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This is Purple.
  1. Plurk
  2. Ask
  3. WB
  4. Website
  5. 私信
  6. 归档

  Chapter 16.So close



  「我只剩下茶包了。」

  

  他探頭出來望了眼像朵蕈類長在單人沙發上的大哥,但他的兄長並沒有回應他,彷彿繼續浸泡在自己的世界裡,所以他嘆了口氣,直接將茶包丟進馬克杯裡用熱水沖泡。

  他的另一名兄長走進廚房,目標是他身邊的冰箱,二哥打開冷藏櫃,然後皺了眉,像是聞到死老鼠臭味的那種表情,使得二哥原本那張不常掛著笑容的臉看起來更加令人害怕。

  

  「你這裡的東西是人吃的嗎?」雖然Jason翻了白眼,但他還是伸手進去冰箱的肚子裡,搜刮出一些勉強堪做食物的食材,然後用屁股輕輕撞一下冰箱門,將冰箱關好。

  「這麼挑剔就不要吃啊。」Tim邊說邊端著兩杯熱茶往外走,他沒時間跟二哥鬥嘴,現在得先把大哥安撫完畢才行。

  

  他將給大哥的那杯熱茶拿到大哥面前,後者輕聲說了句謝謝後接過,但又遁進喃喃自語的世界。Tim坐在另一張沙發上,等待他的大哥回過神來,而他由衷的希望能趕快解決這一樁事。否則依照大哥的個性,肯定會死賴在這裡不走。拜託,Jason才剛搬過來,雖然Dick也留宿下來並沒有什麼不好,但只要想到Dick可能一整晚都會跟他擠床,Tim就覺得自己又要失眠一晚——當Dick感覺忐忑不安或是孤單寂寞時,他就使出渾身解數要跟別人擠床睡,令Wayne的人都哭笑不得。

  好吧,那麼Tim現在能做什麼事呢?在電話中,Dick說「Damian跟他告白了。」這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是單純字面上的意義嗎,還是有弦外之音?Tim所認識的Damian年紀雖小卻是個早熟的孩子,所以他不可能會開無聊的玩笑。這麼一想,Damian應該是認真地在跟Dick告白,但,這是為什麼呢?這是第一個需要釐清的事項。

  再來,Dick的反應讓Tim有點措手不及。四兄弟中,自己跟Dick算是最兄友弟恭了,但自從Damian來到家裡後,Bruce就把照料小兒子的工作丟給大兒子去煩心,所以Dick與Damian之間的關係確實有點微妙。Dick是身為大哥沒錯,但某種程度上,又像是Damian的保母或者類似父親的角色,但不全然如此父權形象。

  Damian一開始是很排斥跟Dick混在一起,不過此一時彼一時,現在任誰都看得出來,其實小弟最黏大哥了!由於他們之間的關係有點特殊,連Barbara都開過玩笑說大D小 D的感情已經不是一般的兄弟了,當時Tim沒把Barbara的話放在心上,而如今想起,真的不得不佩服女性的直覺。

  或許Damian把某些情感投射在Dick身上,這孩子確實有可能誤解了什麼,他再怎麼早熟他還是名孩子,既然如此,對付孩子就有對付孩子的方法,再棘手都能一一破解,所以Tim現在不解的是,Dick的反應有點過度了,又不是什麼天塌下來、高譚被精神病患擠爆的大事,大哥的反應顯示出他有點不對勁。這是第二個要釐清的事項。

  好的,現在Tim把思緒梳理完畢,雖然當知心姊姊的角色一向不是他的專長,可是眼下只有他能勝任這項工作——難道你能想像Jason Todd坐下來,喝杯熱茶,然後像個心理醫生一樣掛著笑容且有耐心地聆聽他人的心情嗎?

  這畫面有點可怕,還是不要想像得好。

  

  「咳咳,Dick?」他輕喚著大哥,並注意到把馬克杯當暖手寶的兄長抬起頭來,那雙湛藍的漂亮眼眸也緩緩聚焦,「我想你不是為了那杯茶而來吧。」他眼角微彎,有意無意之間散著令人心安的氛圍。

  「Tim,我真的不懂……」

  「我也不懂,所以你要不要大發慈悲的稍微提點我呢?」

  

  Dick眨了眨眼,瞬間,Dick Grayson特有的頑皮感一溜煙地竄了上來。

  

  「Tim Drake充當感情顧問?」Dick毫不留情地笑出聲來,「你應該知道你的情感智商位於哪個象限吧?哈哈!」

  「呵呵,」Tim配合地乾笑兩聲,「但你眼下也只有我這個討論對象了。」語畢,在廚房鼓搗了半天的Jason剛好走了出來,嘴裡還咬著披薩。

  Jason發現客廳的兩人同時對他拋向視線,他無辜地聳聳肩,道:「怎麼,你們有誰想要來一塊冷凍披薩嗎?」

  「好吧,那我想落在第三象限總比原點零來得好。」Dick立刻轉過頭來,相當誠懇地望著Tim毫不給尚未搞清楚狀況的Jason任何面子,而Tim勾起滿意的微笑。

  「Damian早些時候打電話過來給我,說有事要找我……」

  

  Dick開口說著,但臉上方才那略顯輕鬆的神情又悄悄消失,換上滿是擔憂及煩悶的情緒。與此同時,Jason一屁股坐下,因重量之故,Tim感覺到沙發往左側凹了一大塊,而他也因為沙發的凹陷使得他的身體往左側滑了過去,還稍微撞到了Jason的身側。

