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This is Purple.
  1. Plurk
  2. Ask
  3. WB
  4. Website
  5. 私信
  6. 归档

  Chapter 7.



  「我覺得,我們還是做朋友就好。」

  

  這大概是他放了幾次Anna的鴿子再加上不甩同學們的邀約後的下場吧。

  Conner愣愣地望著眼前的女同學,但腦中想的卻是「還是做朋友是什麼意思?難道我們之前有交往嗎?」但Conner並沒有傻傻地將腦中的話毫不修飾地脫口而出,他只是眨眨眼,然後嚥了口唾沫,點點頭,讓這個尷尬的時刻速戰速決。

  Anna似乎也鬆了一口氣,她快速地轉身,也想逃開這令人難為情的場面。

  

  「Anna!」他在她準備轉身離開之際開口喚住了她,後者困惑地回頭,Conner做了個深呼吸,還是決定要開口詢問:「抱歉,我知道接下來我要問的事可能聽起來挺混帳的,但其實我真的很好奇……就是為什麼妳認為我們還是不要有進一步的關係比較好?」

  

  她偏著頭,勾起淺淺的笑——漾著Conner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的那抹笑容。

  

  「我想,感情這個學分有點特別,因為它需要由兩個人一起努力才能取得。而一段感情沒辦法繼續往前行,肯定不會只有一個人的錯。」她的眼角彎彎地,依舊散發出那股溫柔與成熟的氣質,「以我們兩人為例,我覺得我的部份可能是我沒有付出足夠的努力去瞭解你,而你的部份嘛……」

  「嗯?」Conner認真聆聽,像是求知若渴的好學生。

  「不告訴你。」她吐了吐舌頭。

  「耶?為什麼?」

  「那是你的功課啊,應該由你自己去找到解答。況且,從我的角度來看並不一定是正確的,畢竟如果連你都不懂自己在想什麼了,那別人怎麼會知道呢?」

  

  Anna又笑著說了些什麼,Conner早已分神,沒仔細聽進去。他低下眼簾,瞅著自己與Anna之間的那塊草皮,一邊發愣,一邊默默咀嚼著她方才說的一切。

  

  ※※※

  放學後Conner並不急著回家,反正家裡也沒人等他;他也沒打算跟同學去鬼混,因為他發現自己對於時下青少年喜歡的活動還是提不起勁。不是說不感興趣,而是,嗯……大概是沒那麼想要參與。就像旅行一樣,很多時候,旅行的重點不在於拍多少照片、踩了多少點、吃了多少美食、買了多少異國精品,而是跟自己一起去旅行的旅伴——旅伴,才是整個旅程的重心。

  你想去哪裡玩,其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跟誰一起去玩,誰跟你分享當下的喜悅、驚喜還有各式各樣的情緒。

  只要跟自己喜歡的人一起活動,那麼不管在哪裡,都很幸福開心。

  Conner無奈地嘆了口氣,而回過神時發現自己正坐在公園的鞦韆上,旁邊有幾名小孩正蹲在沙坑裡玩耍。有人牽著狗從前方走過、長椅上有幾名婦女正在開心地交談著。這是平凡、單調但溫馨的大都會的一天,Conner在心裡默默地想著,望著公園裡的眾人滿臉開心的模樣,心情卻不自主地沉了下來,像一顆石頭直直地往湖心深處跌落。

  有兩隻小鳥飛了下來,牠們拍著翅膀輕輕著地,一前一後跳著、玩耍著,離Conner約有兩、三公尺的距離。如果Conner願意,他大可一步跳下鞦韆並逮住那些可愛的小鳥。但他沒如此行,他安靜地注視那兩隻知更鳥嬉戲、找食物,還互相推擠玩耍。

  Conner低下頭,心裡百味雜陳,覺得整個世界都如此幸福洋溢,連小鳥都出雙入對的,只有他如此孤單。

  

  「Tim……」他喃喃著,「現在也放學了嗎?也跟朋友在一起嗎?」

  

  有這麼多人他可以思念,偏偏Conner卻一直想著那隻遠在高譚的知更鳥不放。到底為什麼呢?為什麼Tim的聲音、身影都不斷地在他腦中盤旋不去。

  「畢竟如果連你都不懂自己在想什麼了,那別人怎麼會知道呢?」

  Conner真想一頭栽進沙坑裡,把自己埋起來。他真的不知道答案,但是不知怎地,他覺得Tim一定知道解答,只是呢,他實在沒把握是否還有機會可以見到那隻聰明的知更鳥。

  

  ※※※

  就算會代數又如何?跟超商店結帳時,店員又不會寫一條線性代數的算式讓顧客求解才算錢!在生活上根本用不到的東西,到底為什麼要學習呢?

