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This is Purple.
  1. Plurk
  2. Ask
  3. WB
  4. Website
  5. 私信
  6. 归档

  Chapter 6.眼神



  「老天,我錯過流液草的摘採了!」莉塔.雷斯壯既氣惱又無奈地抱怨著,接著她在紐特的身邊坐下,「昨天是滿月,我居然忙到忘了。」

  

  紐特看著她在自己身邊的空位坐下,不得不把視線從腿上的神秘文字書籍上移開,轉到她那張充滿哀怨的臉上。紐特微微皺眉,不清楚在這個情況下,自己應該說些什麼才對。

  

  「我做不出變身水了。」莉塔誇張地把自己的臉埋進雙掌裡,「這次的魔藥學成績一定很慘……」

  

  紐特抓了抓頭,不知道該怎麼應付才對。就他所知,雷斯壯不是那種粗心大意的人,應該說紐特認識的莉塔.雷斯壯是個很用心在課業上的學生。在認識雷斯壯以前,紐特對史萊哲林學院的學生印象不大深刻,他總認為史萊哲林每天都在跟葛來芬多互相較勁,特別是在魁地奇比賽上——好像下一場比賽就是史萊哲林對上葛來芬多了吧!

  紐特知道莉塔.雷斯壯的即將訂婚的未婚夫艾福瑞是魁地奇的打擊手,會不會因為雷斯壯需要去看艾福瑞的練習,所以就忘了去摘採流液草了呢?想到此,紐特想起他與雷斯壯並沒有認真地談過艾福瑞的事,曾有那麼一次,紐特鼓起勇氣問了雷斯壯,是不是聖誕節之後她會訂婚?雷斯壯只是淡淡地說,那是家族的安排,她沒有說不的權力。

  此後,他們很有默契地避開這方面的話題。

  

  「我……」紐特咬了咬下唇,然後開口,「其實我有多的流液草,或許可以分給妳。」語畢,雷斯壯立刻抬頭,不思議地望著身邊的男孩。

  「如果妳需要的話。」紐特乾笑著。

  「我當然需要!」雷斯壯發出開心的笑聲,並太過興奮地伸手抱了紐特,讓後者有點措手不及,「真是太謝謝你了,斯卡曼德!」

  

  雖然是個友善的擁抱,但完全出乎紐特意料之外,他實在是反應不及。呆愣了幾秒後只能尷尬地輕拍雷斯壯的肩膀表示不好意思的回應。

  而就在紐特還在思考要怎麼開啟下一個話題時,他發現附近有人正停下腳步站在一旁望著他們兩人,而不知怎的,紐特覺得那些視線沒有任何的善意。他抬頭往不遠處的方向看去,瞧見有幾名史萊哲林的女學生正冷淡地站在一旁,眼神中流露出不屑與輕蔑的情緒,而且毫不避諱地直勾勾地瞪著紐特與雷斯壯。

  不知是發現紐特的僵硬還是也同樣感覺到不善地目光,雷斯壯拉開兩人的距離,轉身往一旁望去,也與紐特一樣,矚著那幾名打量著他們的史萊哲林女學生們。

  

  「愛管閒事的女人。」雷斯壯低聲說著,雖然感覺是在抱怨,但紐特察覺到她語氣中有些許的緊張,「我討厭他們的一切安排。」後面這句話像是自言自語,紐特偏頭瞅著雷斯壯,女孩臉上有痛苦的情緒閃過。

  

  紐特很好奇,到底雷斯壯說的「安排」指的是怎樣的事?難道是指雷斯壯與艾福瑞的婚約?但雷斯壯特別說了「討厭他們一切的安排」,所以似乎又不只一件事情。赫夫帕夫的學生很想開口詢問,但又覺得不是時候。

  雷斯壯似乎不怎麼想搭理那些史萊哲林女孩們的質詢目光,她轉過頭去,朝紐特笑著,並開口問起關於變身水的調製。但紐特還沒回答她的問題,他們的交談就被打斷。

  

  「莉塔?」那聲音混合著甜蜜與嫌惡,「親愛的?妳怎麼會跟玩泥巴的混在一起呢?」

  

  雷斯壯身子一僵,紐特發現她的表情似乎瞬間凝結,本來掛在臉上的笑容也立刻凋萎。她很快地斂起笑,然後擺出紐特鮮少見過的那種優雅中帶點傲慢的姿態轉過身去。

  紐特也跟著雷斯壯的動作,兩人雙雙站起身來,面對不請自來的卡斯帕.艾福瑞,還有他身邊的黨羽。這算是首次,紐特近距離地看著雷斯壯與艾福瑞站在他面前的兩人接觸。

  平時,紐特都只會遠遠地看見雷斯壯與艾福瑞雙進雙出,他們身邊也會圍繞著一大群史萊哲林的學生,而在那些情況下,雷斯壯有時會看見遠方的紐特,但她會很快地撇過頭去,似乎不怎麼想與紐特視線交會。

  而其他時候,雷斯壯總是隻身一人,帶著甜甜的笑容獨自來與紐特交談或是一起做作業。紐特並沒有因此說過什麼,因為他想,他沒有像雷斯壯一樣,有那麼多的朋友,甚至還有一名看起來控制欲強盛的未婚夫,所以他並不能完全明白雷斯壯的心情。

  紐特也沒有什麼交友經驗,雖然他下意識的認為,這樣的友誼似乎跟他所觀察的其他人圈子裡的交友狀態不大一樣——人們通常會聚集在一起,成為知心朋友,而有時候圈子內的成員會有些改變,例如有人結交新朋友,那人也會把自己的新朋友介紹給原先的朋友們認識,這樣一來,這個友誼小圈圈又會增加新成員。這是紐特對友情的理解。

