漸漸失溫、冰冷,而自己卻無能為力。

  那會是怎樣的感覺?

  悔恨?痛苦?還是永遠揮之不去的罪咎?Damian的手還握在門把上,但指間漸漸泛白。

  他們誰都沒有開口,任憑心口中那跳動的臟器似乎被一股無形的力量狠狠攥緊、揪住,胸腔有一股無法散開的悶痛感纏繞著……

  久久不散。

  


  TBC?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