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This is Purple.
  1. Plurk
  2. Ask
  3. WB
  4. Website
  5. 私信
  6. 归档

  Summary:嘗試不同性質的打工,是學生的專利!

  Note:有一次阿米給了我幾張圖,其中有一張非常令人流口水的小翅膀,然後阿米說:「小翅膀這張圖好像在拍CK內褲廣告喔。」

於是……就有了這個腦洞。

  謝謝陪我胡思亂想開腦洞的阿米,以及擔任我的顧問(前任少女雜誌美編)的藍綠藻,謝謝你們~

  希望這篇文可以讓大家看的心情愉悅!腦補帥哥小鳥們!XD



  Chapter 1.Beautiful Mistake




  如果當時Tim沒一時腦袋神經短路聽了Barbara的建議——Barbara的想法一向精準地有如神諭,不大可能出錯,故此,Tim是相當信賴她——或許事情就不會如此發展了……吧?

  

  ※※※

  『今天下午三點,學校圖書館側門見!』

  他瞥了短信一眼,接著他打了個呵欠、伸懶腰、閉起眼享受神經疲勞所引發的身體伸展的短暫輕鬆滋味。

  揉揉眼睛,他還有一份寫到一半的小論文,關於十四世紀中古受雇勞動者與現代通貨膨脹之關聯性。之所以需要寫這份小論文,是因為Tim發現自己下半學期似乎有點太過悠閒,所以乾脆去選了一堂系外選修,來當作充實自己、填滿空虛時光的打發方式。反正學費都繳了,再優秀的學校殿堂裡的學生們,不上課就是去抽大麻。Tim對於用娛樂性藥物來填充自己的人生興趣缺缺,於是,他只能選擇泡在令他一邊看著文獻一邊深鎖眉心的混亂、惡臭、赤貧之地卻又有著美妙藝術的中古世紀。

  查看歷史是一回事,但研究經濟學又是另一回事。Tim Drake從來不是個容易屈服於困境的人,反之,他有那麼點喜歡困境。打敗它、征服它,會為Tim帶來難以言喻的喜悅。

  但再聰穎的人也是需要放鬆身心的,例如,讓自己分心去思考是否要接下一個與自己專長完全沒交集的打工?Tim不缺錢,苦惱如何分配金錢的使用方式從來不佔用他大腦的任何區塊。

  所以說穿了,這份打工等於是拿來轉換心情之用的工具罷了。他仰天舉目望著天花板,心想著,好吧,還能多糟糕呢?中古世紀婦女的裝扮、服飾與現代少女們所挑選來裝飾自己的布料、畫在臉上的顏料能有多大的不同?

  坐正身子,Tim伸手搆到還在一閃一閃亮著訊息提示燈的機器,滑開,並敲了幾個字母,送出。然後他打開音響,任憑喇叭流洩著Birdy的甜美卻有著獨特磁性的嗓音吟唱著那首(Strange Bird)充斥這小小空間。

  

  ※※※

  「我們等等想去隔壁街吃油膩膩的食物。」天生金髮的目測大概只有二十歲的可愛女孩說著,「一起來嘛,Timmy?」她故意眨眼,而在靠在她肩頭的另一名紅髮女孩也朝著正在寫字版上註記的Tim露出誘惑勾人的微笑。

  「我很樂意,但稍等雜誌社要開內部會議,我也得參加。」他歉疚地笑著,聳聳肩,一臉無奈又失望的模樣。

  「嘿!」女孩們故意發出失落的聲音,「這是你這週第三次拒絕我們囉!」說著,她故意伸手輕輕地扯了扯Tim的那條領帶,曖昧地。

  

  該說什麼呢,這份打工最大的福利大概就是Tim可以見到各種可愛的女孩以及她們在化妝師、服裝師甚至攝影師的巧手之下,搖身一變成為更迷人的存在。雖然大多時間裡,Tim目前的主要工作並不是要跑到拍攝棚內關心各品牌拍攝的狀態,而是坐在簡陋的辦公桌前敲打著、搜腸刮肚地擠出不同的企劃案。Barbara才是那個負責跑拍攝現場的人。

