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This is Purple.
  1. Plurk
  2. Ask
  3. WB
  4. Website
  5. 私信
  6. 归档

  Chapter 23.What's your answer:Part 2



  Damian一向都很尊重他的外祖父,他外祖父的智慧、執著以及必要時的強硬手段,都是身為一個領導者必須具有的特質。但自從Damian因為一些原因被送到高譚——他父親的身邊之後,Damian學會站在較為客觀的態度去查看身邊的人事物,這讓他看到一些以前自己看不見的盲點,特別是他的家人。

  他依舊尊敬他的外祖父,只不過不會像以前那樣盲目地認為外祖父都是正確的。而Damian很清楚,他的外祖父並不是一個喜歡浪費時間的人,長者來到高譚必定有什麼要事在身,或者說,有什麼非達到不可的目的。

  Damian同樣也清楚,他的外祖父這輩子殷切尋求的即是能接任他的企業王位的人——這也是為什麼Damian會「誕生」的原因之一。外祖父這輩子只認同過兩個人,而這兩個人剛好都在高譚市:一個是Damian的父親,另一個是Damian名義上的兄弟。

  因此,當見到外祖父站在他面前時,Damian除了有點驚訝之外,也感到百味雜陳。他沒有衝上前去給外祖父一個熱情的擁抱,像一般祖孫那樣,而他也相信他的外祖父並不希望Damian這樣做。祖孫兩人只是站在原地,冷靜地、安靜且有禮地注視著對方,彷彿這是全世界最符合禮儀的問候方式。

  

  「你長大了,Damian。」長者輕聲說著,並用手比了個高度,「上次看到你才這麼高。」他微笑,刻意擠出來的客套更顯得尷尬。

  

  Damian勉強自己也擠出一絲淺笑,他不是很確定他們是否要繼續這套彆扭的寒暄。他們都是急性子的人,特別是Damian,他還太小,不懂拐彎抹角的話術。

  

  「我只是順便繞過來看看你。」長者繼續說話,化解Damian的困窘,「你看起來很好,我很放心。」他點點頭,露出算是滿意的神情。

  

  Damian沒有接話,而他的外祖父似乎也不打算繼續找話題。他們彼此沉默了幾秒後,長者決定轉身離開。此時,Damian終於忍不住出聲喚住對方。

  

  「等一下,外祖父!」他往前跨了一步,長者應聲轉頭瞥了他一眼,Damian繼續道:「你……是來找父親的嗎?」他小心翼翼地問著,彷彿踩在春冰上,每一步都需謹慎小心。

  「不是。」長者勾起神秘的微笑,隨後轉頭,並沒有多做解釋,「看到你很開心,Damian。」他說著,並踏出步伐拉開與孫子之間的距離。

  

  Damian沒有追問也沒有追上去,他杵在原地,愣愣地望著長者離去的背影。小腦袋中頓時各種思緒湧出,沈重地迫使他只能呆站著,彷彿雙腳生根動彈不得。直到Titus發出撒嬌的嗚咽聲才喚回Wayne家的小少爺的注意力。

  

  「來吧Titus,我們回去。」Damian拍拍大狗的頭,本來想帶著牠玩耍的興致一掃而空,現在他只想回去宅子裡獨自縮在房裡整理自己的情緒。

  

  ※※※

  Ra's Al Ghul確實是順便過來看看Damian的,而且後者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去探知前者的目的。Ra's Al Ghul向來都沒有隱藏過他想網羅Drake的決心。按理,Damian才是那個名義上的、真正的適任者,無論是在Ra's Al Ghul的企業版圖之下或是WE的集團帝國裡,Damian才是名正言順的繼任者。

  然而,這兩個都應該屬於Damian的所有物卻都被轉移到Drake的身上。雖然Damian不怎麼心服口服,但他還是能理解父親選擇Darke做為掌舵WE的人選的原因,而Ra's Al Ghul自此都還沒放棄說服Drake來投靠自己的羽翼。

