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This is Purple.
  1. Plurk
  2. Ask
  3. WB
  4. Website
  5. 私信
  6. 归档

  Chapter 27.I am sorry



  「我已經說了我很抱歉。」

  「你才不是真心覺得抱歉。」Tim拖腮、偏頭,看起來蠻不在乎且悠閒地翻閱著手上的報紙。

  

  那名坐在沙發上,大大地嘆了口氣,然後用手抓了抓頭,臉上寫滿無奈的Jason Todd的視線尷尬地飄了幾回後,還是決定將目光鎖定在坐在一旁正邊啜著咖啡、邊翻著報紙有空閒時還用無線滑鼠擊點即時新聞的室友——喔,好吧,其實Tim才是屋主,只是這段時間兩人同住一屋簷下,他們誰都沒特別去想過同居生活中,彼此所扮演的角色為何。

  

  Jason眨了眨眼,接著他搔搔臉頰,半放棄似地往後癱倒在沙發上,道:「好啦,我承認我根本不覺得抱歉,我是故意的——我就是討厭那些煩死人的記者纏著我們不放,尤其干擾了我跟Dick的生活後又來煩你,所以我很不滿。」

  

  Tim頓了一下,像是想起了什麼似的,他轉頭,冰藍色的雙眼緊盯著Jason,像是看到了一隻蚊子停在Jason臉上似的。

  

  「所以你的意思是說,你因為很生氣才說了那些沒頭沒腦的話?」Tim的表情中沒有一絲憤怒,真要說起來,比較像是困惑加上想確認什麼的表情。

  「我是很生氣沒錯,但那應該不是什麼沒頭沒腦的話吧。」Jason皺起眉,他承認自己脾氣太衝,但他始終不覺得自己有講錯什麼。

  「喔……」Tim又歪了頭,表情有點可愛,他道:「所以你是故意那樣說的?」

  

  「他是老子的人,沒我的准許誰都不准隨便靠近他!」

  

  Jason雙手抱胸,一臉嚴肅又不容置喙地說:「我沒有故意說什麼,因為那就是事實啊。」從他的表情上看來,他並不覺得自己有任何用字遣詞不當的樣子。

  

  Tim沒說話,他眨眨眼,視線飄開了一下,像是正在咀嚼或是沉思什麼計謀的模樣——Tim Drake的正常狀態。倒是Jason覺得有點意外,不發火也不碎唸兩句的Tim讓他感覺有點陌生,卻又莫名的覺得有趣。

  Jason有點好奇,不否認,是不是也就等於間接的承認?他直勾勾地盯著盤腿而坐,從原先慵懶狀態的改為類似在飆程式碼狀態的Tim——看來暫時得不到答案。

  

  ※※※

  「那不是我的錯!」

  「我又沒說是你的錯。」

  「但你臉上就那樣寫!」Damian氣鼓鼓地說著,生氣讓他的臉頰微微泛紅,那雙神似Bruce Wayne的雙眼彷彿隨時都可以放射出殺人死光。

  

  Dick愣了一秒後,忍不住噗哧一聲笑了出來。他伸手揉了兩下Damian那看似短硬但其實相當柔軟的墨色髮絲,不過下一秒就被Damian無情地揮開。Wayne家小少爺不理會他名義上的大哥的呼喚,逕自轉身跳回餐桌椅子上,等待老管家幫他擺好下午茶的餐點。

  老管家挑眉,並與正在走進此空間的大少爺四目交接,後者聳聳肩,露出頑皮的笑容,接著他拉開椅子,並順手從Wayne當家的盤子裡拿了一塊烤餅乾塞進嘴裡。

  

  「Grayson你太沒禮貌了!」小少爺在老管家出聲制止之前就先跳出來為大家主持公道。

  