  即便雷斯壯處理朋友關係的情況與紐特所認知的有些出入,但沒什麼朋友的赫夫帕夫學生也不曾提過自己的困惑。畢竟,他想珍惜他身邊唯一的朋友,即便他似乎在友誼的天平上,處於比較弱勢、毫無選擇的那一方。

  但紐特並不怎麼想失去雷斯壯的友誼,所以,他願意忍耐一些他認為不是那麼公平的部份。譬如,眼前的狀況,雷斯壯可能會為了艾福瑞而把紐特丟下,她也可能忍受艾福瑞用一些尖酸刻薄的言詞嘲諷紐特。但是沒關係,反正,只要過了就沒事了。

  

  「我是來詢問斯卡曼德關於變身水調製的事。」雷斯壯戰戰兢兢地回答著,她沒多看紐特一眼。

  

  紐特緊抿著雙唇,看著艾福瑞朝自己瞥了嫌棄的視線。

  

  接著,艾福瑞向著雷斯壯堆起假笑,「走吧,親愛的。我們可以一起練習變身水的調製,妳不需要紆尊降貴地跟哺乳動物學院的人廝混。」他朝雷斯壯伸手,後者皺起眉。

  「但是我少了流液草,斯卡曼德說他可以給我一些……」

  艾福瑞的表情在雷斯壯頂撞他時瞬間垮了下來,他收回手,用嚴厲又冰冷的聲音回答她:「我說,走了。」

  

  雷斯壯微微張開嘴,想回答但又只好把話吞回去的模樣,讓紐特看了有點於心不忍。她沒轉頭看紐特,雷斯壯的視線往下降落,連雙肩也垂了下來。她眨了眨眼,然後跨出步伐,安靜地朝艾福瑞走去。

  

  「你不應該這樣對她說話。」

  

  紐特跨出一步,他沒由來地朝那不應該靠近的風暴走了過去。而他的反駁引來所有史萊哲林的目光,雷斯壯用一種驚訝又擔憂的眼神望著他,似乎想謝謝紐特但又擔心接下來的發展。

  艾福瑞的表情更加難看了,比起雷斯壯剛才的反擊,他更厭惡紐特對他的質疑。

  

  「為什麼我不應該這樣對她說話?」艾福瑞往前走了一步,剛好站在站在雷斯壯身邊,那帶頭學生微瞇著眼,似乎正耐著性子、大發慈悲地撥點時間跟紐特交談。

  

  紐特先是看看雷斯壯,又看看艾福瑞。接著,他故意不去理會雷斯壯的表情,紐特咽了口唾沫,他決定要為朋友說些什麼。

  

  「因為……因為你、你說話的口氣,並沒有尊重她,你應該尊重雷斯壯的意願,而不是強行要她跟你走。」紐特覺得心跳加速,但他決意要說出自己的想法。

  「啊哈,這樣聽起來,你好像認為我沒有把莉塔的意願放在心上?難道你認為我對待莉塔像對待寵物或附屬品嗎?你是這麼認為的嗎?」

  「……對。」

  

  艾福瑞瞇起眼,表情由嘲諷揶揄轉為憤怒不滿。而那些史萊哲林一開始還在嘲笑紐特的傻瓜行為,但此刻其他人都瞬間噤聲,似乎所有人都感受到艾福瑞的怒意張狂。

  

  「就算是,又怎樣?你又算老幾?我想怎樣對莉塔.雷斯壯說話是我的事,你這骯髒的下流賤種沒資格插手。」

  

  雷斯壯倒抽了一口氣,其他人露出看好戲的表情。雷斯壯望向紐特,用一種幾乎是哀求的眼神要求紐特不要再說話了。本來還想繼續頂撞艾福瑞的紐特因接收到雷斯壯的目光,他忖了一下,決定到此為止。

  但也在那一秒,艾福瑞轉身,伸手拽了雷斯壯要離開,不知是故意的還是不小心的,艾福瑞的力氣過大,而雷斯壯發出疼痛的呼聲。

  

  「放手!」紐特喊著,「你弄痛她了。」

  艾福瑞的忍耐似乎用盡,他轉過頭去,惡狠狠地瞪著紐特,並喊道:「我就不放開。我想怎麼對她,就怎麼對她!」

  

  紐特不確定自己是什麼時候抽出魔杖的,但他知道,當艾福瑞那樣吼著時,紐特已經伸出魔杖指著他,朝艾福瑞施了昏擊咒,艾福瑞眼明手快地也抽出魔杖立刻施咒擋掉了紐特的咒語。

  不過,紐特雖然不是特別顯眼的資優生,但他的能力從沒因此被埋沒。比起常常虛張聲勢欺負弱小的艾福瑞等人,紐特在各種魔法施咒與防禦上更勝他們許多。當艾福瑞擋掉了紐特的昏擊咒前,紐特已經又朝他又施了一次昏擊咒,這次艾福瑞沒時間揮動魔杖念出反咒,眼看昏擊咒就快擊中艾福瑞,艾福瑞突然把還拽著的雷斯壯拉過來代替自己被咒語擊中。

  那一剎那,所有人迸出尖叫與吶喊……被昏擊咒擊中的雷斯壯發出痛心的呻吟,然後她整個人像破碎的抹布一樣跌了下去。

  紐特不清楚接下來發生什麼事,他只記得自己衝了過去,他抱起躺在地上的雷斯壯,呼喚著她的名字,而雷斯壯望著他,似乎想說什麼,但已全無力氣,她緩緩地閉上眼睛。

  

  TBC  


评论(6)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