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This is Purple.
  1. Plurk
  2. Ask
  3. WB
  4. Website
  5. 私信
  6. 归档

  Chapter 6.Everything will work out


  

  Am I lost? 

  Sent too far away... 

  Nichole Alden的歌聲從喇叭中如水潮般緩緩地滿溢,整個空間充斥著那慵懶的性感聲線。

  Or will my baby come running back to play? 

  Is my conscience required to stay?

  Or can we just go home so we can work this thing out?

  Tim坐在椅子上翹起腳,戴著黑框眼鏡,眼神專注、神情肅穆地望著前方,而Barbara抱著文件夾倚在一旁的牆沿,跟他一起觀看著前方的演出:

  女模正優雅地走著,往前方緩步前進,鏡頭對焦在她那雙深棕色騎士靴子的後腳跟,金屬扣上還有條玫瑰金的小墜鍊,接著鏡頭往上慢慢攀沿,從她的小腿往上拍、鏡頭後拉,拍到她穿著緊身皮短褲的下半身,並且也拍到了她前進的方向——在她的前方停著一輛重型機車,而有人正坐在機車上等著她。

  Oh baby, oh baby, oh baby now.

  Oh baby, oh baby, oh baby now.

  她勾起淺淺地、嫵媚地微笑,朝對方走去。等著她的人沒有太多的表情,一臉酷樣,散發著危險又性感的氣質,男人頭上的那一小搓白毛與他的黑髮成了強烈的對比,卻能凸顯出他的從容不迫與蕭颯。

  伸手,她刻意輕撫過機車後方座墊,而坐在機車上的男人微微轉身,朝她遞了一頂安全帽,她淺笑,將其取過。

  Is there so much harm in cutting the chase?

  You've never been so loved so wildly appraised.

  So bold, so young, with such an eager gaze.

  當她跨上機車後,男人伸手輕拉了拉她那白皙的手腕,將手拉至自己的腰際,她輕笑著,並依照男人的意願將他抱緊。機車發動並往山線公路前進,她將自己的重量靠在男人的背上,享受一場速度與溫柔相伴的旅程。

  Oh, how I want you baby

  Let me count the ways.

  鏡頭最後拉了下來,她的騎士靴子上的小墜鍊輕輕揚著,鏡頭淡出……

  下一秒,Tim按下了暫停鍵,轉頭,望向學姐等待她的任何回應。他挑眉,示意洗耳恭聽。

  

  她瞇起眼,勾起有點頑皮的笑容,道:「我要建議Jason以後外出都要戴帽子掛口罩。」

  

  Tim似乎沒想到她會有如此的反應,他微愣了一秒,接著跟學姐一起笑了起來。

  

  「Dick那邊的影片也拍攝的差不多了,下午應該就可以剪輯完畢,我想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Tim拿掉眼鏡,揉揉疲憊的眼睛,「我跟品牌公關談過,雖然他們廣告還沒刊登,但我們可以將自己拍攝的影片放到雜誌社的官網上,這點他們沒有異議。」

  「美編那裡也開始進行這次新廣告的修圖與排版了,我記得接下來還有Wally要拍照是嗎?」她翻翻手上的文件,想起Wally她忍俊不住笑了起來。

  

  畢竟,誰都想不到,上個月隨手抓了親朋好友來幫忙雜誌社的新企劃,結果居然真的達到了銷售額——比原先還多了好幾倍——眾人驚訝之餘還不斷收到有新品牌來打聽雜誌社的公司概況,也有來談新合約、續約等。

  一些品牌指定了Dick、Jason和Wally來當廣告模特兒,一開始Tim和Barbara有點苦惱,畢竟如此一來身邊的人的生活會一瞬間產生不少變化,不是所有人都會樂意接受環境的改變,而上次Jason在雜誌社甩門離開時,就映證了這個道理。

  這是男孩們第二次的雜誌拍攝,或許他們身邊的人可能還沒察覺到,但很快地,有些跟著逐漸在鎂光燈前曝光的效應也會席捲而來。她有點擔心,但現階段她必須相信這些大男孩有辦法適應過去。

  因為,每次當她認為他們肯定過不了此關時,他們的韌性又再度令她刮目相看。所以,再多的憂慮都幫不上忙,重點是當他們需要時,能多個人在一邊一起傷腦筋,這樣就足夠了。

  Tim說的沒錯,雜誌社沒有逼迫他們要選擇怎樣的道路,Tim也一一跟這幾個人分析、闡述未來可能需要面對的狀況,算是先打一劑預防針、強心劑,但此時此刻有誰聽得進去?Barbara不確定。她只能等,等待接下來的變化,並且雞媽媽個性的她會在這群男孩們反應過來之前,盡量幫他們打理、規劃。

  

  「……地球呼叫Barbara。」

  「嗯?」她難得閃神,眨眨眼,映進眼簾的是歪著頭的Tim。

  「我想過去看一下Dick拍攝的影片剪輯的進度,還有順便看一下廣告圖,妳要一起去嗎?」他滑開椅子,站起身,伸了個懶腰。

  「不必了,我得去盯一下化妝品文編們的進度。」微笑,她推了推眼鏡,並望著Tim聳聳肩,笑著轉身離開。

  

  對了,還有Tim。

  他可能是Barbara最不用擔心的乖乖牌,但Barbara就是知道,有一些事、有一些情緒,Tim其實總是應付不來,只不過現階段Tim自己還沒察覺到罷了。

  她望著那總是習慣扛起所有責任的孩子的背影,在心中默默地祈禱著,希望不管未來發生什麼事,他們都能一起挺身面對。

  

  ※※※

  這次的廣告企劃雖然也是出自於Tim的雙手打造的,但Dick這邊卻被各編輯們用各種少女心添加了不少元素。說穿了Dick與Jason的角色不過是配襯作用,廣告的主角依舊是可愛浪漫、性感魅惑的女模們,還有她們腳上的那雙鞋!