  可惜薑還是老的辣,畢竟Dick Grayson在這宅子裡待的時間比Damian Wayne多太多了,他朝小弟做了個鬼臉後,繼續放肆地從Bruce的盤子裡正大光明地偷拿走下一塊餅乾。Wayen家的主人終於放下伯爵茶,以稍微嚴厲——但對Dick而言根本不痛不癢——的眼神招呼了他最大的養子。

  

  「Bruce你這週都在家嗎?」Dick總是先想到話題,他咬了兩口餅乾後,又道:「這陣子不去大都會了?」

  「講得好像我很喜歡去。」Wanye家主人稍微皺了眉心,語氣並沒有譴責之意。

  「你確實很喜歡去啊!」Dick聳聳肩,喝了口熱茶舒緩嘴裡的乾燥感,「好啦,不跟你們聊了,我還得趕回去雜誌社一趟。Alfred,我可能趕不回來吃晚餐,不好意思啦!」

  「好的,Master Richard.」老管家優雅地頷首。

  「這麼晚了還要去工作?」Wayne家主人抬眼,不著痕跡地挑了一邊的眉。

  「說來話長。」一向樂觀的Dick嘆了口氣,他也是百般不願,但目前Tim還沒告訴他們解套的方法,他信任自家弟弟,所以身為大哥的自己,就先做目前能做的部份吧,「我們是這週五晚上要家庭聚餐嗎?開個家族會議什麼的?」Dick又喝了一口茶才把杯子放到老管家的盤子上。

  「家族會議?意思是Todd和Drake也要來吃飯嗎?」

  「Damian。」身為一家之長的Bruce Wayne輕喚了孩子的名字,以示某種家長的威嚴姿態。

  

  Damian發出彈舌音表示自己不悅的抗議,而Dick卻勾起得意的嘴角彎度——這是件好事,Damian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把Jason和Tim都當作家人了,只是這孩子還沒注意到這點罷了。

  

  「你也要順便跟大家說一下搬家的事。」Bruce幽幽地講著,而Dick突然覺得背後冷汗直流。

  

  Dick下意識地往Damian的方向望去,後者皺了眉,下一秒立刻恍然大悟,即刻用嘴型澄清自己的無辜;英籍管家只是輕輕地眨眼,一副置身事外的模樣。好吧,反正什麼事情都瞞不過Bruce Wayne,Dick如是想著。

  

  「那、那Tim跟Jason的事呢?」Wayne家長子佯裝一副沒事人的模樣,還順便把其他弟弟拖下水,反正要死也一定要找陪葬的。

  

  難得Bruce給了Dick一眼略帶困惑的眼神,而後者趕緊拿出手機刷到最新的娛樂八卦消息塞到前者面前。這舉動讓坐在一旁的Damian也好奇了起來,他跳下椅子,迅速且相當有技巧地擠到他父親的身邊,跟他父親一同分享Dick的五吋手機螢幕。

  原本充滿好奇心的Damian在看到八卦消息後,臉上的表情變化可謂多采多姿:先是為之一愣,震驚了一秒,然後充滿了憤怒的色彩,但接著又換上了似乎能體諒他人心中苦痛的惻隱之心的神情。

  

  「他們住在一起一段時間了吧。」Bruce一副不以為然的模樣,把手機還給Dick,後者瞬間啞然無語。

  「呃……Bruce,我不懂。」Dick覺得自己大腦有點跳針,連Damian也難得跟Dick呈現同樣的表情,他們像在觀賞動物園猴子似的,驚愕又詫異地瞪大雙眼朝Wayne家的大家長瞧著。

  「我看起來是個不開明的家長?」

  

  Bruce故意挑眉,而Dick差點伸手揉揉自己的眼睛,順便捏捏臉頰,想確認自己真的是醒著的。老管家在雙D努力調整腦袋針尖,試著繼續讓大腦順暢運轉的同時,非常有技巧地將小少爺給帶出餐廳,只留下大少爺與老爺,讓兩人獨處。