  這讓Damian很不是滋味。他並沒有不比Drake優秀,但這些大人眼中只看見Drake的精明能幹,卻沒有發現被晾在一旁的Damian才是最適合也最理直氣壯的人選。或許,這也是為什麼Damian和Drake之間的關係總是不怎麼融洽的原因之一。

  這次Ra's Al Ghul來到高譚的目的一如既往,只是不確定Ra's Al Ghul會有什麼舉動——但不管Ra's Al Ghul打什麼如意算盤,總之,應付起來一定很頭疼。Damian皺了眉,他躺床上盯著天花板發愣。

  Wayne家的小少爺有點遲疑,他是否應該去警告Drake?但礙於種種原因,Damian並不是很願意跟Drake有非必要性的交談。他知道自己這樣想是有點幼稚,但那又如何?反正他就只有十歲,他有任性的權利!

  他翻了身,這次視線落在蒼白的牆壁上,在一片慘白的牆上,眼睛下意識地尋找著可聚焦的物體,於是當Damian再次回過神來時,他發現自己居然盯著一排螞蟻瞧,有點可笑。

  

  「Damian?」

  

  他被不應該出現在這房間裡的聲音給嚇了一跳,Damian像是突然全身觸電一般,從床上彈坐了起來。回首,他望向房門口的人影,然後發出了大大的彈舌音。

  

  「我叫了你好幾次你都沒聽見啊,小D。」

  

  名義上的大哥笑盈盈地走進他的房間,目標是Damian正坐著的床,而在Grayson前進的路線上,Titus趴在其上,所以Grayson還一度停下來摸摸大狗的頭後才繼續邁進。

  

  「想什麼事情想的這麼入迷?」Grayson露出頑皮的笑容,並不顧Damian的反對一屁股就坐在他的床上,「班上哪個女同學嗎?」Grayson那副想聽八卦的臉讓Damian真想直接賞他一記頭搥。

  

  哪裡來的班上女同學?Damian心中暗忖著。Grayson明明知道他並不喜歡班上的女孩還刻意這樣說,這更令Damian感到煩躁。但這都還沒有惹怒Damian,因為,讓Damian一秒就爆氣的是,Grayson居然趁他正嚴肅地思考著是否要跟Grayson討論關於早些時候遇到外祖父的事時,選在這個時候用手指戳他的臉頰。

  Damian終於煩躁且毫不留情地用力揮開Grayson騷擾他的手,並且怒瞪了名義上的大哥一眼。他跳下床,越過Titus,毫不理會Grayson在他身後的呼喚,頭也不回地離開自己的堡壘。

  Damian忍不住地在心中埋怨著,這大宅裡,難道只有才十歲的自己是正常又成熟的人?他在心中悶悶地想著。

  

  ※※※

  「Dick決定要搬去布魯德海文。」Tim說著,插起一根玉米筍塞進嘴裡,而坐在他正對面的Jason則是瞪大了雙眼,彷彿方才Tim表演用嘴接薯片的把戲似的。

  「迪基要搬走?」Jason提高了聲音,手上握著的叉子現在看起來染上了一點攻擊性。

  「嗯。」Tim哼了一聲,低頭咀嚼嘴裡的玉米筍,並瞅著盤子裡其他的食物,就像是它們是什麼難解的方程式似的。

  

  在歷經早上那場突如其來的——算是告白吧——事件之後,Tim一直思考著晚上與Jason見面時到底要說些什麼話題才好?他是應該也要告訴Jason自己的心意,還是繼續裝作沒事。Tim很清楚自己一直都還不適合投入一場長期、穩定的關係之中,如果他跟Jason互相告白之後,接下來是什麼?可能會有一段尷尬的時間,然後呢?就是自然而然的發展關係嗎?