  Tim正想轉過去瞪Jason一眼,但Dick又繼續開口說話。

  

  「我聽他的語氣很嚴肅,他又說是急事,但我當時人正在遊樂園裡。」

  「慢著,迪基鳥,你為什麼去遊樂園?」Jason插嘴,而這也是Tim好奇的點。

  「我、我有約會啊!」Dick一副理所當然的模樣,彷彿是在闡述地球繞著太陽公轉的真理一般。

  「所以當你跟妹子約會的同時,你家小弟打電話給你說他有急事找?」Jason邪惡地笑著,「然後你就跟你家小弟說你現在不方便,因為你正在跟妹子親熱中,所以有什麼事就晚點講吧。接著惡魔小鬼就生氣了,對著電話吼了幾句阿拉伯文,下一秒就邊生氣邊跟你表白,對吧?」

  

  在客廳的另外兩人再度對Jason投射不可思議的目光,Dick的眼神中多了點驚訝,而Tim的視線則帶著點譴責的意味。

  

  「小翅膀,你怎麼知道!」

  「拜託,我認識你多久了,迪基鳥?如果你是Bruce肚子裡的蛔蟲,我就是你肚子裡的蛔蟲。」Jason勾起驕傲的笑靨,若他有尾巴現在肯定翹得高高的。

  「雖然我很想為此讚嘆,但我還是覺得你的比喻有點噁心。」Tim顰著眉但露出無奈的笑容。

  「鳥寶,我知道你想吃蟲,但不給你咬,怎樣?」

  「幼稚。」

  「嘿,你們兩個!主角應該是我吧?你們應該是要聽我說話而不是彼此拌嘴吧?」陳情者變調停者,唉,反正這也不是第一次了。

  「迪基鳥,我不懂你到底有什麼好煩惱的?說穿了惡魔小鬼暗戀你很久了,全世界都知道就只有你明明看見卻還說服自己沒這回事。好啦,現在事情赤裸地攤在你面前,你逃也不是、躲也不行。很簡單,你就剩下一條路,就是硬著頭皮去面對啊!

  「而你現在這麼煩惱的癥結只不過是因為你不知道要怎麼去面對Damian。他很直接的告訴你,他不是只把你當作大哥哥來看待,他對你有別的想法。說實話,我覺得我們每個人都要欽佩他的勇氣,他明知道跟你講了這些話之後,你們之間的關係肯定會變質,但他寧願說出來也不要視而不見。

  「你的動作更輕鬆了,就兩條路:接受或拒絕。不管哪一個選項,反正接下來要面對的情況才是重點。說難聽點,迪基鳥你幾歲了?一個自尊心這麼強的十歲小孩都願意面對他可能會被難堪地拒絕,而你卻沒辦法承受你做了決定之後別人的眼光或是傷害到Damian的感情?Dick,我們可以做好人,但不能做爛好人。你在感情的處理上這麼不成熟,我真不曉得你是怎麼拐騙到那些妹子的。」

  

  Jason幾乎是完全沒停頓地,一口氣將心裡的話全都傾倒出來,像是掏心掏肺的建言,又像是突然火山爆發的情緒。而這些言詞,雖然是針對Dick所發表的演說,卻每一字每一句戳進了在場三個人的心裡——包括說話者在內,這番話也是說給自己聽的。

  沉默驟然降臨,並不令人不適,反之令人陷入沉思。

  

  ※※※

  「你真的很懂Dick在想什麼。」Tim接過Jason遞來的,洗好的盤子,並將其擦拭後放在碗盤架上。

  

  Tim偷偷瞄了身邊的兄長一眼,但無法從後者臉上讀出什麼情緒。他並不嫉妒兩位哥哥感情融洽甚至對彼此的心思都瞭如指掌,真要說起來,反而是羨慕。很多人都一致認同,Tim與Dick才像真正的兄弟,他們總是東南西北的瞎扯、一起通霄打電動、從小就時常膩在一起做所有兄弟之間會玩的娛樂或是捉弄彼此。

  不過有趣的是,看起來總是冷眼旁觀的Jason才是真正的瞭解Dick內心掙扎的人。Tim或許看出來了,但礙於某些奇妙的因素,他無法說出口。可是Jason沒有這層顧慮,或許是Wayne家四兄弟各司其職、各自都扮演好個人的角色,因此,Jason才是那位最適合開口點醒Dick的人——即便這些話很痛,令Dick受傷,也好過任其傷口腐爛卻假裝自己是健康的人。

  

  「你跟迪基鳥的關係比較親密。」Jason淡淡地說著,將最後一只馬克杯洗乾淨,交遞給站在身邊的Tim。

  

  Tim不語,他默然地接過杯子,擦試著、反覆思量Jason的話。

  

  「不過,通常越是親密的人,對於該說的話卻越說不出口。」

  

  Tim轉首,望著低著頭盯著流理台發呆的Jason瞧著,後者像是想在那些泡沫迷宮裡找到一條康莊大道般的專注。而Jason的話總是如此地一語驚醒夢中人,一針見血地讓人不得不摸著良心反省自身。

  

  「那……你有嗎?」Tim眨眨眼,又輕聲說著,像是說給蚊蟻聽似的,「有想對某個很親密的人說該說卻說不出口的話?」

  

  Jason轉過頭來,他們注視著彼此,猶如在對方眼中找尋著自己的倒影那般認真又著迷。

  

  「……有啊。」Jason漾起自嘲的淺笑,「早點睡吧,鳥寶。」他拍拍Tim的肩膀,然後與之擦身而過。

  


评论(9)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