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This is Purple.
  1. Plurk
  2. Ask
  3. WB
  4. Website
  5. 私信
  6. 归档

  Chapter 22 -  End and Begin


  道別,其實是一個新故事的開始;再度相遇,則是舊故事的結束。

  

  『Merlin,幫我一個忙。』

  『請說。』

  

  ※※※

  搬軍火是一回事,救人又是另一回事。若按照Catherine縝密的心思而論,Tristan肯定想不到他女友早已把貨物轉移至別處。因此,事情的先後順序就明朗了起來。巴黎分部已經派出支援,前往Catherine所道出的軍火藏匿地點,而兩位總部的騎士則直接移動前往Tristan被前幫派份子押送前往的目標地。

  Catherine的倔強與她的聰明才智成正比,當她從驚嚇中緩過神來後,就一度非常堅持一定要跟著一同前去搭救自己的愛人——Percival瞟了Lancelot一眼,後者立刻用他最擅長的溝通手段勸退了這位異常堅持的女孩。

  

  「妳可以跟來,但我們沒有人能保證妳的安全。因為在顧及妳的同時,我們會分心而無法集中注意力救回Tristan,反之亦然。決定權在妳,妳來決定你們的命運。」

  

  「精彩的演說。」沈默寡言的騎士在兩人走出安全屋後朝對方幽幽地說著,「不愧是代表劍橋演講的人。」稱讚,但帶著含蓄的調侃。

  聳肩,他大方接受,也不忘回擊:「那是因為你沒參加,否則我才拿不到代表的資格。」揶揄,帶著尊敬與愛慕。

  

  Percival瞅了對方一眼,無語,兩人微笑,彼此早已瞭然於心。

  

  『Gentlemen,你們即將抵達的目的地並不是什麼優良社區,那裡沒有太多的監視攝影機,所以我取得畫面比較不便,我會改用GPS定位的方式做引導。』

  「從3D變2D。」Lancelot故意開魔法師的玩笑。

  『無論如何,你們是平面,而我是球體。』

  

  魔法師不甘示弱的回擊,還引用《平面國》的詼諧,倒是換來了Percival的淺笑。

  確實如魔法師所言,此地帶並非一般的住宅區,或者說,曾經是住宅區,現在不知是否因為年代的轉變還是政府政策之故,此處儼然荒涼又不起眼。Lancelot快速地用眼神掃過四周,有點太過寧靜。

  若是一片不再有人煙的地帶,通常會吸引社會底層的人聚集,例如無家可歸的人、嗑藥的、吸毒的等等,雖然還不到他們狂歡的時段,但Lancelot不認為建築物四周會連個影子都找不到。想當然爾,這裡的『居民』可能已被更強悍、更無情的勢力驅逐,至少短時間內『居民』不會靠近這地帶。

  他們找對地點了。於此,兩位騎士交換了眼神,並同時伸手將懷裡的武器掏出。他們輕手輕腳地接近建築物方圓一百公尺內,並依照耳機裡傳來的魔法師的指示相繼無聲無息地將守門的傢伙們撂倒,讓他們暫時別成了任務的絆腳石。

  

  「Merlin,不公平,你只給我簡略的方位,但是Percival卻有敵方詳細的武器資訊……」他邊找尋子彈匣,邊忍不住要酸魔法師幾句。

  『那是因為你不戴眼鏡。』

  

  潛台詞是:那麼怪我囉?

  Percival信手扔了補充彈匣給距離自己五公尺遠的同事,完美的拋物線弧度,以及優雅的接殺姿勢。Lancelot一接到補給彈匣,用罄的彈匣立刻退出並無接縫地將新彈匣填入——幾乎是一秒內就完成的動作,漂亮的引來Percival多一秒鐘的凝視。

  Lancelot朝同事微笑,腦海中閃過一些回憶片段,他深知,從認識對方開始,Lancelot所做的一切,不過只是希望對方能多看他一眼——如此,他便心滿意足。

  此刻,兩人分別躲藏在兩根大柱子後方,等待總部揮手下了攻擊命令。

  

  『Gentlemen,入口左右兩邊各有三人,皆有手持武器,非自動步槍,可直接『取下』。完成後請往左邊的逃生口往上走到三樓,在走廊底的房間,可見我們的目標人物。』

  「哇喔,Merlin你不是只有GPS?怎麼還能神通廣大。」

  『Gentleman,商業機密。』

  

  Lancelot可以想像正在三、四個螢幕前操作的魔法師此刻嘴角微揚,露出神秘微笑的模樣。

  他習慣性地先讓Percival先行決定攻擊的側向——當然是右邊,Percival是右撇子,而自己是左撇子,他們依照慣用手決定行動方向,甚至床舖躺臥的側邊,至今,這習慣仍舊不變。

  當Percival旋出柱子陰影的保護時,Lancelot也不落人後地跟上他的腳步,他們分別朝左右兩邊的逃生口方向開了三至四槍:Percival總是一人一發子彈,貫徹他的公平原則;而Lancelot則沒打算為Kingsman省下太多的金錢。

  最後一名看守人員吃了顆子彈倒在地上痛苦呻吟時,Lancelot還是多對他發射了一針麻醉,省去那名青年的哀號聲,一來可以安靜地進行他們的任務,二來也算是一點小善行——沒聽說過小腿中槍會失血過多而死,況且Lancelot的子彈並沒有貫穿他的腿。

  沉默騎士跨過幾具躺在地上的人體後,他走上階梯,幽幽地瞅了一眼多此一舉的Lancelot。他的眼神並非苛責,也無責難意味,反之,更接近隱晦的憂心及因從對方身上嗅到的熟悉氣息而不小心流洩出的心知肚明。