  Conner忍不住往牆上丟了張被自己揉爛的計算紙,本想藉著反彈讓紙團跌進旁邊的垃圾桶,但看來數學不大好的Conner物理也不怎麼樣,那紙團瀟灑地與垃圾桶擦肩而過,滾到地上。

  

  「算不出來就發脾氣,耍性子並不會讓事情更容易解決的。Conner Kent。」

  

  聞聲,Conner瞬間將椅子轉過去,那瞬間他下意識地屏住呼吸,定睛地望著坐在窗口的訪客。眼前的人豈不是他朝思暮想、心心念念的知更鳥……呃,這樣好像說得有點太過火了。

  應該是喜出望外的時刻,但Conner就是繼續一動也不動地坐在椅子上,彷彿屁股被什麼強力膠水給黏住了,腳也被釘在地板上。有些人說,思念已久的期待實現時,人往往會反應不過來,不過Conner很清楚自己並不是腦袋當機,而是他真的感覺心情複雜。

  他很想念Tim,這點毋庸置疑。

  他有非常非常多的事情想跟Tim說,他也很想問Tim為什麼自己會很想拼命找他——人類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情緒?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呢?這是正常的嗎?但是,這會不會只是Conner自己的單箭頭,Tim其實感到有些厭煩呢?

  Conner無語地矚著那優雅地坐在窗台上的羅賓——那隻他意外撿到的可愛知更鳥,只是知更鳥現在變成了一名少年——而對方也毫不掩飾地、沒有挪開視線地回視著他。Conner覺得喉嚨有點乾澀,他想開口,卻找不到聲音,聲帶乾燥地有如沙漠似的,彷彿發出一聲細微的咳嗽聲也可能會造成嚴重刺痛。

  有太多問題積在肚子裡,Conner思索著要抽出哪道問題才好,又或者,什麼都別問的好?

  他眨眨眼,突然一個畫面掠過腦海:是他上次再度冒著生命危險去高譚想找Tim時,在馬路上遇見Tim與跟他勾肩搭背、關係甚是緊密的人,兩人正往Conner的方向走過來的那一幕。一想到此,Conner沒由來地覺得苦澀,Tim的生命中早有了意義非凡的人。那可能是Tim的至交、從小一起長大的隔壁的大哥哥、或是什麼Conner目前還不懂的,人類那錯綜複雜的情感關係中的某一種關係吧。

  真厭煩,為什麼人類能有這麼多說不清講不明、剪不斷理還亂的情緒呢!

  

  「Conner?」

  

  Tim還是紋風不動坐在那,面具雖然只遮蓋到他的眼睛,但他的嘴角也沒有洩漏任何除了冷靜之外的情感。宛如一座完美的石膏像,安靜以及永恆的優美姿態。

  

  「你……怎麼在這裡?」他有點頹廢地說著,而這是Conner唯一能找到的、能順暢地說出來的句子。

  「我以為前幾天有人邀請我過來。」紅色小鳥的右眉似乎輕輕地挑了挑,不那麼明顯,但逃不過Conner的法眼。

  

  Conner想不想見Tim?廢話,Conner想死他了!就算Conner現在不確定自己為什麼會這麼想念他,但事實如此,也沒什麼好隱藏的。不過,事到如今Conner卻發現原來現實生活是不會跟著自己原先排演的方式上演,只要想到Tim早就有知心好友,Conner就覺得自己的存在似乎被打大折扣。

  但這就是最奇妙的地方了!人們可以擁有非常多的朋友,這是自然而然且是每個人的權利。然而Conner卻因為Tim不來找自己了、身邊有了其他人而感到難受。這到底是什麼?為什麼這種感覺不是很舒服?Conner在人類的法定年紀上不滿一歲,他快要被這些亂七八糟的潛規則搞得暈頭轉向了。

  

  「……我的生活好混亂。」Conner大大地嘆了口氣,垂了頭。

  

  Tim沒有接話,還是靜靜地領聽著。

  

  「被你弄的好亂。」他還是忍不住地抱怨了。

  「我的錯?」Tim的語氣裡難得參了點尖銳的意味。

  

  若是Tim的聲音還是平淡沉穩、若是Tim還是繼續保持沉默,那麼Conner可能就不會感覺到腦中某條好像很重要的線路突然短路。

  

  「當然是你的錯!」Conner抬頭,臉上的表情有那麼一絲的不悅,他道:「你就這樣突然闖進我的生活,在我房間任意跳來飛去、來去自如。說什麼來報恩的,結果開始教我寫功課、交朋友,告訴我關於在學校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地方,聽我抱怨一堆狗屁倒灶。然後……然後……」他突然說不出來,不是哽咽,而是突然間有某種情緒卡在喉間,隨著言詞湧出——是難以言喻的惆悵感。

  「然後你就這樣消失了。」

  

  Conner肩膀垂了下來,幾秒鐘前的怒意也隨之消散,取而代之的是各種委屈及難過。

  

  「我去高譚找你,說真的,我很怕蝙蝠俠的!」現在想起來還是有點毛骨悚然,「但是我……」

  「你還是來了。」Tim輕語著,嘴角揚起不明顯的弧度。

  「對,我還是去找你了。」他堅定地說著。

  「為什麼?」小紅鳥偏頭,詢問著連Conner也想知道解答的謎題。

  