  但,這大概就是言情小說為什麼能永垂不朽的核心價值:角色的投射作用。

  廣告的重點就是讓人認為自己如果擁有了那樣、那幾樣物品,就會跟廣告中的人一樣,擁有其他美滿、美妙的一切,例如:廣告中站在女孩身邊的那名帥氣迷人的男朋友。

  於是乎,似乎也同樣陷入投射作用的編輯們開始瘋狂地丟出各種幻想,讓Tim接招不暇,待Barbara看不下去跳出來阻止大家繼續天馬行空、胡思亂想——用編輯們現在的男友、老公來『提醒』她們不要做太多的妄想,特別是有些聽起來還頗有性騷擾的意味。

  他們是在做廣告,不是在做別的產業,更不是把人物化——Barbara Gordon推著眼鏡嚴肅地論述著。

  在除去各種不切實際、過於浮誇的提議後,Tim決定要做個黑白兩版的對比畫面,由於編輯們眼中的、以及他們這陣子得到的讀者回覆中的Dick是某種溫柔體貼的好男友形象;而Jason則是看起來脾氣很壞但應該是非常有責任感、保護欲強盛的男友。

  於是,Tim重新擬稿,將Dick打造成女孩們心中的白馬王子、Jason將成為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的壞男孩。

  為了滿足Jason想騎機車的願望——雖然他根本沒說,但Tim看的出來,所以Tim私下找了品牌、其他出資人詢問,是否能借到重機來圓Jason的夢?並且將其當作元素拍攝成廣告頁面及放在雜誌社官網上的小短片。

  由於Tim打算找個小花園拍攝Dick的廣告頁面,他私下找Alfred幫忙,借到了Wayne家的某處別墅花園,由於現在是初夏,花園裡開滿了各種白色與粉色系的花,百合、白蝶花、栀子花、紫薇、扶桑花、木槿、夾竹桃、大理花……各占一席爭芳吐豔。攝影師特別裝上偏光鏡拍攝Dick從花園裡找到坐在綠鞦韆上的女模,Dick從身後拿出一隻玻璃高跟鞋,單膝跪下,為光裸著雙腳的女模穿上。

  主要以白色、卡馬龍色系的玻璃系高跟鞋,以及黑色底、絳色環繞著帥氣風格的騎士靴子,兩者搭配,為品牌打了兩款不同調性的鞋子廣告。至於到底會賣得如何?Tim也說不準,他只知道,品牌決定不僅僅在《Catch Me》刊登,他們想在高譚街頭上刊載平面大廣告以吸引更多的目光與關注。

  Tim倚在門邊,望著那張左右對立、黑白分明、兩種完全不同調性的鞋子廣告,莫名地,他覺得心中滋味複雜。

  

  ※※※

  戴著耳機,Take That的(Love Love)在他耳裡嘶吼著,他原本想直接直接請Pennyworth來接自己回去,但他想起學校附近,大約兩個街口的街角,靠近地鐵站的附近開了一間新的寵物店,而Titus特別喜歡那間店的狗餅乾。

  歪著頭,他想了想,反正繞過去也不會花太多的時間,況且他自己也能回家,不需要讓Pennywort再跑一趟——雖然那是他的工作之一。Damian忽視那些在自己身邊吵鬧、嬉戲,還邊走邊打架的同齡孩子所散發出來的噪音,他對於同齡人的幼稚深深地為他們感到可悲。

  Grayson總愛拿這件事來跟他說教,說什麼沒有同齡的朋友、太過孤僻的人對小孩的人格發展是不健全的。真可笑,難道Todd、Drake和Grayson自己就人格健全了嗎?一想到此,Damian不屑地哼了一聲,而Take That的這首歌真是應景。

  You'll never be your mother or your father, do you understand?

  Do you understand?

  想到Grayson,Damian突然想起,這陣子這煩人黏人的討厭橡皮糖最近好像都沒回莊園來煩擾自己,是課業太忙,還是又交了新女友?Damian扁扁嘴,想到後者他就忍不住想碎唸幾句,Grayson真的很沒看女人的眼光,每次帶回來的女孩都讓Damian在心裡大翻白眼。

  真不曉得Grayson腦子裝了什麼。

  嘆氣,他暫且不想去思考名義上的大哥的風流史,轉了個彎,走到斑馬線旁等待行人號誌的更換。在那瞬間,Damian感覺有什麼東西在右前方誘惑他抬眼張望,轉了轉眼珠,他好奇地看看那攫住自己的視線的兇手為何。

  這麼一看,他愣在原地,也沒發現到行人號誌的轉變。他瞪大眼睛,嘴巴微張,不可思議地望著眼前的巨型看板:那是Grayson和Todd!

  為什麼?為什麼這兩個人會拍廣告而且還被貼在高譚街頭?還有,這兩個人……拍這什麼廣告啊?

  Why don't you teach your heart to feel and give your love love?

  Give your love love

  Give me give me what I need

  Damian覺得一時之間難以消化眼前的訊息,望著那張大廣告看板,才十歲且身強體健的他居然莫名地胃痛了起來。

  


  PS.

  Nichole Alden的baby now是某年的哈雷機車廣告歌,我第一次聽見就整個愛上了。

  能用在這裡真好TAT

  至於Take That的Love love,這……還用說嗎?XDDD



评论(2)
热度(45)