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This is Purple.
  1. Plurk
  2. Ask
  3. WB
  4. Website
  5. 私信
  6. 归档

  Chapter 11.她的眼淚



  回到霍格華茲已經是一月份的事情了。

  撇開新年假期裡忒休斯的胡作非為——喔,不能說他胡作非為,不然他可能下一秒就現影到活米村,然後一路狂奔到城堡來揪紐特的耳朵。

  總之,忒休斯今年沒有燒掉房子,但戶外的積雪倒是被他用來做了堆雪展示品,紐特當時皺著眉,擺出不認同的模樣,而忒休斯卻一直耳提面命說這是麻瓜藝術之類的。紐特沒有反駁的餘地,也不打算吐槽兄長,他只是聳聳肩,然後走進森林或是走回家裡寫信。

  紐特收到的信件有來自霍格華茲,也有來自國外的。前者主要是因為紐特主動寫信問候黑魔法防禦術教授,而男人也回信給他,告訴了紐特他曾獨自走進禁忌森林裡,奇獸們見到男人並不害怕。一讀自此,紐特忍不住嘴角上揚。

  很快地,他也執起羽毛筆,迅速地寫著自己休假的日子,一開始信件內容比較含蓄謹慎,但隨著貓頭鷹來來去去——以及忒休斯每次跟猛鴞的對峙——紐特發現自己後來都寫些較為瑣碎的內容,例如自己今天做了什麼事、忒休斯誘拐著他去惹麻煩,諸如此類的小事。

  忽然,他身邊的女同學出聲呼喚他,才讓紐特稍微回過神來,確認自己是在課堂上。莉塔朝他開口問了什麼,但紐特沒聽懂,或者說紐特不好意思請她再說一次,畢竟他根本沒聽到莉塔所說的句子的前半部份。

  

  「你有聽到我剛才說什麼嗎?」莉塔擰了她那雙好看的眉,她直勾勾地盯著身邊的赫夫帕夫學生瞧著,然而後者卻只能尷尬地眨眼。

  好吧,該來的就跑不掉,紐特的眼神不確定地飄來移去一會兒後,才小聲開口:「抱歉,請問妳剛才說什麼?」

  莉塔露出無奈的表情,輕輕地搖了搖頭,道:「沒什麼,我只是問你要一起去吃午餐嗎?」

  紐特差點開口答應對方,但他立刻想起自己的行程,「恐怕不行……」他頓了一下,發現女孩還在等他說明拒絕的原因,「因為我得去森林一趟,我很久沒看到奇獸們了,有一點想念牠們。」

  

  語畢,紐特傻笑了一下,他卻沒有注意到女孩的失落。比起莉塔鼓起勇氣邀約紐特一起用餐,紐特反而更關心禁忌森林裡的奇獸們的近況——這是很多年後,紐特回想起那天課堂上所發生的事時,他才注意到自己的愚昧。

  莉塔用一種略為譴責的眼神矚了紐特好一會兒,男孩不理解那樣的表情代表怎樣的情緒,他也只好模仿莉塔朝女孩的臉盯著瞧,直到他們的前方有人用魔杖施法失敗,爆出尖叫聲後,紐特才下意識地把目光移開,搜尋災難的起火點。

  從那之後直到這堂課結束,莉塔都沒有再找紐特說話,而後者卻沒有察覺到任何異狀。

  

  ※※※

  「葛雷夫教授,我有點事想問你。」紐特等大夥都離開教室後,才敢走向黑魔法防禦術教授,帶著羞赧的微笑及略為緊張的心情。

  「有什麼事,斯卡曼德先生?」教授依舊堆起淺笑,手也沒停歇,繼續整理自己的教材。

  「你信上說你有跟瑪賀見到面,牠最近好嗎?」紐特往前跨了一步,神情認真。

  「說『見面』不夠貼切,應該說我有見到牠。」男人偏頭想了一下,莞爾一笑,「不過人馬依舊不喜歡靠近『愚蠢的人類』,所以我只是遠遠地看見牠在觀星。」

  「瑪賀願意讓你見到牠,表示至少你們有不錯的進展。」男孩摸了摸下巴,肯定地說著。

  「進展?」男人挑眉,似乎覺得這詞用得有些逗趣。

  「是啊,就像教授你說的,人馬不喜歡人類,大多時候牠們會遠離人,所以瑪賀居然站在可以讓你看見的位置,表示牠應該還沒有那麼討厭你。」

  葛雷夫眉心微皺,很配合地點了點頭,「原來如此,按你的說法,似乎我跟人馬修復了某種看不見的關係,雖然我不知道那是什麼。」男人聳肩,語氣中帶點調侃之意。

  

  紐特似乎聽出了什麼,他思忖著,正準備開口詢問時,葛雷夫卻比他更快發難。

  

  「兩位斯卡曼德先生的假期還算順利吧?」男人淺笑。

  「還可以,忒休斯不小心掀了倉庫的屋頂……我是說,是真的掀掉了,他用了某一種可以呼喚風的魔法,真不曉得他怎麼做到的。」紐特看似嘲諷兄長,但其實又有滿滿的羨慕與崇拜,「還好我爸媽還沒回來,所以我們就趕緊把屋頂裝回去。」