  待Alfred將Damian帶離開後,Bruce才清了清喉嚨,用眼神示意Dick坐下,後者乖順地拉了椅子坐在Bruce的面前,不過Dick仍舊一副剛從雲霄飛車上走下來、驚魂未定的模樣。

  

  「至於你跟Damian,我想應該還要再等等。」

  

  Wayne老爺真的是語不驚人死不休。

  

  「等等!Bruce,我跟Damian不是你想的那樣。」

  

  Dick竭力否認著,但Bruce沒有他預期的反應,眼前的長輩沒有打斷他的話,只是安靜地、沉穩地等待他的長子開口。

  Dick心裡想著這真是個解釋的好時機,可是當他欲開口為自己辯護時,他的舌頭卻被貓叼走、腦袋也整理不出任何有條理的說詞。他總覺得自己應該要否認,卻沒想到為什麼要否認,以及否認的理由為何。霎時間,Wayne家裡最吵最愛說話的Dick Grayson靜默了下來,甚至連方才的激動情緒也瞬間消散。

  Bruce還在等他開口為自己辯駁,不過Dick此刻卻慢慢地闔上嘴。他抿了抿唇,陷入某種沉思的領域之中。Bruce等待了幾秒後,輕輕地漾起微笑,他伸手,拍拍長子的肩頭,沉默地站起身,緩緩離開。

  

  ※※※

  「鳥寶,事情還在沸沸揚揚地,依照我的聰明才智,我不認為這時候我們適合一起出現在公眾場所。」

  

  Jason不大自在地左瞧右看,雖然他和Tim都稍微偽裝了一下才出門,但兩人此時正在熱鬧的商場裡,被人認出的機率頗高。而眼前這隻小鳥不知道是不是吃錯藥了,居然突然轉進一間專賣皮外套的店裡,還跟店員攀談起來,有說有笑地,好似前兩天的八卦新聞不復存在似的。

  店員依照Tim的要求,去後頭調出Tim想要的皮夾克來,並笑著遞給了Tim。Jason有點無聊又擔憂地繼續小心翼翼地用視線掃著附近的人,如果有誰這時拿起手機來對著他們,Jason肯定會衝上前去直接把昂貴的智慧型手機丟在地上然後用腳踩碎那小小的螢幕。

  

  「還蠻適合你的。」

  「什麼?」

  

  Tim突然伸手拉了拉Jason的衣角,後者皺著眉轉頭,臉上寫著懷疑與不耐煩。但這煩躁的情緒在他瞅見Tim往他懷裡塞的東西後就雲消霧散。這隻小鳥居然挑了一件皮夾克——為Jason挑了一件!

  

  「試試看?」Tim的語氣充滿了期待。

  「啊?」這下子Jason真的反應不過來了,他滿心疑惑卻莫名的有一絲甜味泛起。

  

  站在一旁的店員笑著伸手要接過Jason正穿著的外套,Jason躊躇了幾秒後,還是從善如流地將外套脫下,換上Tim幫他選的皮夾克。鳥寶果然不可貌相,挑了一件款式還不賴,而且尺寸又非常剛好的夾克,重點是Jason確實喜歡這顏色與料子。

  當Jason穿上後,Tim伸了手,體貼地幫Jason把夾克拉好,並像用藝術家盯著自己的作品審視的眼神,仔細地打量一番後,才露出滿意的笑容。

  這種感覺真的很奇妙,Jason說不上來。他不懂Tim在心中打的如意算盤,也不知道Tim的目的與動機是什麼。他理智上有些憂心忡忡,可感情上卻早已將媒體啦、狗仔啦什麼的全都拋諸腦後,他望著看起來相當愉悅的Tim、以及那雙勾著他魂魄的藍色雙眸。Jason突然有個想法,只要Tim這樣看著自己,那麼,Jason可以什麼都不在乎。

  他嘴角泛起淡淡地弧線,伸手,將Tim的長瀏海往他的耳後勾。沒有誰注意到角落某處,有人舉起手機,往那兩人的方向按下相機App的快門。

  


评论(14)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