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This is Purple.
  1. Plurk
  2. Ask
  3. WB
  4. Website
  5. 私信
  6. 归档

  Chapter 2.



  Clack遇到了一點小問題。特別是在關於怎麼和平地跟貓咪相處的這件事上,他始終抓不到訣竅。這有點奇妙,他都能與那隻在高譚深夜裡神出鬼沒的大蝙蝠好好相處,呃……至少算是和平共處吧?那麼,怎麼這隻從大蝙蝠變成的小貓咪卻一點都不給他面子?

  看著貓砂盆外一地的貓砂,Clark皺著眉頭,拿起小掃把小畚箕,蹲下身子開始認份地清掃著。這是三天來第五次Clark發現Bruce把貓砂弄得到處都是,這實在不合理,Clark想不出Bruce有任何搗蛋的藉口——不過話說回來,貓本來就是不需要理由就可以恣意妄為的生物。

  他回頭,恰好瞥見坐在沙發上細心地舔著自己美麗、烏黑發亮的貓毛的Bruce。後者似乎接收到Clark的視線,牠揚起頭來,而且由於牠所處的等高線之故,所以能以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態睥睨著蹲在貓砂旁、暫且扛起貓奴身份的可憐小記者。

  Bruce一躍而下,姿態優雅地讓人目不轉睛。牠輕手輕腳走到Clark身邊,先是好奇地瞧了瞧貓奴才手上的小工具,再來牠用身子蹭了蹭Clark的手、腿以及男人那美好的腰線。

  一想到此,Clark覺得有點吊詭。Bruce剛到他的公寓時,似乎非常習慣也瞬間就接受了Clark的住所。牠不像Clark在網上看到的,有些貓咪很害怕換環境,到了新環境可能會真的跟人類玩起躲貓貓遊戲。這隻漂亮的小黑貓畢竟是Bruce,所以Clark更擔憂小貓來到他的住所時,是否會害怕地躲在某個角落打死都不願意出來?

  但事實並非如此,Bruce從貓籠子裡走出來後,先是巡視了Clark的公寓,並在一些地方蹭下自己的氣味:Bruce似乎特別喜歡Clark的衣服,總是想盡辦法讓那些紡織品上留下清不完貓毛。

  但如此美好的相處並沒有超過兩天。當Clark下班回到公寓後,Bruce並沒有歡天喜地地迎接他。那隻貴族般的小黑貓只是蜷曲在沙發上——用Clark的毛衣做了個自己的窩——當Clark走進來後,牠慵懶地抬起頭來,瞥了一眼這房子的主人後,繼續毫不在意地趴下去補牠的美容覺。

  疲憊了一整天的小記者並沒有太在意Bruce的傲慢,反正他又不是第一天認識B,不管是人類型態還是貓咪型態,B就是B,到哪裡都不會改變。Clark把公事包、外套等物品都放好後,走到沙發旁,想摸摸Bruce那柔軟的毛,做為一整天疲勞的撫慰。

  可是他的願望卻撲了個空,當Clark伸出手才稍微碰觸到Bruce時,後者突然整隻貓驚醒,轉過頭去並且用一種驚訝及混著警告意味的眼神盯著Clark瞧。被高譚的大蝙蝠盯上時,沒有誰敢隨便移動,即便這只是一頭……小小的蝙蝠貓,但氣勢也不會削減多少。

  Bruce站了起來,謹慎又警覺地朝Clark走去,牠刻意與Clark保持一段距離,但伸長脖子鼻子動了動,像是在嗅什麼似的。幾秒後,Bruce似乎發出一聲不悅的聲響,接著牠跳下沙發,頭也不回地離開。接下來的幾個小時,Bruce一直都不願意靠近Clark。一直到隔天凌晨,Clark發現自己的胸口好像被壓了重物,差點害他有呼吸困難的感覺,才發現整夜不願理人的Bruce鑽進他房間,跳上他的床,把他的身體當作暖爐使用,閉起眼睡得相當安穩。

  Clark伸手輕輕地、試探性地摸了摸Bruce柔軟的毛,而Bruce發出舒服的呼嚕聲,一晚的冷戰才就此落幕。但當早上Clark在準備出門時,他瞅見Bruce不知怎地跑進他的衣櫃,並且在他所有的衣服上都蹭過一遍,像在留什麼記號似的。此後,Clark就開始了除貓毛的不歸路。

  房子的主人將貓砂打掃乾淨後,他伸了個懶腰,打算回到房間打開筆電繼續筆耕專欄文章。當他拉開椅子坐下,並開始敲打鍵盤時,Bruce悄悄地溜進他的房間,並在Clark尚未發現之前跳上了書桌,像在走伸展台似地朝著Clark的筆電前進。當Clark注意到Bruce曼妙的身姿時,小黑貓已經不由分說地直接趴下——趴在Clark的筆電鍵盤上,還順便壓了他一隻手。

  這實在是令Clark相當哭笑不得,他只好用沒被壓住的手輕輕撫摸Bruce,搔搔牠的下巴,拍拍牠的屁股,稍微伺候一下來討注意及索取按摩服務的小黑貓。

  