  「畢竟如果連你都不懂自己在想什麼了,那別人怎麼會知道呢?」

  Anna早上的話又再度閃過他腦袋,Conner坐直了身子,並且做了個深呼吸,有一種從容就義的大義凜然。

  

  「我不知道。」能把這四個字說得如此理所當然、頭頭是道,大概是El家的真傳之一,Conner繼續補充著:「我只是很想見到你。我、我想我可能很喜歡……很喜歡跟你在一起。」

  

  嗯,應該是這樣吧?你說出來了,你真的好棒啊!Conner Kent。大男孩在心裡給自己喝采。

  兩秒後,坐在窗台的紅色知更鳥跳了下來,他輕笑著,那抹讓Conner似懂非懂的笑容總是能讓Conner莫名傾心。

  

  「你還有很多朋友不是嗎?」紅色小鳥歪著頭,故意問著。

  「都沒了。」Conner攤手,「早上Anna就說我跟她到這裡結束。」雖然她不是用這詞彙,不過沒關係別那麼計較,意思差不多啦!「其他人也沒邀我參與他們的活動。所以我剛剛說了啊,我的生活都被你搞砸了。你這算哪門子的報恩啊?」Conner半是輕鬆半是調侃。

  「喔?所以你想讓我怎麼做?」Tim笑了起來,雙手交叉於胸前,等待著Conner的回應。

  「因為我都沒朋友了,所以你必須當我的朋友,而且不能隨便離開我。」他有點霸道地說著。

  

  等等,這句話怎麼聽起來有點奇怪,啊,管他的!Conner不理會腦中的自我吐槽,還是裝出一副酷跩模樣,像是大權在握、訴訟勝利的一方。

  

  「聽起來有點像是賣身契。」Tim又笑了起來,他走過去,撿起Conner方才丟地的紙團,「我想我們先解決你的數學作業吧。」他沒正面回答Conner的問題,不過一切已盡在不語。

  

  紅色知更鳥走近氪星男孩身邊,並拉了張椅子坐下,他們又回到幾週以前的日子,Tim有耐心地協助Conner,後者則享受著與前者一起度過時光。

  雖然有些東西好似已經不再從前,但Conner覺得那應該是好的改變!他深信著,一切都會越來越好,不管是他以半氪星人生活在地球的身份、無論是Clark未來是否跟他提及關於打擊犯罪的事、抑或他與學校同學們的互動,更重要的是,他跟Tim之間的關係與默契。

  Conner沒有證據可以支持自己的論點,但他的直覺告訴自己,一切都會更好,一定會的。

  

  

  

  尾聲:

  「對了,Tim你是不是也有其他很要好的朋友?」然不想承認,但他還長得很帥。

  「嗯?為什麼這麼問?」

  「因為那天我看到了……」他躡嚅著。

  「什麼?」

  「我看到有個男人跟你走在一起,呃,他大概二十多歲吧,黑髮藍眼長的挺英俊瀟灑,而且感覺是個很外向的人。」他的手還放在你肩膀上。

  「喔!那是我大哥。」

  「啊?是你大哥,你跟你哥怎麼長得不像?」雖然這麼一來感覺有點安心。

  「嗯……這個嘛,其實我們沒有血緣關係。」

  「什麼?那、那你喜歡他嗎?」沒有血緣關係的帥大哥,真令人不安。

  「這是什麼問題?他是我兄弟我當然喜歡他啊。」

  「我、我說的喜歡是那種、那種……哎呀,該怎麼說……那你們住在一起嗎?」Clark說過那什麼,什麼近水樓台先得月,應該是這樣用吧?

  「Conner?」

  「不,沒事,請繼續告訴我這題數學怎麼算吧。」先眼不見為淨,反正Tim現在在我這,我勝算比較高,以後再考慮其它的事吧!

  

  

  

  尾聲2:

  「所以那隻知更鳥是你吧?就是我之前在高譚撿到的那隻。」

  「雖然很不想承認,但,是的那是我。」

  「為什麼你變成了一隻鳥?我是說,很適合你,畢竟你是羅賓。」

  「唉……你應該知道,大都會盛產外星人,而高譚盛產精神病患及各式變態,當然,也少不了魔法師。」

  「哇喔,所以你被變成了知更鳥。」

  「是的,現在把你的注意力轉回到物理課本上。」

  「變成小鳥的話,是不是表示你當時是裸體的狀態?反正鳥又不需要穿衣服。」

  「閉嘴,Conner!」



  FIN

  

  後記:

  呼,終於完結了XD" 謝謝大家一路陪著我跟我一起把這篇知更鳥故事結束~每次寫小情侶都讓人覺得背景開小花呢,這一對真的很可愛~

  因為這篇文之後會出本,而我也打算再寫番外篇收錄在本子裡。

  無論如何,我自己很喜歡這篇短短地但是還蠻可愛的知更鳥的故事,雖然它只不過是我坐捷運時突然閃過的一個腦洞,希望你們也享受這篇文~XD


评论(9)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