  

  兩人又閒聊了一會兒,紐特並沒有意識到自己耽誤了黑魔法防禦術教授太多的時間,一直等到男人婉轉地提醒紐特,他稍等還有二年級的課要上時,紐特才難為情地道歉,卻又換來男人溫文有禮的微笑。

  紐特走出教室,心裡反覆思量著晚些午休時,他應該準備哪些食物進入禁忌森林。赫夫帕夫的交誼廳離廚房不遠,或許他可以先溜進去跟家庭小精靈要一些蔬菜水果之類的食物,再一起帶去問候他的朋友們。

  正當紐特邊想邊露出愉悅的笑容時,他意外地見到莉塔居然站在教室外頭的轉角處,似乎正在等著他——但赫夫帕夫的學生實在想不起來自己有請史萊哲林的女同學等他嗎?而莉塔的模樣似乎有點焦急、有點不悅、又有點憂慮。紐特忍不住地想,為什麼人類有辦法揉合這麼多情緒在表情上,甚至一瞬間的情緒轉折。

  

  「嘿,我以為妳去上課了。」他堆起招牌的靦腆笑容,走近莉塔身邊。

  她沒回答紐特的提問,反倒是往男孩跨出一步,眉心微擰且瞪大她那雙漂亮的眼睛望著他,說:「你寫信給葛雷夫教授?」

  「嗯,對啊。」紐特頓了一下,不確定為什麼莉塔特別要問這件事。

  「假期寫信給教授是很奇怪的事吧。」她露出懷疑的眼神。

  「是嗎?」

  

  這下子換紐特睜大晶藍色的雙眸,他完全沒想過寫信給教授到底有哪裡不對勁,不就是寫信問候一下平常任教的授業者,然後閒聊兩句,這樣真的很奇怪嗎?

  

  「你寫信給所有教授嗎?」莉塔追問,紐特搖頭。

  

  在那瞬間,紐特詢問自己,他是不是應該也要寫信給所有的教授才對?既然要問候教授,就應該問候所有人,這樣才不偏心,莉塔應該是這個意思吧!

  認真地說起來,紐特根本沒想過這麼細膩的問題,他低下頭去,對於自己的失禮感覺很愧疚,在做人處事方面原來自己如此欠缺,考慮的如此不周全。一想自此,他忍不住想責怪一下自家兄長,忒休斯都沒有提醒他這點,因為忒休斯一直忙著跟那頭猛鴞「對決」,而紐特根本沒跟忒休斯提過他寫信給誰。這麼說起來,千錯萬錯還是自己的錯!

  紐特忍不住用雙手抓抓頭,感到無比懊悔。

  

  「你都沒有寫信給我。」莉塔的聲音聽起來有點哀怨。

  

  聽進她那樣指責自己,紐特揚起頭,不可思議地盯著莉塔瞧,彷彿自己聽見了什麼不應該存在於世的聲音似的。

  

  「那個……不對啊,莉塔。是妳叫我不要回信的。」他皺眉,雖然自己神經可能有點粗,但他絕對不會忘記要寫信給自己唯一的朋友,「妳在信裡面寫說,妳不想讓家人知道妳寫信給我,所以要求我都不要回信,不是這樣的嗎?」他耐著性子提醒女孩,這是女孩的主意呢!

  

  莉塔欲張口,卻又在那片刻止住了說話的欲望。不知怎地,或許抓到機會澄清自己,又或許男孩只是想趁機多談點關於女孩家庭背景的事,他一反往常地繼續自己的補充。

  

  「妳跟艾福瑞去埃及玩,不是嗎?我看到《預言家日報》上面有妳跟他的合照。」紐特說著,但聲音漸微,接著他用眼神示意莉塔的左手,「你們訂婚了。」

  

  像是被紐特的眼神灼到,女孩下意識地收起自己的左手,她用右手撥了撥長髮,藉此讓自己冷靜一些似的。

  

  「那又怎麼樣?」她倔強地反詰,下巴微揚。

  「沒怎樣。」他聳肩,「我應該補個訂婚禮物給妳才對。」他歪頭思考,發現自己忘了禮數。

  「紐特.斯卡曼德!」

  

  莉塔突然放聲大喊,這突如其來的尖叫聲令紐特措手不及,他完全不曉得自己做了什麼,居然被莉塔如此大吼。

  赫夫帕夫的學生不安地眨著眼,他愣愣地盯著眼前的女孩,腦中的思緒不斷地推著、嚷著,要求自己趕緊倒帶回憶,想想方才他是否錯失了任何細節,任何不小心惹惱了莉塔的細節。

  

  「……你是個無藥可救的大笨蛋。」

  

  女孩的聲音漸弱,而男孩注意到有淚水在她眼眶裡打轉。他還來不及出聲詢問或安慰,莉塔就轉過身去,迅速奔下階梯,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TBC

评论(8)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