  只不過,這畢竟是一間小規模又跌跌撞撞新上手的雜誌公司,一人分飾各角色職責也在所難免。

  Tim看著那兩雙漂亮的綠眸子朝自己眨巴眨巴拍著濃密又纖長的睫毛,再加上那隻手還扯著自己的領帶,一時之間,再怎麼能言善道也都淪為舌頭被貓叼走了的窘境。

  

  「好了,甜心們,放過Tim吧。」突然從一邊出現的Barbara彷彿救世主降世,她戴著官方註冊的招牌笑容對女孩們說了些安撫的言詞,才讓女孩們放棄對Tim的『嚴刑逼供』。

  

  看著兩位轉身離開的年輕模特兒,Tim下意識地吐了口氣,他望了身邊學姐一眼,掛上感激的笑容。正想說什麼感謝詞時,Tim注意到從Barbara身後走出一抹人影,Judy,Barbara的高中死黨、閨蜜、還有這間雜誌社是他們家的——所以衣食無虞的Tim Drake現在可是在這間小小的雜誌社裡擔任廣編企劃助理,雖然是打工性質。

  他們都知道,現代的人已經越來越沒有閱讀任何紙本作成冊的物品的習慣。即便是琳瑯滿目、五花八門、滿是俊男美女吸人眼球的圖片的雜誌,訂購量也大不如前。更何況Judy家還是新手上路呢。

  自從Tim與Barbara來幫忙後,他們與Judy討論過幾次關於如何開拓客源、穩定訂購量的各個方針。廣編企劃曾提過兩三個企劃案,在Tim看來是穩扎穩打、中規中矩的構想,簡單說,並不是那種會短時間內爆紅的構思,但如果好好執行也不會差到哪去。Judy並不是不能接受,而是……Tim理解,一間新的雜誌社想要更有市佔率,首先就需要讓消費者先記住你。讓消費者對雜誌有印象的方法有很多,最快見效的方式就是找到超人氣的模特兒來擔綱封面。

  問題是,Judy他們手上的、願意投資他們的品牌並不多,品牌買下的廣告頁面與消費者購買量勉強讓雜誌社達到收支平衡,這讓Judy苦惱在資金有限的情況之下,他們到底要如何達到最大的推廣效果?況且,不是說請到了人氣模特兒來拍個一期封面或者是拍個幾張廣告頁從此就能業績大紅,甚至可能根本一點效果都沒有。畢竟,世事難料。

  針對如此尷尬又資源稀少的狀況下,廣編企劃也很頭疼,於是乎,Barbara找來的聰明小夥伴Tim Drake就在此刻派上用場。

  

  「嘿,Judy。」年輕人朝對方頷首示意,Judy跑來這裡找他可不是來寒暄的,「根據前兩天的討論,我想到了一個新的企劃案。」說著,Tim朝學姐的朋友遞出一只資料夾,後者接過,並打開瞧了幾眼,下一秒就露出困惑的神情。

  「Tim,我不理解?」與其說Judy臉上寫著疑惑,不如說難以置信,「你知道我們現在的目標是希望能多拿到一些市佔率,然後能讓品牌——也就是客戶——給我們更多廣告,甚至最好有指派的、配合的、有名氣的模特兒來作宣傳吧?」

  

  天才點點頭,神情彷彿Judy說的那些他都懂並且早已做好萬全準備。

  

  「但是這個……」皺眉,她真心希望Tim是在跟她開玩笑,但Tim的表情十分認真。

  「讓我看看。」Barbara伸手取過Judy手上的資料,跟據她對Tim的瞭解,這位年輕人從不做沒把握的事,但又是怎樣的想法讓Judy難以接受?