  「Bruce,你要不要談談為什麼你把貓砂弄得到處都是?」他邊搔搔貓咪的下巴邊輕聲問著。

  

  可惜這個狀態的Bruce Wayne並不會開口回應他,這高傲的小國王只顧享受氪星人的按摩服務,絲毫不願擱下自己的享樂時間來理會可憐的貓奴才。

  Clark嘆了口氣,他必須趕緊完成他的專欄,所以他只好得罪貓主子,伸手將Bruce輕輕撈起——後者發出了一聲不滿的聲響——然後將貓咪放置自己腿上,此時,Bruce的尾巴輕拍了拍,似乎還是抱怨了一下,但勉強接受Clark的雙腿肌肉的觸感。

  Bruce的頭輕輕地靠在Clark的腹部上,並很快地進入牠的另一段睡眠。

  

  ※※※

  『Master Bruce玩貓砂?喔,這沒道理的,牠是隻非常有教養的貓,不會去玩弄貓砂使自己所處的環境變得髒亂。』

  「但是……但是這已經發生太多次了,我今天又再清理貓砂。Alfred,抱歉,我不是在抱怨,我只是有點難理解,為什麼Bruce會去玩貓砂呢?我記得牠剛來的前兩天並不會這樣。」

  『Mr. Kent,請問Master Bruce有在貓砂上排泄嗎?』

  「呃,這也是我想要詢問的另一個問題。」Clark揉著太陽穴,面對這窘境,實在令他感到費解,「Bruce最近都到處亂尿尿,不知道為什麼。」

  

  電話那端的老管家似乎也陷入沉思,並沒有即刻回覆。

  

  「難道Bruce不喜歡貓砂?」Clark歪著頭想了想,不對啊,他剛接Bruce來公寓時,Bruce非常乖巧地都會使用貓砂,沒道理突然間就不用了,這中間肯定出了什麼狀況。

  『請恕我無禮。Mr. Kent,請問你最近有換貓砂的牌子嗎?』

  

  幾乎是一語驚醒夢中人!Clark下意識地轉頭看著放在角落的、那一整大包新買回來的貓砂袋,他想起他從Wayne家帶回來的貓砂用完了,所以前幾天就順便去買了新的貓砂,但他沒注意到牌子的問題。

  與此同時,Clark發現Bruce正跳到貓砂盆裡,看起來相當不悅地來回踱步,接著牠伸手,惡狠狠地將貓砂撥撒出盆外。

  

  「喔,不!Bruce,停下來。」Clark立刻跳了起來,趕緊往事發現場奔去,「抱歉,Alfred,我想我知道問題在哪了,謝謝你。」他掛上電話,把手機隨意往口袋裡塞,並且趕緊伸手把正在搗亂的Bruce抱起處理。

  「B?Bruce!」他安撫著在他懷中掙扎反抗的小貓,「你是不是很不喜歡新的貓砂?」

  

  小黑貓在氪星人懷中扭動了幾下後,發出一聲虛弱又無奈地貓叫聲,似乎在回答Clark的提問。

  

  「對不起啊,我都沒有想到你的感受。」Clark充滿歉意地說著,「我晚點就出門去把貓砂換回來!」

  

  晚些時候,Clark再與Wayne家那位盡責的老管家聯繫,確認之前所使用的貓砂品牌,並且趕緊衝去最近的寵物店重新購買Bruce指定的貓砂。就在結帳時,Clark突然意識到這牌子的貓砂真是貴得驚人——果然,Wayne家用的東西,即便是動物,也從來不用便宜貨。

  至於Bruce一直在Clark的衣服上增添他新的工作量這件事,Clark上網查了一下《第一次養貓就上手》的論壇資訊後,發現原來這是貓咪不大喜歡你身上的味道——該不會是Lois香水味還是在採訪人時,受訪者跟自己靠得太近以至於Clark留下來的一些陌生人的味道?防衛心、區域領域本來就相當強烈的Bruce看來變成了小貓也不願意出讓自己的地盤。

  如此一想,其實有點逗趣。在暫且化作貓咪的Bruce心裡,原來自己被看作貓主子的擁有物?不過若是人類的Bruce肯定不會如此承認。

  Clark邊想邊覺得有點無奈,但他還是很認份地將貓砂換過、重新鋪好,把舊貓砂裝袋,現在他正煩惱著要拿去送人還是丟棄?那一粒粒的小東西也是用綠鈔票換來的啊!Clark Kent,星球日報的記者心裡正在默默地淌血。

  正當Clark為逝去的白花花銀票感到憂傷的同時,他瞥見Bruce從衣櫥的縫隙鑽了出來,好奇地走到貓砂盆旁。牠跳進去,頓了一下,接著用手輕輕地撥了撥貓砂,繞繞圈子後,滿意地跳了出來——沒有將任何顆粒撥出盆外。

  在那瞬間,Clark Kent的心裡湧出滿滿的感動,同時他也意識到一件很重要的事,那就是,貓奴,是個很容易感到滿足的職業。

  貼心小提醒:貓,從來就不找麻煩,只不過是鏟史官一直在自找麻煩。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