  也不是不可以,但Tim就是覺得有那麼點說不出口的奇怪。

  好吧,他承認自己很喜歡Jason,跟喜歡Dick的那種喜歡不同、跟尊敬Brabara的那種仰慕也不同、跟Steph相處時的那種曖昧也不同。但,或許就是這麼的不同,反而讓Tim更覺得需要小心、悉心地去保護這很脆弱的情愫。任何的動作都可能傷害或是驚動到這小小的情感,Tim覺得自己有義務要更謹慎處理。

  

  「老頭知道嗎?」Jason的聲音恢復正常,他切了口牛肉往嘴裡塞,「迪基要搬走的事。」

  

  Tim眨眨眼,Jason的聲音總是有本事能將他腦中亂七八糟的想法按下暫停鈕,並回過神來面對現實。

  

  「不清楚,Dick還沒跟其他人談,他說這幾天會找時間回去跟Bruce和Damian說。」他下意識地一邊思考著Dick會用怎樣的開場白,一邊用叉子玩弄食物,換來Jason一聲斥責。

  「其實下一次拍雜誌就是Dick最後一次在雜誌社打工了。」他歪頭,並輕輕微笑,「Wally也是,Wally說他想要專心準備考研究所的資料,所以明天的球鞋拍攝就是Wally最後一天來雜誌社,Judy他們說要辦派對歡送他呢!」

  

  Jason沒有接話,只是默默地繼續往嘴裡塞食物。他們彼此都心知肚明,雜誌社的拍攝打工都是暫時的,起因只是Tim和Barbara臨時要找人來幫忙,就拖了熟人下水,而誰都料想不到他們這麼一拍,居然把《Catch Me》給拍紅了!《Catch Me》從一開始的乏人問津到現在一本難求,Tim與Barbara確實是最大的功臣,而Wally、Dick和Jason以及Damian也貢獻了不少。

  這些人原先馬不停蹄地各自生活,一直到這本雜誌的出現才又將大家拉回、湊在一塊兒。但,打工畢竟就只是打工,他們都還有各自的未來要忙碌、有長遠的未來等著他們去規劃。所以,若是在這時候各奔東西,也沒什麼不對。

  Jason的負債也還得差不多了,現在他從雜誌社賺到的錢已經可以拿來維修自己的機車。那麼,當Jason把機車牽回來之後,他是否也該離開雜誌社?如果離開了,他又要去哪?回到披薩店打工是不可能的事了,更令人遺憾的是,要回到原本的生活也是不可能的事了。

  但不管怎樣,Jason也清楚,自己不可能一直在雜誌社裡兼差,他們遲早都會走,只是不確定時間,以及不確定要怎麼道別。

  

  「我也差不多了。」Jason說著,雖然是雲淡風輕的語氣,但多少挾著點苦澀——很奇妙,一開始他這麼反對拍攝雜誌,結果現在卻莫名地有點捨不得,「機車牽回來後我想我也不會繼續拍了。」他搔搔頭,故裝一派輕鬆。

  「如果你想要的話,其實可以繼續續約喔。」Tim大笑著,若是可以,雜誌社當然會希望把這些素人模特兒都留下來。

  「我不要。」Jason故意板起臉來,「我不想再脫衣服了。」

  「嘿,幹嘛這樣說!」Tim笑出聲來,「又不是每次拍攝都要你脫,而且你這樣講好像我們在拍什麼謎片似的。況且Dick不拍了,你又接著不拍,高譚最近一定會被少女們的淚水淹沒。」

  Jason無所謂地聳了聳肩,「我保持好身材又不是為了給她們看。」

  「不然是要給誰看啊?」Tim打趣地問著,卻收到Jason幽幽地眼神。

  

  他還沒想到該怎麼開口接話,手機就振動了起來。

  

  「鳥寶!說了多少次,吃飯的時候不能帶手機。」Jason皺起眉,「我等等要告訴Alfred。」

  

  Tim沒等Jason把話說完,就急忙離開餐桌,接起來自雜誌社的緊急電話——是Judy,平常她不會打電話來打擾Tim的作息,這時候打來大概有什麼很難纏的事吧。Tim接起電話,卻不知道,這通電話,最後攪亂了他們所有人的生活。

  


评论(8)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