  她稍微睜大了眼睛,忖了兩秒後,她恢復以往的自信,抬頭望著學弟,「素人模特兒?」她字字清晰地說著。

  「沒錯。」Tim勾出信心滿滿的笑容。

  「為什麼?」Barbara偏頭,一時之間還不能抓到Tim的邏輯。

  「首先,節省經費。誠如Judy所言,雜誌社目前的營運有點跌跌撞撞,在拿到更多品牌廣告之前,如果能省,就盡量節省開支;另外,這個企劃案主要是想要達到出其不意的效果,即便是素人模特兒,只要有噱頭、攝影師拍攝的好、美編的功力足夠,一樣能達到預期效果。」

  「你說的對,但你應該記得我們這是女性雜誌……更正,這是少女雜誌,意思是,這是拍給女孩子看的!」Judy雙手交叉於胸前,還是一臉震驚的模樣。

  「當然,因為主要客戶群是年輕女性,所以我才做這個提案啊。」天才的笑容有點詭秘。

  「找素人模特兒,而且……」Barbara似乎跟上Tim的節奏了,她也勾起意味深長的微笑,「找男性模特兒來擔綱封面。」

  

  Judy原本還想反駁什麼,但她意識到她的好友兼軍師以及好友極力推薦的學弟已達成共識,這兩人從進來雜誌社至今也幫了許多忙,各種因素之下,Judy的視線從這兩人身上掃過來掃過去,最後只好攤手、嘆氣、點頭以示同意。

  

  得到好友首肯的Barbara笑了笑,轉頭詢問她的好幫手:「所以你有人選了嗎?」

  「算有吧。」偏頭,Tim是真的認真在思考,「不過不能確定他們是否願意幫忙。」

  「他們?」Judy愣了一下,「還是個複數?」

  「Got it!」Barbara把企劃案遞還給Judy,「我來打電話吧。」

  「我今天說了我愛妳嗎,Barbara?」Tim忍俊不住笑出聲來。

  「你現在說也不遲。」她調皮地眨了眼,並抽出手機轉身離開。

  

  ※※※

  學生們打工的方式有很多種,不是每個人都會被抓去好友家的公司幫忙,也不一定會依靠有錢老爸的公司蹭到實習生的機會。有時,學生們的打工反而都傾向於不用太花腦袋但要花上不少體力的工作,例如,在遊樂園裡穿著布偶裝與孩子們玩遊戲。

  他找到了某個陰影角落,可以拆下頭上的松鼠頭——總不能讓孩子看見大松鼠裡面有人吧——並且拿起一瓶礦泉水,扭開,狠狠地灌了幾口。大太陽炙熱之下站了兩三個小時,悶在布偶裝裡都覺得自己快蒸發了,能喝到水真是令人身心舒暢。

  找到這份打工的人不是他,而是他的室友。說起來也奇妙,Wally居然沒找在廚房裡切菜或在餐廳端盤子的打工——搞不好Wally已經進了餐飲業的黑名單——反而找到在遊樂園的布偶裝時薪工讀生的機會,還把他抓來一起幫忙。

  Dick不討厭孩子,也不討厭布偶裝的工作,更不會討厭把自己帶來此處的室友。只是……他忍不住地想了想,是不是有更輕鬆一點的工作呢?至少不要悶在布偶裝裡頭渴得半死、被過度興奮的孩子撲倒、或是好奇地一直抓著Dick屁股——雖然那孩子可能只是想摸摸看松鼠的尾巴——的工作呢?

  歪著頭,他忖了兩秒,覺得自己太會挑三檢四了。嘆了口氣,他騷搔頭準備起身繼續去工作時,他放在褲子口袋裡的手機唱起歌來,而他現在這個狀況根本抓不到那隻吵鬧的小機器。

  

  「嘿,Wally,幫個忙吧?」

  

  他轉頭望著正在啃薯片補充熱量的室友,後者眨眨眼,有點心不甘情不願地將薯片袋交給Dick,然後用他肥厚的、毛茸茸的松鼠手伸進Dick的布偶裝裡搜尋Dick口袋的那隻機器。

  雖然這畫面有點太過詭異也太引人遐想,但滿身大汗又渾身臭味的兩個大男孩才顧慮不了那麼多。

  

  「給你。」掏了半天才抓到這還在唱歌的小傢伙,Wally將其推給Dick並趕緊抓回自己的薯片袋。

  

  Dick還沒來得及說聲謝謝,就瞥見來電顯示:Barbara來電。

  


评论(3)
热度(10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