  

  「健康的人不會折磨他人。」不算辯解,而他明白同事理解自己的想法。

  「你大學時可不看榮格的書。」Percival沒有回頭,輕聲地回覆著,語氣略顯愉悅。

  「但是你看啊。」

  

  語畢,他伸手越過同事的肩膀,朝死角處開了一槍,子彈穿過對方的頭部並且因子彈能量及衝擊力之故,中彈之人倒在牆邊,緩緩滑下仰躺於地,並無後仰越過牆而摔到地上製造出更多噪音。

  

  「別忘了,你的背後永遠有我,Egbert。」

  

  突然掠過腦海的回憶,讓Percival回頭望了眼站在自己身後的人,前者眼角微彎,勾起淺淺的嘴角弧度。

  

  『Gentlemen,建議你們動作要再快一些。禿鷹再過兩分鐘就會到達樓下,救援直昇機可以在一分半內抵達建築物的頂樓,你們要趕緊把Tristan帶出來,時間倒數六十秒。』

  

  兩人互別一眼,既然時間緊迫,那麼也毋需在意是否會鬧出更多聲響。兩名騎士迅速地朝走廊盡頭的房間跑去,當他們從逃生階梯爬上來時,步伐與開槍的頻率一致,兩人一邊前進也一邊清空所有阻礙。

  正當破舊不堪的門鎖挨了Percival兩槍且那扇經不起用腳踹開的門被踢開的同時,他們瞥見骨軟筋麻的Tristan,並且還被綁在椅子上——不用猜也知道Tristan一定遭到毒打並且還被酷刑折磨了一番。看來他們要帶著一名垂死之人在剩下不到四十秒內殺出一條血路,並且登上救援的直昇機。

  這難不倒兩位騎士,只要這四十秒內不出太多意外。

  Lancelot眼疾手快地立刻朝房間兩側開了幾槍,子彈打在肉體上的聲響與人體失去平衡撞擊到地板的聲響相差不到幾秒,而Percival則在Lancelot的掩護之下鑽到Tristan的身邊,迅速解開捆綁他的塑膠繩及所有將他皮膚勒出血痕的細線。

  

  『還有二十秒。』

  

  他們已經聽見直昇機螺旋槳發出的噪音,Percival撐起Tristan,在Lancelot的協助之下趕緊離開這囚禁人的空間。

  廢棄且古老的舊公寓裡尚且還有可運作的舊式電梯,Lancelot正努力將電梯門撬開時,突然一枚子彈穿過他與Percival之間的空隙。他立即抽出手槍毫不留情地朝子彈出處開了兩槍,並聽見對方倒地的聲響,但這並不是好消息,因為當Lancelot停下撬開電梯門時,他才發現有額外且急躁的腳步聲正朝他們前進。

  

  『快進電梯!』

  

  禿鷹比Merlin預計的時間早到,並且還有幫派份子的殘餘黨聽見此處槍戰的聲響,他們皆如螞蟻一般朝此地前進。

  Lancelot抬眼,他立刻將還撐著Tristan的Percival推進電梯,並迅速拉上門,將彼此隔開。

  

  『Merlin,幫我一個忙。』

  『請說。』

  

  「Merlin,快點!」Lancelot忍不住低吼著,並殷切的希望電梯趕緊運作。

  「你做什麼!」栽進老電梯的Percival放下Tristan,並想辦法徒手拉開電梯門,「別逞英雄,James!」

  他苦笑著,「你們先走,如果沒有人留下擋一下,直昇機有可能被追擊。」

  「別開玩笑了,JAMES SPENCER!」Percival用力地搖晃鐵門,但岌岌可危的老電梯卻儼然文風不動。

  「Merlin!」

  

  他再度呼喚魔法師的同時,舊電梯似乎重新活了過來,開始緩緩地往上爬升。他伸手,努力穿過電梯的欄杆,輕輕捏了捏對方的手背。在他意料之外,Percival突然一反手,反握著他,直到電梯上升到他們再也碰不到彼此。

  

  『Merlin,幫我一個忙。』

  『請說。』

  『一定要讓Percival安全回去。』

  

  抽出槍,他閉上眼嘆了口氣。睜眼,他微笑,迎接接下來的硬戰。

  

  ※※※

  「Meriln,跟我說話!」他吼著,「Merlin!」

  

  舊電梯搖搖晃晃地抵達了頂樓,直昇機上的救援人員早已下飛機等待騎士們歸來,但他們卻沒等到預定人數。

  

  「Merlin,立刻斷電,我知道你已經通電將所有鐵門都鎖了起來。」救援人員接過Tristan,而騎士並不理會他們的警告與呼喚,他立刻折返往逃生口的方向前進。

  『Pericval……』

  「立刻!」

  

  Percival怒吼的聲音混著直昇機螺旋槳的噪音,但耳機那端的魔法師卻緘默不語。

  騎士憤怒地踢了已關閉的鐵門,撞擊聲響傳回耳機再傳至總部,換來魔法師無奈的嘆氣。

  

  「我不能放他一個人在那裡。」Percival懊惱地說著,並沒有意識到自己雙拳緊握,「他的背後沒有別人。」幾乎是無助地輕說著,Percival的額頭貼在鐵門上,絕望地聽著下方的槍聲來往。

  

  ※※※

  Kingsman總部的魔法師望著從騎士們的鏡片上所傳來的影像:一扇緊掩的鐵門。

  他垂了垂眼睫,望著他最熟悉的鍵盤,此時,那一百多個按鍵此刻看來卻如此陌生。

  


评论(6)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